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真的是由远古森林形成的吗?一个在煤矿工作了十几年的老矿工透露实情:不管你相不相信,煤炭的确是植物形成的,我们还没打孔放炸药之前,甚至还能看到很多清晰的植物脉络! 在民间,关于煤炭的来源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有人说,煤炭是地球的“黑宝石”,是天地灵气凝聚而成,藏着大自然的秘密;也有人坚信,煤炭是远古巨龙的粪便,经过千万年的岁月沉淀,才化作了今天我们所见的黑色宝藏。 这些说法虽然富有想象力,但终究只是人们的臆想,那么煤炭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 一位老矿工曾表示,在开采煤矿的过程中,会看到很多煤炭上有植物树叶的脉络,这让他不得不相信,煤炭确实是远古植物形成的。 事实上,矿工们发现的这些植物脉络,并非个例。在煤炭开采的历史中,类似的发现屡见不鲜。 科学家们对这些煤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通过化学分析,他们惊喜地发现,煤炭中竟然含有植物特有的纤维素、木质素等有机成分。 这就像是在煤炭中找到了植物的“DNA”,从科学角度有力地证明了煤炭与植物之间的密切联系。原来,那些看似冰冷的煤块,竟是远古植物经过亿万年演化而来的“化石”。 时光回溯到遥远的石炭纪至二叠纪,那时的地球呈现出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 那时的植物,高大得超乎我们的想象。石松类植物能够长到30米高,宛如现代森林中的参天大树;蕨类植物的叶片则像巨大的扇子,铺满了整个大地。 那是一个温暖湿润的时代,广袤的沼泽森林遍布全球,为植物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在这片乐土上,各类植物肆意生长,竞相绽放,仿佛是大自然最得意的作品。 但这些繁茂的植物并没有永远留在地表。当它们死亡后,一部分被水流冲刷到沼泽中,在那里开始了神奇的转化之旅。微生物就像是一群“分解师”,将高等植物分解成泥炭,低等植物则变成了腐泥。 这个过程就像是把植物放进了一个神奇的“分解大锅”,虽然看似简单,却为煤炭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随着时间的推移,板块漂移、地壳运动等地质变化开始发挥作用。原本位于地表的沼泽森林,在地质力量的作用下,逐渐被深埋地下。 以我国山西为例,那里曾经是一片热带雨林,但由于板块挤压、海洋退缩,这片森林最终被厚厚的岩层所覆盖,为煤炭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泥炭和腐泥经历了“变身”,泥炭变成了褐煤,褐煤再进一步演化成烟煤、无烟煤。这个过程让原本不起眼的植物残骸,变成了珍贵的能源宝藏。 有人可能会问了,既然煤炭是植物演化而来的,那是否意味着煤炭资源是可再生的呢? 其实不然,当我们把目光投向现代森林时,会发现那里的微生物和真菌异常活跃。植物死亡后,它们很快就被分解成二氧化碳等物质回归自然,难以像远古时期那样形成大规模的煤炭沉积。 所以,煤炭形成的特殊条件已经很难在现代环境中重现。远古森林的消失,不仅带走了那个时代的生态奇观,也让煤炭成为了一种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
原苏联专家理论是地球形成时涌出的汰初物质与岩石,泥炭及植被相互浸染,在压力的作用下逐渐炭化形成煤炭,现代理论解释汰初物质成份与石油基成份大体相符!
煤炭就是矿石,不是植物形成的,叶子的密度不可能形成煤炭的脉络,要说那形状很容易理解,东北冬季窗上的冰花也是这种植物的叶子
煤炭形成于能分解木头的真菌和细菌还未诞生的年代……等到蘑菇和木耳诞生,植物就再也不可能变成煤炭了……
吹水
胡说八道。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煤炭石油的产生和动植物尸体有关系。按照已经开采消耗的和已经探明储量的矿石燃料来看,即使把地球生命诞生到现在所有生命再杀上十遍都不能持平,耿别说还有未探明的。正确的理论是碳会被地球吸收并形成循环。煤炭里发现植物化石并不能说明什么。就好像在石头里发现动植物化石就硬说石头是动植物尸体变的。
同心 回复 02-17 05:53
了解一下泥碳再来发言。我玩意儿可以验证的。
用户18xxx66 回复 02-17 18:53
木炭是怎么形成付?
東東鏘
石炭二叠纪、侏罗纪时代的氧气温湿度和现在的大不同。人要是能在那个时代生存下来,人类的高度应该是两三米高身材,都是矮个子。
轻轻拂过的风 回复 02-16 23:00
脊椎动物体型的大小与氧气含量高低影响不是太大,昆虫的巨大化确实与氧含量有关系,这与昆虫的呼吸方式有关,但恐龙的巨大化只与食物的密集程度有关,所以无法推测出人类在高氧环境下体型也应巨大化的结论,更何况人类的骨骼结构无法支撑巨大化后的身体重量,得巨人症的人类很少有腿脚好的,就是这个原因,生物巨大化并不是同比放大那么简单,回家多买点豆腐,堆起一个立方,看看最后堆出的是一个立方体还是一个屎山,你就明白了。
天泽水印✔ 回复 轻轻拂过的风 02-17 12:14
以前的人未必是现在的人,如果说远古巨猿,那就相当于那时候的人了
为了谁
煤炭里面有树木的痕迹说明在漫长的煤炭演变时期正好把生长在其地表之上茂密的树林也一并参杂进去,不可能由树木生成。
一片海
但这不能说明煤炭是植物形成的,这不符合逻辑。
机器人 回复 02-16 15:37
对,只能说煤把植物包裹在里面。
2019 回复 02-16 16:56
你得搞明白为啥说人是碳基生物。当初的植物死后应该是被细菌病毒利用。一部分被转换成了煤。一部分进化成了现今得碳基生物包括人
那时候车马慢
我也觉得有可能,有科研说那时候没有真菌,树木草死了不会腐化,死一层长一层,几千万年形成上百米煤炭是有可能的。
轻轻拂过的风 回复 02-16 23:11
你可以理解成原始地球是不存在氧气的,因为氧气很活跃,会与各种物质形成氧化物,那现在的氧气是哪来的呢?最可能就是植物的光合作用了,二氧化碳被还原出现代大气总含量24%的巨量氧气,每一个氧分子背后都有一份碳元素的存在,那那些被还原出来的碳元素都去哪了?
剥夺筱小犹游斑白 回复 02-16 23:09
一知半解,别出来说了!
用户10xxx86
新疆有一种硅化木。是不是也能证明石头也是植物形成的?[呲牙笑]
剥夺筱小犹游斑白 回复 02-16 23:10
硅化木确实是木头被硅置换形成的
用户10xxx12
呵呵,没见过不是你的错
星辰大海
石油是远古动物的尸体形成的?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2-16 14:22
石油类似地球的血液
和平使者 回复 02-16 15:01
你是不是想一下煤是挖的,油不是挖的?
用户15xxx92
说恐龙象鸡,石油煤炭是含碳物在地壳内富积渗透到某些东西上形成的。
用户12xxx95
这恰恰反证了煤炭不是远古植物变的,试问,若煤炭是远古植物变得,那远古植物应该融入到煤炭中,就像铁钉应该融入到钢水中一样,而不是这样现形
围城年最烦保护發 回复 02-16 16:06
随便拿个煤块砸开,看看断层里有什么。
和平使者 回复 02-16 15:00
融入??你在扯什么蛋呢?铁钉融入钢水什么时候和煤形成一样的过程的?
清茶
这么理解下去 岩石中发现植物脉络化石等 说明岩石也是植物腐化演变而来的?
和平使者 回复 02-16 15:16
有一种东西叫硅化木
清茶 回复 和平使者 02-16 19:51
也不是每一块煤都有木纹理
用户57xxx87
煤炭应该是森林大火留下的树木灰,然后再经过泥土挤压,雨水侵蚀腐化,物理反应后形成,其实自己也可以用木灰埋在泥土里,每天在泥面压实一下,一个星期淋一下水,一年后会不会变成黑色的碳块
轻轻拂过的风 回复 02-16 23:14
你也是神人,树木被火烧后,树木的碳元素都和氧气燃烧殆尽了,剩下的灰烬主要是无机物,你确定这些东西能形成纯碳的煤?
和平使者 回复 02-16 15:12
木炭就木炭,什么时候和煤炭是一回事了?还“应该是……”
奋斗
如果说煤里发现植物化石或者植物特征就说植物变的煤那石头里发现植物化石难道石头就是植物变的?土里发现动物化石土就是动物变的?
岁月风痕
胡说八道。木卫二上几十公里深甲烷海洋难道是 植物腐烂分解出来的? 地球上石油层煤炭层几公里厚几十公里长宽,树木就算长30米高也难累积几公里厚,何况有雷电野火,还没有累积几十米厚就一把火烧成灰……
用户10xxx90 回复 02-17 02:37
每年只要0.3毫米厚,1万年就是3米厚。1千万年就3公里厚。
用户43xxx89
胡说八道!植物形成煤炭的原因就是那时没有可以分解植物纤维的微生物。
安安稳稳
实际地球真正的文明在地心,地表只是一些逃脱者(人)和食腐者(动物),我们用的所谓煤炭,石油都是地心文明排出的垃圾腐烂后掺上地表的土变得。只要地心垃圾不停的拍出,石油煤炭会源源不绝[开怀大笑]看看那些近年动辄探明储量天量的油田煤田,真的是以前没找到吗?不是,是那里有废物排泄口,最近才形成的。
山野文盲 回复 02-16 20:16
去神学院吧
孤鹰
煤炭的确是由植物变的,沪昆高速修路开挖地基在龙里茅草冲大桥段亲眼看到一根直径60Cm长2米的松树根炭化物化石一半是煤一半是化石树皮都很清晰
安然
有些煤矿在地下一千多米,这得多大的地壳运动啊?
淡定de日子 回复 02-16 15:17
那怕1万年一毫米,10亿那是多少毫米?喜马拉雅山上面有海螺
剥夺筱小犹游斑白 回复 02-16 23:11
呵呵,你太小看地球内核力量了
梓枫
不是植物形成的,而是植物被碳化了
用户17xxx79
在煤矿收集过很多带有清晰植物叶片痕迹的煤块,都被家人扔了。
用户43xxx99
反智的可真多,关键还好意思开口就喷,且言之凿凿。[点赞]
用户17xxx37
不一定全是森林,有些什么木头的,有些是树叶,有些是草,这些腐烂之后形成泥炭,然后经过压缩形成的煤炭。
刘军
我们在地下挖出来了动物化石就能说土地是远古动物变的吗?本末倒置,一点科学精神都没有了啊
用户99xxx93
煤炭再也不会形成了,煤炭是木头还没有细菌能分解前产生的。
Mr Tmsn
说煤炭石油不是远古植物形成的论调,就是反对它是不可再生能源,不用节能,现在开采没关系,尤其是石油,采完了地球还会给你从石头缝里流出来。
一个粗鲁的绅士
煤炭就是矿石,石油也是,但是怎么来的这个真没人知道,反正就是有,咱们能用,别听那些资源会用完,最起码在座的各位,都看不到用完的那一天
姬圭晱
赞叹地藏菩萨,赞叹宝胜佛,愿我吉祥如意,愿我财运亨通。(好话经常念,好运连连。)
不暗长空
呃……你要把一颗人类头骨封进石头里几亿年以后挖出来得出结论人类都是石头生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饿了就吃 回复 02-17 22:27
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是有道理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胡归农
煤炭是火山爆发迅速掩埋树林生成的,高温加隔绝空气才成了炭,炭非常稳定,再加上埋到地下更加。如果是生的树木被泥土埋起来只会腐烂掉,如果埋得够深最多成化石,不会成炭的。远古地球大量原始森林,也有大量火山,千百万年积累下来一层层的。
小强的部落
煤炭绝不是植物化石。
用户10xxx98
在实验室能不能把树木变成煤炭就是最好说明,有人把碳变成了金刚石。
用户10xxx32
我觉得应该是地球喷涌的物质把远古植物包裹形成的,这样看起来好像煤炭是植物形成的
用户42xxx57
石炭二叠纪、侏罗纪时代的氧气温湿度和现在的大不同,人如果生在那个年代,个个都是绿巨人,高大强壮,以恐龙为食,当然猎食暴龙是很难的,但群体猎食暴龙还是有可能的
轻轻拂过的风 回复 02-16 23:17
你真想多了,氧气含量只影响昆虫,而不会影响脊椎动物的体型,限制脊椎动物体型的只有食物的密集程度,像大象这种陆地巨兽一天的绝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寻找食物和进食,你应该能理解大象的苦恼。
lyj
菌类应早于植物出现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英格兰的沼泽地能直接挖到泥炭,就是植物沉积物长年累月形成的,可以当煤烧……
雨楼
不可能
瓦利浩子
根本就是胡说,得有多少植物才能有全球这么多煤炭?开玩笑!
下弦月
这只能说植物在煤炭中形成了化石,跟植物在其他矿物中形成的化石道理一样
味道
世界上最厚的煤层可达上千米,是植物形成的?
faikchang
我怀疑煤炭石油是地壳分解物,用之不完取之不竭
一二三四五六七
植物能形成煤炭,但是不等于说煤炭都是植物形成的。
邓子
从草进化成木的时候,那时候没有任何微生物可以分解木质,在几亿年的过程中形成了灾难,整个陆地表面大量地区都被厚厚的树木覆盖,大量的木材锁住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急剧下降,导致地球进入冰河时期
永远的小丸纸
我们山上某些石头也有植物脉络
用户11xxx44
我觉的这些都是胡扯。石油,煤炭,各种矿产都是自然形成。
239239
如果真的如此,那可以建立煤炭工厂了,还可造出来。
风中阿灿 回复 02-16 09:35
成本太高,在大自然形成依靠免费的太阳能和地热能。
和平使者 回复 02-16 15:18
烧木炭可以啊,就是《卖炭翁》卖的那种
心想事成
看十万个为什么,学科学,别瞎扯
晴天
无论你在煤里发观什么动植物痕迹,我也不信煤是树变的
聪慧的兔爷
上小学时候非常崇拜古人的智慧和推测,走向社会后工作需要往往也需要进行大量设想与推测,你会发现推测的东西不一定是事实,关于煤碳与石油的产生,我更倾向是地心反应产物(气态或液态)向地表缝隙堆积蒸发后生成的产物。
50大虾
煤炭是煤炭,石油是石油,石油不是动植物生成的,但煤炭有可能,观察一下深度和数量应该可以判断。另外如果煤炭真的是植物化石而来的话,也能说明史前没有大规模只会生物存在过否则不会放着如此简单的能源而不去利用。
剑魄琴心今何在
问这问题的都没烧过煤有些演变不完全的有年轮
197653
抚顺琥珀是出产于中国辽宁抚顺西露天煤矿,由新生代古近纪柏科树脂,经沉积、聚合等一系列地质运动形成的有机和无机混合物。是闻名世界的有机宝石,距今约5000多万年。抚顺是世界琥珀的重要产区,也是中国昆虫琥珀的唯一产区。
华义洗涤剂
从煤炭这两个字的组成了解一下?火从甘木山灰而来!
克隆
煤和植物没一点关系,煤就是石头的一种
每天来一波
煤里确实有远古植物,但煤不可能都是植物变得[狗头]
无所谓
石头中还有鱼化石,可不可以说石头是鱼变的?
悄悄告诉你
形成煤炭的有一点植物,就像形成石头的也有一些植物一样。煤就是特别一点的石头,和其他矿石一样。
用户14xxx48
就像层层岩石一样,煤层也是某个时期的物质堆积叠加产物,有可能是植物,也有可能是喷发物(这个更靠谱)。
张蔡张蔡
煤炭不知道是不是植物变的,但石油绝对不是动物变的!
用户14xxx81
早就定论了的,还用得着你屁话一大堆?
厶刍
这个理论有一定的可信性,木材燃烧后会变成碳,主要成份都是碳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有的是大聪明,把现在地表植物能烧多少碳?何况是几十亿年的植物
天知道
哪来的那么多的树
成年人
石头里还有呢?石头也是树木形成的?
太阳出来喜洋洋
那美国几千米厚的煤层怎么解释
一生风景
松花蛋上的松花更清晰、难道松花蛋也是植物或天上掉下来的?!
用户55xxx61
看评论后,现在年轻人都没见过煤炭就瞎胡言乱语,以前买煤炭都是散装,拖到家里有大块的,还看的到有树木的年轮。说白了就是木头炭化成煤,还未炭化完全的就是所谓的阴沉木也叫乌木。
秋日的私语
空气中二氧化碳沉积物上亿年能形成厚厚几百米的油脂
轻轻拂过的风
地球大气本来没有氧气,因为氧气太活跃,大多是氧化物的形式存在,那地球的氧气从何而来?最合理的就是植物的光合作用和电离水分子,如果是这样,那现在大气里含量24%的氧气背后就储存着等量甚至超量的碳储存或氢储存,那这些东西在哪里?只凭现在你我和所有地球生物的碳储存是远远不够的,可能煤和石油就比较能解释的通。
用户17xxx76
恐龙时代没有人类?
处处观察
这些动植物难道不能被铺天盖地落下的碳雨给埋了吗?也只有这样才能保留完整的动植物化石,否则都慢慢腐烂了哪来的化石
386旅陈庚
还有琥珀
一新
那时候还没有进化出能分解树木的细菌,所以留了下来,现在没有分解塑料的细菌
——释怀、
上学时就说石油可开采40年 近30年过去了也没见谁说石油枯竭
大楚
是植物!
乌先生
有树木痕迹就说煤是植物形成的!“松花皮蛋″里有松针形状的东西,难道说皮蛋是松树变的?
烟斗秋虫
有段时间有许多露天煤矿,煤上长满了植物,煤里面有叶子印痕和琥珀就不奇怪了。
周峰
雪花也有植物纹理 它是植物形成的吗
用户10xxx57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都成了煤炭化石,应该全部保护起来。
用户31xxx84
煤炭上经常见到植物脉络,我家里就是矿务局的
小知大知
煤层厚度有上千米的,远古时候谁堆那么高?
酋长
那为啥是一座座山,难道以前有人堆起来!??
姓鲁名迅籍贯浙江周树
现在工艺也可以在高温高压条件下碳化木材成木炭,煤应该就是大面积地陷或火山岩覆盖,极短时间内耗尽密闭空间的氧气,阻断燃烧,历经上亿年的沉积,先碳化,再煤化,最后形成煤矿。满足密闭、高温、高压条件的成了煤矿,不满足条件的要么烧掉了,要么腐烂了,所以才会有矿脉。煤炭可以再生,只是时间等不起
用户79xxx95
我觉得植物只是煤炭的成份之一
风行无迹
远古蕨类植物形成的
雨中漫步
松花蛋是松树做的?
笑傲江湖6699
去山西旅游,神头有一个地标,几十吨一整块煤柱子,就是一棵树的树干,年轮清晰可辨。 还有,在山西见过地表浅层煤,碳化程度比较浅,树枝,树叶层层堆叠很容易分辨。
大爷
我在井下见过煤层上面的矸石中有铁树一样的树叶,单片一米多长!
ls龙
既然是泥炭,那么泥应该已是一个稳态,煤炭里的泥去哪里了?!所以感觉还是没说清楚形成过程
乔山 回复 02-16 10:11
煤烧完了,剩下的灰就是原来的泥。[微笑][微笑][微笑]
旭慧
撬开煤矸石能看到清晰的植物化石痕迹[开怀大笑]只是我疑惑的是,我从来没有发现动物或者昆虫的。
违规名称10086
煤炭是树木化石啊,因为植物刚进化成木本质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种真菌和细菌能分解木质,上千万年以后才进化出分解木质的蘑菇
曹尚云
人越来约高
不要脸的骗子
烧完一堆灰,还能咋的。👍🏻👍🏻
淡蓝色幽灵
有没有可能,这些植物是被高温碳化的[并不简单]
情系何方
5.4亿年前古生代从寒武纪到二叠纪,历经近三亿年,出现了陆生植物,到石碳纪的时候植物发展出木质纤维素并繁盛起来,而同时期还没有能分解利用木质素的生物,二氧化碳固定,没有温室气体,就进入了大冰期,形成了煤炭,所以这个时期才叫石炭纪
古川小小
你这个解释不了全球煤炭高度集中的特点啊,植物就算是死亡堆积也不能都跑到一个地方堆积吧?还有石油动物尸体形成说,古生物死亡怎么都跑到波斯湾去了?按照地质理论来说煤炭应该是按全球面积起码大致平均分配才对啊
用户13xxx70
小时候在煤堆观察煤块。经常看到一些带植物脉络的煤块,有的还跟木头的纹理近似。你观察到没。要说煤是植物变的,以我对煤块实际的观察我反正信。但是事实啥样我也不劝别人。各有各的理解吧
车前
每套和石油,都是矿物,不是动植物遗体裱花来的。我认为他们是二氧化碳气体或者含碳物质,在地球内部的高温高压下形成的一种矿物。
何霞霞大人
远古微生物没有进化出像现代微生物那种能分解木质素的酶
山涧听水
如果是这样的话,媒炭应该分布在广大的地区。
买火柴的怪蜀黍
树干与树干之间没有煤有石头。那个东西叫煤矸石……我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走路吧?你们不会以为地下煤层跟煤仓库一样让你拿个铁锹挖了一勺又一勺吧?算了,跟你你们这些杠精没法解释,我又没有亲眼看见煤是怎么形成的,也是听前辈说的,区别在于我没敢跟老师杠而已[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ABCDE12345
树干都是竖着的,是活埋的啊,那么树干与树干之间的间隙的煤是什么形成的?
魂旦
真能装逼啊!
用户10xxx60
没装好,栽坑里了吧[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