光头强 99 2025-02-16 22:26 搞得现在没修三峡?将来还要修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少踏马洗了 水龙吟 回复 03-21 07:27 这么说吧 以前能修的水利,现在不但可以继续修,甚至可以更快更好。因为我们并没有跟美国一样放弃制造业和建筑行业,国内需求萎缩了,我们就去国外了。。。所以一旦国内需要,目前来说,还是可以随时顶上的。这就是为什么去非洲,东南亚,南美,欧美搞建设的原因啊。 时钟 回复 03-05 09:41 胡佛水坝我很了解,但你想说什么?
水龙吟 回复 03-21 07:27 这么说吧 以前能修的水利,现在不但可以继续修,甚至可以更快更好。因为我们并没有跟美国一样放弃制造业和建筑行业,国内需求萎缩了,我们就去国外了。。。所以一旦国内需要,目前来说,还是可以随时顶上的。这就是为什么去非洲,东南亚,南美,欧美搞建设的原因啊。
总之特别呆 79 2025-02-16 23:24 主要贪污太厉害了。我说两个美国工程,加州四百多米的高架桥路,烂尾工程,110亿刀,看清楚是四百多米。永恒之掘,2.4公里隧道,两百多亿刀 alex 回复 03-06 07:59 算了,不想跟傻子说话,你说得对 绝影 回复 03-28 08:48 真没贪污,一点违法事情没做,直接就能靠美国法律把钱洗白,每一笔都是经得起查的合法收入哦
风吹一阵 49 2025-02-17 20:29 大型水电站已经搞得差不多了,但是水利工程远没有结束,南水北调二期还在调研中,已经开工的平陆运河;湘桂运河,赣粤运河,京杭大运河整治,雅鲁藏布江水利枢纽,都在调研中。
zhan 24 2025-02-16 17:52 每一寸地都是有主人的,拆不起 zhan 回复 02-17 22:20 你可以去占这个大便宜啊,不要犹豫,快点去 止殇之残 回复 02-19 16:46 那完了,每年房产税归这黑子,缴不上来?有的是手段
zer chua pia bia 24 2025-02-17 14:16 建国初期搞以工代赈,我爷爷和几个大爷大冬天扒河,太累了,下着大雪直接就睡在雪里。吃大锅饭一筷子夹出个屎壳郎,嘴里唆了一口吐了接着吃。 KangLJ 回复 02-19 07:43 嗦一口,在那个年代绝对真实。
用户11xxx42 12 2025-03-27 11:24 不一定,例如改造海河。当初挖海河整个流域的劳力都上了,花费是成筐的馒头,那时村里的劳力都愿去,因为吃不饱,挖河让很多人吃饱了。还有就是是占地,几百米宽的泄洪排河并排着旧河道修的,挖了好几处百平方公里的泄洪区和新的入海口,这些在当时都不花钱,也不打官司,上面一句话就做了。现在你要说天津那边洪水,让邻省各县把下面最好的平整耕地都挖成过水的沟,甚至整个县都划为泄洪区,因搬迁和占地而浪费的资源肯定比以前多。
一线潮汐 11 2025-02-17 10:46 美国大基建那会,10年修了20万公里铁路,记录至今未有国家能破。至于现在,老美人工成本摆着,不可能回到那个时代了。别说高铁,台积电搬到美国这么长时间,花了大把绿钞,到现在都没影。工人一天一块砖赚他1、200美元不香吗,拼什么命啊 用户16xxx39 回复 02-25 09:01 没错,顺带每米枕木下面埋着一个华工的尸体,美国第一次排华法案就是在铁路修好后实施的,不但赖掉了整个工期拖欠华工报酬,随便抄没了相当部分亚洲人是资产 一线潮汐 回复 02-17 18:50 你可真是个鬼才,几句摆明了嘲讽老美基建能力大幅度下滑、工人磨洋工和工业空心化的文字,你是用屁眼看出来这是吹美国的吗?不会人话麻烦别回复我,恶心到我了
杨威利 9 2025-03-28 22:07 当年修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扬州各个县市沿线的人民轮番上阵 用小车加扁担硬是开挖了三阳河这条主干渠 高邮市有一个村庄的村民刚刚盖好的房子正好在规划河道大堤上 含着泪拆了房子 在工地上帮忙挖好河道以后整个村子又重新选址建设 家家户户又重新盖了一次房子 放到现在直接不可思议
孤勇者 4 2025-02-17 18:07 建国后的大基建是靠农民自费服徭役支撑的,政府不给钱不管饭 斯文痞子。 回复 03-02 23:21 带干粮带铁锨带被子带手推车去干活,后面开始不带干粮了,但是其他的要带 用户33xxx33 回复 03-27 15:41 你要知道建国前农民是什么情况,刚建国对农民来说已经比以前好多了。 而且水利修好了,对农民是非常有利的。
随便起个名字 3 2025-03-28 23:08 中国有三峡,美国一样有胡弗大坝,中国有南水北调,美国也有类似的工程,中国有高铁,美国开国初大修铁路,中国有西部大开发,美国也有西部淘金热,不过美国现在是真不行了,不修铁路钱也是我的,那我干嘛还要修铁路?
Vincentyu 2 2025-03-03 12:24 要什么高铁,人老早每个城市都是飞机直达 光觞 回复 03-04 19:34 全美飞机加一起够春运用吗? 大海MM 回复 03-04 13:11 我们飞机也多啊,你干嘛不去坐
用户10xxx09 1 2025-02-22 08:19 以前给饭就能干,现在你试试,就征地都够你喝一壶呢。民智开呢,大家都是读书文明人。 必跪冤 回复 03-04 09:43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不是一样抢着有人干,虽然说有补贴,但是开始没有说,而且还有很多党政机关,企业人力,物力大规模投入,即使没有还是很多人义务参与的
陈亮 2025-03-03 11:36 以前资本家修铁路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当然不遗余力了,现在让他们为了老百姓出行方便去修?做梦呢 陈亮 回复 03-19 16:17 你觉得呢 西城 回复 陈亮 03-19 17:52 肯定不是,是为了钱啊[呲牙笑]
光头强
搞得现在没修三峡?将来还要修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少踏马洗了
水龙吟 回复 03-21 07:27
这么说吧 以前能修的水利,现在不但可以继续修,甚至可以更快更好。因为我们并没有跟美国一样放弃制造业和建筑行业,国内需求萎缩了,我们就去国外了。。。所以一旦国内需要,目前来说,还是可以随时顶上的。这就是为什么去非洲,东南亚,南美,欧美搞建设的原因啊。
时钟 回复 03-05 09:41
胡佛水坝我很了解,但你想说什么?
总之特别呆
主要贪污太厉害了。我说两个美国工程,加州四百多米的高架桥路,烂尾工程,110亿刀,看清楚是四百多米。永恒之掘,2.4公里隧道,两百多亿刀
alex 回复 03-06 07:59
算了,不想跟傻子说话,你说得对
绝影 回复 03-28 08:48
真没贪污,一点违法事情没做,直接就能靠美国法律把钱洗白,每一笔都是经得起查的合法收入哦
风吹一阵
大型水电站已经搞得差不多了,但是水利工程远没有结束,南水北调二期还在调研中,已经开工的平陆运河;湘桂运河,赣粤运河,京杭大运河整治,雅鲁藏布江水利枢纽,都在调研中。
zhan
每一寸地都是有主人的,拆不起
zhan 回复 02-17 22:20
你可以去占这个大便宜啊,不要犹豫,快点去
止殇之残 回复 02-19 16:46
那完了,每年房产税归这黑子,缴不上来?有的是手段
zer chua pia bia
建国初期搞以工代赈,我爷爷和几个大爷大冬天扒河,太累了,下着大雪直接就睡在雪里。吃大锅饭一筷子夹出个屎壳郎,嘴里唆了一口吐了接着吃。
KangLJ 回复 02-19 07:43
嗦一口,在那个年代绝对真实。
用户11xxx42
不一定,例如改造海河。当初挖海河整个流域的劳力都上了,花费是成筐的馒头,那时村里的劳力都愿去,因为吃不饱,挖河让很多人吃饱了。还有就是是占地,几百米宽的泄洪排河并排着旧河道修的,挖了好几处百平方公里的泄洪区和新的入海口,这些在当时都不花钱,也不打官司,上面一句话就做了。现在你要说天津那边洪水,让邻省各县把下面最好的平整耕地都挖成过水的沟,甚至整个县都划为泄洪区,因搬迁和占地而浪费的资源肯定比以前多。
一线潮汐
美国大基建那会,10年修了20万公里铁路,记录至今未有国家能破。至于现在,老美人工成本摆着,不可能回到那个时代了。别说高铁,台积电搬到美国这么长时间,花了大把绿钞,到现在都没影。工人一天一块砖赚他1、200美元不香吗,拼什么命啊
用户16xxx39 回复 02-25 09:01
没错,顺带每米枕木下面埋着一个华工的尸体,美国第一次排华法案就是在铁路修好后实施的,不但赖掉了整个工期拖欠华工报酬,随便抄没了相当部分亚洲人是资产
一线潮汐 回复 02-17 18:50
你可真是个鬼才,几句摆明了嘲讽老美基建能力大幅度下滑、工人磨洋工和工业空心化的文字,你是用屁眼看出来这是吹美国的吗?不会人话麻烦别回复我,恶心到我了
清鱼
平陆运河、南水北调、引江济淮、河北蓄滞洪区、数不胜数的新开工高速国道……:要不我走?
沧海龙吟
南水北调怎么说?水利发电怎么说?到现在我们还在增加水库数量,而且这么多年一直退耕环湖,兴修水利一点都没停。基建不行就是不行,洗白没有任何意义
杨威利
当年修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扬州各个县市沿线的人民轮番上阵 用小车加扁担硬是开挖了三阳河这条主干渠 高邮市有一个村庄的村民刚刚盖好的房子正好在规划河道大堤上 含着泪拆了房子 在工地上帮忙挖好河道以后整个村子又重新选址建设 家家户户又重新盖了一次房子 放到现在直接不可思议
奇怪的时光
中国土地国有的还这么难征地,美国土地还是私有的,咋征地?
孤勇者
建国后的大基建是靠农民自费服徭役支撑的,政府不给钱不管饭
斯文痞子。 回复 03-02 23:21
带干粮带铁锨带被子带手推车去干活,后面开始不带干粮了,但是其他的要带
用户33xxx33 回复 03-27 15:41
你要知道建国前农民是什么情况,刚建国对农民来说已经比以前好多了。 而且水利修好了,对农民是非常有利的。
selarrrrrr
我们的高铁才修好几年?现在高铁和高速项目不是照样在大肆修建?
魏巍
皇帝种地是不是得用金锄头?
辄止斋主人
三峡大坝哪年修的
WWIII
因为美国的铁路是华奴修的
用户44xxx31
国内的建设水利设施可没停过,白鹤滩水电站了解一下,13年开工22年完工,国内仅次于三峡的第二大水电站
陈sir
中国的水利工程一直就没停过
随便起个名字
中国有三峡,美国一样有胡弗大坝,中国有南水北调,美国也有类似的工程,中国有高铁,美国开国初大修铁路,中国有西部大开发,美国也有西部淘金热,不过美国现在是真不行了,不修铁路钱也是我的,那我干嘛还要修铁路?
用户昵称正在修改中
新疆都产海鲜了,还害怕没有工程搞?
當時歌行
汽车拥有率高,人口密度也低。修高铁能亏死
帅胖儿
过去来说,飞机技术比高铁技术成熟。现在来说,美国建设高铁成本会高到离谱。
Ry
所以,这个回答根本就没有解释原因对吧。属于放屁是吧。
用户51xxx19
现在修,一大堆要伸手的,成本差太多
The F J
因为对于资本没有直接的经济回报?[静静吃瓜]
Vincentyu
要什么高铁,人老早每个城市都是飞机直达
光觞 回复 03-04 19:34
全美飞机加一起够春运用吗?
大海MM 回复 03-04 13:11
我们飞机也多啊,你干嘛不去坐
用户10xxx35
各方利益牵扯。修高铁要大投资,各州法律有区别甚至相反,影响航运。
Paradise
特朗普说,估算的最新加州高铁的造价,都够给每个加州人发一台豪车了。。。
肉包温酒斩狗狗
就现在的就业环境[滑稽笑],还真得来修几个奇观来拉一下……但咱们比较务实,全下饺子了[捂脸哭]
论语
现在也在修呀!没有大修水利是因为基建已经完成了,修修补补就行了。
小祁
建国初期,大家都很穷,工资和期望值都不高,搞大工程当然省钱啦。
尘世一燕雀
我们这叫挑河,上河工
用户10xxx09
以前给饭就能干,现在你试试,就征地都够你喝一壶呢。民智开呢,大家都是读书文明人。
必跪冤 回复 03-04 09:43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不是一样抢着有人干,虽然说有补贴,但是开始没有说,而且还有很多党政机关,企业人力,物力大规模投入,即使没有还是很多人义务参与的
昆仑寻玉
一袋垫片9万美金,修不起。
chiangrai
那个时候征地都是无条件配合,还有义务劳动
滴滴滴
老美铁路都私有的,建新铁路成本高,收益又不高,哪个公司愿意做冤大头干这事
笑瘾丶
因为飞机生产成熟所以修的机场多,我们高铁成熟所以修高铁
剑号巨阙
拆迁太难
刘磊
在中国不会,只要出政策,马上行动,不信你看武汉的雷神山火神山!
西城
因为美国人喜欢开车,享受生活,不像中国人喜欢快
陈亮
以前资本家修铁路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当然不遗余力了,现在让他们为了老百姓出行方便去修?做梦呢
陈亮 回复 03-19 16:17
你觉得呢
西城 回复 陈亮 03-19 17:52
肯定不是,是为了钱啊[呲牙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