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吃不饱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不知道“民以食为天”的道理; 二、以阶级

乐枫谈情 2025-02-16 10:01:37

当年吃不饱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不知道“民以食为天”的道理; 二、以阶级斗争为纲,别的都是目,把民生等放在次要的位置; 三、各种政治运动太多,美其名曰“抓革命,促生产。”,实际上是抓革命,误生产; 四、实行违反人性的农业集体生产形式,从而不能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五、缺乏市场调节,对农业生产计划性太强,盲目指挥导致出现管种不管收的现象; 六、由于长期经济不发展,造成化肥、农药、良种、农机等匮乏现象,导致亩产长期处于低位…… 还有什么原因,欢迎大家补充!

1 阅读:1421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98
2025-02-16 20:42

不经历以前的事,提出这种问题,以为自己所说事成真理,可耻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2-17 11:20
都在饿肚子了你还在文攻武伐[哭笑不得],真是厉害啊

阿超哥 回复 02-17 12:43
以前的事是什么事?你说一下

不会吧

不会吧

84
2025-02-17 16:57

当年修的水渠水库,现在还在用。当年开发的北大荒,现在是中国最重要的粮食基地。当年培育的各种良种包括杂交稻,技术成熟后现在还在发挥巨大作用。当年引进技术建设的农机厂化肥厂农药厂,大规模生产后中国粮食亩产量才开始飞跃性增长。当年建设的国营农场,现在还是中国粮食生产的主力军……

不会吧 回复 02-20 23:32
少造谣,我们这里谁养的就是自己的。

不会吧 回复 02-20 23:46
你还敢用实事求是?好意思吗?

田园风光

田园风光

71
2025-02-16 20:51

实事求是,没什么问题。

思怡

思怡

68
2025-02-17 01:22

每天斗来斗去!肚子不知饿!精神原子弹(核能)。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63
2025-02-17 08:58

各种斗,各种折腾!对中华文化精华的摧残千百年都少有!

用户82xxx17

用户82xxx17

59
2025-02-17 18:50

关于农业,立国前三十年做了什么: 1.建了8.6万座大中小型水库(10万立方米以上),挖塘、建坝640万个(10万立方米以下),总库容4200亿立方米。 2.黄河、长江、淮河、辽河、珠河、松花江…等大江大河有效治理水涝灾害泛滥总长度300多万公里。 3.修正各类堤防16.5万里,配套机井220万眼。 eg:重大项目举例: 河南红旗渠 工程十年,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道,修建各种建筑物一万多座,挖土石方2225万立方米(如果把这些土石方筑成一条2米宽,3米高的城墙,可以把广州到哈尔滨连起来)。 我们现在很多地方的大部分生活用水还在用那三十年建起来的水利系统,坐享其成。 肥(1973-1974): 1.全国主要产粮区建立十三套大化肥厂,每年生产合成氨390万吨,尿素650万吨。中小型化肥厂更是不计其数,几乎平均到每个县两个化肥厂。

相逢一笑 回复 02-21 01:10
你列了一堆数据想那为啥就是吃不饱呢

稀罕 回复 02-17 21:02
水利和化肥都是农业,发展农业最多人人吃饱不能成为强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8
2025-02-17 14:26

大集体才是农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自从分单干后,农村的农田水利渐渐的荒废了,很多是不可逆转的破坏,不能种粮了,七十年代基本能吃饱的,养育多个小孩也不用担心,只是肉食缺乏点,现在如果不是进口粮食,估计要吃树皮树根了。

悼明 回复 02-17 15:3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阿平

阿平

57
2025-02-16 23:00

你在放屁

阿超哥 回复 02-17 12:44
你才放屁

AZ 回复 阿超哥 02-17 23:24
你说他放屁

simi魏

simi魏

56
2025-02-17 10:49

狗屁文章!!!

钓鱼老人

钓鱼老人

43
2025-02-17 13:21

亲身经历吃不饱!

细沙无尘

细沙无尘

41
2025-02-17 05:09

放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0
2025-02-17 18:00

不盲目崇拜,实事求是,说得好。

老陈

老陈

35
2025-02-17 07:12

没有科学技术的发展你以为馅饼会从天而降。

心存善念

心存善念

34
2025-02-17 12:08

无知无耻。

用户82xxx17

用户82xxx17

34
2025-02-17 18:50

选苗育种: 60年代研究出“济南三号”小麦,70年代“东方红3号”……等等,像颜龙安院士、张先程院士等功绩完全是比肩袁老的。 农村农业技术改革,大量的农村科技站等等能说的东西太多了,毛主席关于农业也有八字方针的多维度管控: 水、肥、土、种、密、保、管、工等。 农业是一个综合问题,劳动力的积极性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不是全部因素。 “水”是指发展水利、合理用水。 “肥”是指增加肥料、合理施肥。 “土”是指深耕、改良土壤、土壤普查和土地利用规划。 “种”是指培育、繁殖和推广良种。 “密”是指合理密植。 “保”是指植物保护、防治病虫害。 “管”是指加强田间管理。 “工”是指工具改革。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33
2025-02-17 08:19

只想补充,你说的好。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6
2025-02-17 08:00

年屁胡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5
2025-02-17 14:22

连时代背景都不知道,还瞎分析。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5
2025-02-17 20:15

给讲真话的小编点个赞[点赞]

星际

星际

23
2025-02-17 11:50

哈哈哈,小编经历过那个年代?没有,听风就是雨!幼稚园小朋友?

阿超哥 回复 02-17 12:44
你的意思是因为没经历过所以不可能吗?

人生旅途

人生旅途

21
2025-02-17 19:20

蠢得不可救药

毛春良

毛春良

21
2025-02-18 18:22

我们能吃饱饭,多亏了毛主席时代修建了众多水库水渠,于1973年研发出了高产量的杂交水稻,1975年研发出杂交水稻的种植技术,并于1976年推广种植。 我国尽管是农业古国,但至建国以前粮食产量却一直十分有限。建国后毛主席群策群力,使粮食产量获得了历史性的较大提高,但真正获得决定性巨幅提高还是始于1976年开始推广种植的杂交水稻。 有些同志不能用唯物史观的态度看问题,不能用发展的眼光动态地看问题,不去调查研究,全凭主观臆想作判断,最终成了盲人摸象,得不出一个正确的结论。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19
2025-02-16 11:35

只发展农业,其它产业哪里去了

稀罕 回复 桐柏党振甫 02-17 21:01
发展科技什么时候需要靠农村人?而不是高校和科研人员?

桐柏党振甫 回复 02-17 19:42
你以为想发展就发展呀,一个村连个识字的人都没有,发展什么呀

星际

星际

15
2025-02-17 12:06

我哥那时在机械厂工作,学徒,每天都早上7出门去工厂上班,下午五点半下班回家吃晚饭,晚上休息!因学徒工,每月15元,后来学徒出师,工资每月30多元!不上班,难道喝西北风!

誓言

誓言

13
2025-02-18 00:04

没有苦出了的两弹,能有今天的和平?

AZ

AZ

13
2025-02-17 23:22

放你么的狗臭屁

火星

火星

12
2025-02-18 13:53

妖言惑众!

清茶

清茶

11
2025-02-18 10:28

是个人就出来BB,真他妈不知天高地厚

毛春良

毛春良

10
2025-02-18 22:13

建议作者多学习一下历史,别胡说八道。

用户14xxx66 回复 02-20 08:55
建议他多去看一下老翁视频,哈哈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5-02-20 13:41

乐枫谈情是吧?你多大?你这样说是你经历过还是听说!?你懂什么?是人云亦云!是捧臭脚吗?

天涯蝶舞

天涯蝶舞

9
2025-02-17 18:42

看评论区里,还是🈶很多明白人的!

传承

传承

9
2025-02-20 12:09

傻逼:胡说八道,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历史环境与发展助力。不是凭空想象。

毛春良

毛春良

9
2025-02-18 18:21

好好学习历史,不要胡说八道

tongchujiebaobao

tongchujiebaobao

8
2025-02-18 12:41

放屁!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7
2025-02-18 07:19

胡说八道人渣

黎光李玉明

黎光李玉明

6
2025-02-18 08:01

听爷爷给给孙子讲过去的事情。

用户99xxx98

用户99xxx98

6
2025-02-18 21:53

有道理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6
2025-02-19 16:13

还有一点原因就是那个时候没有小编扯淡[滑稽笑]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6
2025-02-20 19:59

娃娃,你经历过当年吗?

聂长伟

聂长伟

5
2025-02-21 04:33

放屁

乐集中

乐集中

5
2025-02-19 09:56

屁都不懂。知道化肥什么生产吗?必须有反应釜。反应釜如何生产?必须有特种钢(和核潜艇同样的标准)。化肥的工艺流程,是用氢弹于敏架构和法国换的。没有重工业,哪来的轻工业?没有化工厂,哪来的农业大生产?合着你吃第七个包子饱了,就认为前面6个包子不该吃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5-02-19 08:56

混蛋文章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5-02-19 08:57

既然吃不饱,你应该饿死才是怎么苟活到今天?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
2025-02-18 10:24

发这种文章该查一下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3
2025-02-19 11:47

有道理,但还得透过现象看本质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5-02-18 15:50

自我拔高恶毒攻击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5-02-21 09:18

只是因为没有化肥农药高产良种罢了

掌中宝

掌中宝

1
2025-02-20 18:14

总结的很到位

微风树映

微风树映

1
2025-02-19 08:39

坐井观天,夸夸其谈。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2025-02-22 11:52

这些都是影响因素,而不是决定因素(粮食出口改进口和科学发展良种化肥农药水利机械)。

乐枫谈情

乐枫谈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