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超越美国GDP大概率无法实现了。 2024年,美国GDP为29.2万亿

一个坏土豆 2025-02-16 11:26:13

2030年超越美国GDP大概率无法实现了。 2024年,美国GDP为29.2万亿美元, 2024年,中国GDP为134.91万亿元,

2024年我国gdp首次突破130万亿,达到134.91万亿元,和2023年相比,增量5.48万亿元。而最近美国机构也把数据统计出来了,29.2万亿美元,相当于212.39万亿元,意味着老美去年gdp领先我们77.48万亿元,差距确实有点大。多年前各大国内外机构预测我国2030年就能超过老美,目前来看希望渺茫,现在老美每年gdp增量大约1.5万亿美元,5年就是7.5万亿美元,到时候总量也高达36.7万亿美元,相当于266.46万亿元,而我们只有做到在2025-2030这六年时间实现GDP翻倍,才能超越美国,说真的六年时间翻倍的概率有点小,要知道现在一年的增量才5万多亿,6年也才三四十万亿,加起来也还不到180万亿元。

当然在2030年超越美国的希望也不是没有,比如说在未来6年,华为,拼多多,京东,大疆,阿里,字节,美团,腾讯,小米,比亚迪,奇瑞,吉利等头部企业的年营收全部突破一万亿,然后国内前20-50名的中大型民营企业年营收均突破5000亿,最后其它巨无霸国企的营收稳定增加,那么GDP超越老美也不是不可能。另外制造业几乎搬空的美国,GDP依旧这么高,只能说明水分不是一般的多,反观全球第一制造业国家GDP才是老美的65%,看来要是我们使用老美的统计方法,可能已经实现超越,大家说是吗。

早在2019年中国人均GDP就已经达到1.02万美元,由于中国是14亿人口的人均GDP达到1.02万美元的,比小国家人均GDP达到几万美元更有意义。而且美国是印钞票虚高人均GDP,中国很多经济没有列入GDP计算,而且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多,人口有聚合效应,也就是说人口越多,生产工业品成本因市场内需大而更便宜,此消彼长,中国的人均GDP的1万美元,按照国际可比价计算,相当于美国人均GDP的2万美元生活水平。2022年中国人均GDP达1.27万美元,由于中国是实业GDP,按照国际平价购买力计算,相当于美国人均GDP的2.54万美元生活水平。

1 阅读:3739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3
2025-02-16 18:55

只要自己感觉好,超不超过根本无意义

UC网友 回复 02-19 01:15
说的太有道理了,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57
2025-02-16 16:07

2030年人民币对美元变成5:1以下GDP就可以轻松超过美国!

做人要讲道理 回复 02-18 20:43
是的,要是再过几年美国顶不住中国的竞争美元崩溃后可能直接是它的2倍以上都正常!看看发电量和工业实力粮食消耗量按人均都差不多,但是人口确实美国4倍,所以要是不能美元开挂了那汇率按中美的实力对比中国的经济总量应该是它三倍左右

忘穿秋富 回复 02-18 17:12
1比1绝对超越

ZACH 郑

ZACH 郑

37
2025-02-16 21:30

美国能不能活到2030年还是个问题

用户10xxx11 回复 02-18 05:35
你比韩国人还韩国人

胎不梭舅子爷 回复 用户10xxx11 02-18 22:17
这称号得回给你

撞我心上

撞我心上

23
2025-02-17 01:21

实际生活水平就是gdp显示的那样....最富裕的上海 标准工资380美金....美国加州3600美金...相当于是上海的10倍..剔除物价等因素..大概是上海的6-7倍...这刚好符合人均gdp美国是中国7倍....也就是说你在国内的工资翻6倍.物价不变..就是老美现在的生活水平..

白开水 回复 02-18 20:47
你只吃牛肉活着吗?

人生就是一场风景 回复 02-20 19:35
不可能的,资源是有限的没那么多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2
2025-02-17 20:43

2030年能不能超越美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两国最近几年的科技竞争与军事力量的增长,一个足够强大的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与现目前肯定是截然相反的,A股大牛市,美股大熊市,汇率的变化也会超出大多数人的认知,将不再是现目前的1比7.3,或许1比6、1比5甚至1比4也不是不可能,以我国目前的工业实力和制造成本,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即使1比4也不会对出口有多大的影响。超越美国不一定是要我们国家GDP增长多少,也可以是美国式微美元霸权崩溃导致汇率骤降。

瑞客头

瑞客头

21
2025-02-17 09:16

除了汇率,美国高峰期cpi是我们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我们们这五六年都0.多,美国高峰10%多,现在都2-3%多,我们还在0.1左右徘徊,疫情期间人家gdp就算负增长,cpi的增长,就可以使名义gdp数字超过我们了!估计2035都难,到2040吧

可乐兔 回复 02-17 20:27
没点脑子,也不想想cpi低迷的原因,在我们经济高速发展时期,cpi也是很高的

页川 回复 02-18 23:38
汇率一比五是合理的,现在中国应该也是27万亿美元了!而且美国虚高是因为物价虚高,还有统计太全面,中国按它们的方法统计,至少增加百分之三十!

想你的液

想你的液

18
2025-02-16 18:23

合理的产业布局,强大的研发能力,先进的制度,灵活的机制,不灭的创新精神,还有全球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和源源不断的富豪移民输血。现阶段想要挑战老美的国际地位,当真不容易呀[捂脸哭]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17
2025-02-16 20:20

没有政治霸权没法超越!二战后美国以经完成了世界布局,它一直都在喝世界的血,以色列是中东的守门员,美元的根在中东石油上。苏联想超美国,美国命会石油十七美元一桶,苏联石油出口,立既就不挣钱,日本想超美国,美国更直白,直接叫桥本龙太郎喊爹,日元升值出口崩塌。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5
2025-02-16 20:12

不可能了

守护 ― 简单爱

守护 ― 简单爱

11
2025-02-16 20:15

工资翻一翻 物价翻一翻 GDP很快超越美国

蓬莱阁 回复 02-19 18:48
货币投放量翻几翻就有

用户34xxx30 回复 02-20 19:14
高中没毕业?

A忆宁音频A-老李

A忆宁音频A-老李

11
2025-02-17 12:50

多年前按照1:6.2的汇率算,2030年左右确实可以超过美国。现在1:7.30的汇率也是暂时的

A忆宁音频A-老李 回复 用户18xxx74 02-17 18:30
说明当年算的没错!

用户18xxx74 回复 02-17 16:55
提汇率有意义吗?咱拿什么碰瓷漂亮国?购买力超了还是啥?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10
2025-02-16 19:35

134/29你说打不过?神经病吧

小飒的热钡罐 回复 02-17 09:46
人家是美元 [开怀大笑]

做人要讲道理 回复 小飒的热钡罐 02-17 13:04
美元只能在中国给面子的时候值钱[狗头]如果你是中东石油佬,中美摊牌爆发热战,不说中国会不会掐断石油供给路线造成世界各国用美元买不到石油,就算中国放任石油佬正常按以往的套路卖石油,他们大概率也不会只收美元了!要是美国惨败手中的美元只有屁用!中美开战时就是美元外汇大国纷纷抛售手中的美元的那刻,美元霸权瞬间崩塌到和人民币一比一左右!然后谁赢谁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0
2025-02-17 20:39

2030年能不能超越美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两国最近几年的科技竞争与军事力量的增长,一个足够强大的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与现目前肯定是截然相反的,A股大牛市,美股大熊市,汇率的变化也会超出大多数人的认知,将不再是现目前的1比7.3,或许1比6、1比5甚至1比4也不是不可能,以我国目前的工业实力和制造成本,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即使1比4也不会对出口有多大的影响。

张涛 回复 02-18 09:14
到7比1最好,就可以随便买他们的东西了[赞]

用户10xxx57 回复 张涛 02-18 17:43
如果是7比1,那出口企业得死完了,汇率的稳定需要国家实力作为保证,同时也必须在一个合理的范围。

用户99xxx96

用户99xxx96

9
2025-02-16 20:02

都在降薪,如何去超越!

莫要提

莫要提

9
2025-02-17 14:43

玩那数字游戏干嘛,让老美永远排第一,让老美当这个出头鸟🐦,只要我们的实际购买力远远超越老美就行!

刘华伟

刘华伟

8
2025-02-16 20:47

购买力早就超越了

CJ

CJ

7
2025-02-17 06:47

汇率上去 随便超

青楚

青楚

7
2025-02-17 07:55

美国人为玩弄货币,通货膨胀。这种比法没有意义。不出一两年,人民币大幅升值,情况又变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5-02-17 20:11

高筑墙,广积粮!堆积实力!现阶段,第二,第三比第一更实用!

死勝不改

死勝不改

6
2025-02-17 12:15

简单,建议12小时上班时间调到16小时,流水线速度加快30%,分分钟超美

观看天下事

观看天下事

5
2025-02-17 07:59

人民币升值很快就超过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5
2025-02-17 17:10

超越不了,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4
2025-02-17 12:47

超美国gdp是一朝夕之间!不可能是慢慢循规蹈矩的追赶,因为美国能开挂!只要它外挂掉的那一天就是中国甩开它的那一天,等着瞧吧

克劳德鲁普

克劳德鲁普

4
2025-02-17 18:55

说别的都是扯蛋,我就关心工资什么时候给涨

Hai jun mi

Hai jun mi

4
2025-02-18 21:30

美国人一旦决策失误,美元霸权瞬间崩塌,美国一夜之间跌落谷底,GDP一文不值

放下

放下

4
2025-02-20 00:01

中国物价涨一倍、汇率回到6 再看中国GDP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4
2025-02-17 06:38

[静静吃瓜]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
2025-02-16 20:48

美元对人民币1:1就超过了

故乡在远方

故乡在远方

3
2025-02-16 20:39

做梦吧!

睿持

睿持

3
2025-02-18 06:36

美国印钱充饥,自己都觉得绷不住了,关键是“金融鸦片”不顶饿,让美制GDP继续吹,玩蛋去吧,我们不要吹GDP!

沙漠

沙漠

3
2025-02-17 18:33

GDP超美很重要吗?小编不要带偏了,人民的获得感更重要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3
2025-02-17 07:13

只要美国金融霸权不崩盘很难超越,所以要他金融崩盘,我们已经在做,人民币支付系统人民币国际化,数字金融,亚投行,一带一路,这些都是砍美国的金融霸权

忧伤中微微一笑

忧伤中微微一笑

3
2025-02-17 05:29

广积粮,缓称王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3
2025-02-17 06:38

[静静吃瓜]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2
2025-02-17 10:17

美国,能存在多久,尚且难料。估计,中国在超越美国之前,美国已败亡!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2-17 00:29

美国虚高的GDP泡沫已经快破了!美国急着到中国来借钱,已经说明了一切 !!!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2
2025-02-17 06:58

美国相当恒大一样,负债天太,还天天增长多少多少?这主播看是没被马斯克没曝光名单中

老猫

老猫

2
2025-02-16 23:11

保持这种增长水平比什么穿越重要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2
2025-02-16 20:39

汇率升值1:1不超才怪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5-02-17 16:23

俺们可买不起九万美元一个的衬肩和一万美元一支的冰激凌[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苍茫

苍茫

2
2025-02-17 22:23

GDP没有决定性的意义,看看中美两的本币在国内的购买力,拿中美两个的军费对比,再看看军力的增长!

凯迪不拉客

凯迪不拉客

2
2025-02-16 23:57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学外语

学外语

2
2025-02-17 11:23

人家有零元购,你有吗

彭江涛

彭江涛

2
2025-02-17 18:45

没有必要比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2
2025-02-17 11:50

在美国50人民币能买15个鸡蛋,在中国15个鸡蛋8人民币,按这个购买力计算,中国的gdp应该是美国的三四倍才对

程昱天

程昱天

2
2025-02-17 13:13

主要看汇率

塔河子母河

塔河子母河

2
2025-02-17 23:20

不会的,不知不觉其实已经超越了,中国这么大基数,所谓超越,其实已经是几倍的关系了!

城梓树

城梓树

2
2025-02-18 09:11

不要老想超越美国,实实在在做事:1、加强国防,打消西方侵犯我们的企图。2、为大多数人民谋利益,让绝大多数人民有幸福感。3、让青年人不要一辈子当房奴。4、让全民有免费的医疗,特别是一些耗资严重的病症。5、让孩子不要因经济能力中断学业。

core

core

2
2025-02-17 18:12

汇率,通胀不考虑了?小学数学就敢拿来做预测?这得多无知才敢这样。

听世界的喧哗

听世界的喧哗

2
2025-02-17 14:45

GDP再多也不会影响玉米1多一斤

蓝色的天空

蓝色的天空

2
2025-02-17 22:48

任何比赛或比较必须同样的规则,同样的标准,否则是没有意义的。这种比较,只要美国人高兴就行。

东北人家

东北人家

2
2025-02-19 15:12

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是追不上了,但这世间充满了变数,还有五年多的时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Frank

Frank

2
2025-02-18 19:15

美元贬值的时候,就是中国GDP超过美国之时。中美都保持去年的GDP总量不变,如果美元贬值到1美元换4.4元人民币,那么中国GDP就超会超过美国了。

He

He

2
2025-02-19 17:03

不一定,到时才知道。

弱水三千

弱水三千

2
2025-02-18 21:44

用美元计算,怎么可能超美国

李维斯

李维斯

2
2025-02-19 14:20

再高泽不会给你一分钱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19 18:39

多了6个广东!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2
2025-02-18 21:45

一个假冒产品横行的时代怎么可能呢

尼古丁

尼古丁

2
2025-02-18 22:03

一个村200多人就三五个给你玩的想想还是算了……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2-21 00:01

错!国际购买力平价是系统样品计算,而不是单一样品计算,当然更权威。小红书对账,中美网民一清二楚,你们汉奸公知的假话没有用了!而且挣美元花美元,分子是收入,分母是花费,分子分母约分后,按照国际平价购买力计算 中国生活水平性价比其实比美国高,而且美国很大部分不是实业,而是金融泡沫。。。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
2025-02-20 19:50

美币对华币实际比值是1:3而不是人为的1:7。华国实际GDP早已超越美国,不用刻意去对比。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2
2025-02-18 16:57

主要是汇率原因,如果国内消费起来,不鼓励出口,人民币汇率肯定会升值,超过美国轻而易举。而且中国GDP含金量远远超过美国,美国GDP大部分都是服务业,打官司看医生等这些没有实际意义的GDP占了三分之一

誓言

誓言

2
2025-02-18 17:05

美国的gdp和中国的计算方法不一样!!!那水注的都快淹没地球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春江盛夏

春江盛夏

2
2025-02-21 03:12

别老去想那些不现实的东东做好自己就行,汇率差还有美元无节制印刷出来,是无法比较的。福利是咱十倍,所以美帝三亿人口消费胜超14亿人口。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2
2025-02-21 03:48

咱们增长的不如老美印得快。

商周史话

商周史话

2
2025-02-17 18:16

GDP算法就不一样,比啥比

AI慧眼

AI慧眼

2
2025-02-18 21:35

货币宽松,像10年左右那样狂涨工资,来一波通胀,数字上超越美国分分钟的事。

不凡

不凡

1
2025-02-16 20:33

把汇率升一半就超过了,就看你怎么玩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
2025-02-16 23:01

有点数字游戏的味道。

天美汽车服务

天美汽车服务

1
2025-02-17 08:41

美国东西贵,数字高也没有啊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5-02-17 14:01

我们从月球南极拿回来的月壤,价值算进GDP里面了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02-18 01:11

提高普通人工资,和生活质量,减少贫富差异。才是真道理

O 成

O 成

1
2025-02-17 19:34

那美国慌什么

西盐闲

西盐闲

1
2025-02-17 16:24

超越又怎样,不超越有怎样?没必要老是宣传这种东西

浩宇繁星

浩宇繁星

1
2025-02-17 15:14

为什么不使用老美的统计方法呢

江上飘

江上飘

1
2025-02-17 16:29

货币兑换汇率

清风

清风

1
2025-02-18 05:05

拼多多?别他么侮辱中国了,看看拼多多现在把国民素质拉低了多少年

hughie32

hughie32

1
2025-02-19 01:55

美国主要是科技厉害!全世界而且是全部,都要用他们的科技成果,相当于给它打工。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1
2025-02-19 21:28

比啥GDP,美国是注水的。只要比幸福指数和购买力水平即可。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2-18 20:06

美国佬解体就肯定可以超越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1
2025-02-19 01:20

这就奇怪了,美国那么会赚钱,为什么年年负责,现在就负了35万亿美元,是怎么回事?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2-21 00:00

错!你忘记了分母。国际购买力平价是系统样品计算,而不是单一样品计算,当然更权威。小红书对账,中美网民一清二楚,你们汉奸公知的假话没有用了!而且挣美元花美元,分子是收入,分母是花费,分子分母约分后,按照国际平价购买力计算 中国生活水平性价比其实比美国高,而且美国很大部分不是实业,而是金融泡沫。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1
2025-02-19 04:24

超与不超也就是个汇率的事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
2025-02-19 22:30

实际上中国的GDP是美国的三倍以上

海峰

海峰

1
2025-02-18 21:53

多统计点就可以了

胡来

胡来

1
2025-02-19 05:52

没有一点儿实际意义!

老胡

老胡

2025-02-17 12:06

我们单位在非洲有项目,在非洲一美元与一元人民币购买力一样。

看年华似水流

看年华似水流

2025-02-17 12:19

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甚至不如中国普通人

雄鹰

雄鹰

2025-02-17 07:20

请问一下你的收入增加了多少?我只知道现在跑外卖的人越来越多,单价越来越低

Abb

Abb

2025-02-17 12:30

超越了,关我3000工资什么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Because

Because

2025-02-18 08:20

我们早就超过美国了,无论从科技还是军事,以及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哪个不比美国强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025-02-18 07:54

大漂亮啥都是造假的,比着有什么意义

少年与梦

少年与梦

2025-02-18 12:44

美国人拉的屎也算在.GDP上,你也信

一片海

一片海

2025-02-18 12:52

只要大家过得好,何必在意那个GDP。

一个坏土豆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