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说:北京为什么堵车,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车多,实际上并不是,拿一张

一叶知大事 2025-03-04 16:05:00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说:北京为什么堵车,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车多,实际上并不是,拿一张卫星图,把北京二环上的车数出来,只有大概六千辆。   在日常生活中,道路堵塞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对于堵车的原因,很多人一般都不会去思考。   有人认为堵车的原因是因为路上车辆过多,但一些老司机却清楚明白,堵车的真正原因就是因为车速过慢。   比如高速公路上,一辆龟速车就可能造成几公里的堵塞,最重要的是龟速车很有可能引发车祸,所以高速公路上才有低速出发。   当然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不相信,毕竟速度越快越安全这种说法非常离谱,常人确实难以理解。   就在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在接受采访时谈论了这一话题。   王坚表示杭州当年的机动车保有量为300万辆,他让主持人猜一下在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时,路上有多少车。   主持人给出的答案非常保守,称只需要200万辆就能造成杭州高峰堵车。   随后王坚给出了答案,他表示杭州高峰期堵车最严重的时候,路上仅有30万辆车。   也就是说,所谓的上下班高峰期,路上也只有百分之10的车辆,可即便如此还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事件。   这一答案显然让主持人难以置信,在他看来,这一数据确实夸张,按理说造成交通堵塞的原因就应该是路上车辆过多,但实际数据却没有那么多。   之后王坚又给出了一个更加震惊的数据,他说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今年大概有700万辆,有一天他去拿了一张卫星图,专门在11点左右数了一下在二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结果整个二环上只有6000辆车。   虽然二环上的车不多,但在高峰期,该堵车还是堵车。   王坚表示,很多人都认为是车太多才导致道路堵塞,事实上是因为车速过慢才造成的堵车。   主持人随即问道,是否能用算力解决交通堵塞这一问题。   王坚说算力只可以计算每条道路上有多少车,该放多少车,但这并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时速。   拿红绿灯来举例,每个闸口的红绿灯都是根据流量安排的,这个流量能保证进入道路的所有车辆不能降低时速。   有地方堵车,算力能计算出可以通过哪个路口疏散,这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堵塞。   但问题是不能从本质上解决这一问题,因为算力相当于给了一个理论数据,但实际上很多车主该减速还是减速,堵车的问题依旧存在。   有汽车博主表示,在北京所有道路保持畅通的情况下,也很少有车辆能跑到限速,大多数车辆的速度基本上都在限速的50%-75%之间。   如果限速80,大部分车主只能跑到40-60,很少有车辆能跑到70以上。   在加上交通法对于龟速车没有任何处罚,所以根本不可能解决交通堵塞问题。   也有知名博主表示,6000辆车导致北京二环堵塞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实际上只需要1辆就行。   很多人认为车速越慢越安全,车速越快越危险,实际却并非如此,不按照交规行驶才是产生车祸的元凶,跟行驶速度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当大部分处于低速行驶的状态时,道路的通行效率就会大大降低,届时车流自然会堆积到一起,也就形成了交通堵塞的恶性循环。   从目前来看,算力可以在交通极其拥堵的情况下进行疏通,但无法解决龟速车。   不过王坚敢说堵车的原因是车速过慢,足以证明他是个真正的专家,值得所有人的信任,希望这一问题能在专家的带领下早日解决。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对此事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讨论,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头像加关注,我将每日更新优质内容,我们下期见。 信源:   原文登载于央视新闻2025年03月03日关于《堵车是因为车太多?面对面专访王坚院士:大概6000辆车就能造成北京二环拥堵,算力可提供有效疏散方案。》的报道

3 阅读:146292

评论列表

Ryan

Ryan

635
2025-03-04 20:53

节假日高速拥堵,大部分都是前面有龟速车

临松薤谷 回复 03-05 22:58
你这说话就跟说了话一样,毫无参考性

阿孟 回复 03-06 00:04
头车匀速60公里行驶两个小时,共120公里。每车50米共100辆车,5000米。也就是五公里。总共125公里。尾车每小时120公里,每小时能追60公里两小时多一点能追上头车

大灰象

大灰象

301
2025-03-04 20:51

堵车自然低速,低速就会堵车,完美闭环

用户17xxx92 回复 03-05 15:18
你别说,还真是。为啥龟速跑的喜欢买日本车?

人生如梦 回复 03-05 16:52
那些都是极度自私的司机在左侧开车它几乎不会看右侧车道的车辆。在别的车道得观察左右的车道车辆,那些在左侧车道一直慢速行驶就是特别嘚喝的人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242
2025-03-04 20:59

最绝的是等红绿灯第一辆小车缓慢起步追求经济时速

泥煤 回复 03-05 19:26
只要不闯灯,不会扣分的

嗯嗯 回复 泥煤 03-05 21:35
扣的,被扣了

flashguest

flashguest

216
2025-03-04 21:22

在北京常走四环,最恨并排的肉车!

用户96xxx23 回复 03-05 12:46
还TM看见一个开着智驾定速60的跑,在驾驶席上画画的女司机!

苍狼之鹿 回复 用户96xxx23 03-05 14:13
你这。。。。

萬n龜厷暐

萬n龜厷暐

108
2025-03-05 00:40

主要是有些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有一年开车回老家,一开始能开到120,到后面一段堵了十几公里,以为是前面出事故,等到慢慢挪到哪里的时候才发现都是排队下去的,但是在下去的匝道几百米的地方有个红绿灯,并且这个红绿灯的时间特别短一次都过不了几辆车。

萬n龜厷暐 回复 03-06 00:25
还好现在自动挡车多,记得刚刚拿到驾照开手动挡的车在上坡上等红绿灯,起步转速都在四五千,大冬天的浑身是汗。

用户96xxx81 回复 03-06 01:43
我是临沂的,感谢夸奖,本地人感觉临沂的交通太乱了,那个地级市满大街的三轮车

老百姓

老百姓

85
2025-03-04 22:38

堵车的主要原因是道桥公路规划设计非常不合理和交通法规极不完善漏洞百出!

飞向宇宙 回复 03-05 23:13
这只是一方面原因,大部分是因为蜗速

飞向宇宙 回复 03-05 23:13
这只是一方面原因,大部分是因为蜗速

十斗

十斗

66
2025-03-04 20:37

那就把北京二环的几处限速60的改成80,自然畅通了

苍龙心宿 回复 03-05 09:59
改多少都没有,总有鲨臂觉得并排开四十安全,前面一公里一片空白[思考]

心向祖国 回复 03-05 23:26
你知道个嘚儿,改成一百一没用,我给你说北京为什么比别的地方容易堵车!就一个原因,北京二环里那一嘎达建筑,别的城市他没有!一个一个的方框框圆圈圈,你不能穿越也不能穿过你只能绕道,有且只有一条道,让你往东你不能往西!让你走你走,不让你走你就得停!天安门早上升国旗你敢过去吗?故宫那一嘎达你敢穿过去吗?

桂林用户958

桂林用户958

65
2025-03-04 21:12

最烦有些车,让他超了后他并车走了,怎么提醒也不管,所有的车跟在这两车后降速

偶滴神 回复 03-05 10:52
很多超了你以后就降速[哭笑不得]

49xxx77 回复 03-05 12:08
你让名校小初学生去郊区上课?? 我小时候都是骑自行车上下学。

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

55
2025-03-05 01:02

最恨高速路快车道开80.90速度的玩意,但能如何?他也没有违法!!!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05 08:50
学过科目一的就知道违法了,快车道有最低车速要求

成枫破浪 回复 03-05 08:23
堵车情况下,车速不算了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48
2025-03-04 21:08

我是非常赞同的,下雨天就非常明显

又双叒叕见面了 回复 03-05 13:06
没错,就下点毛毛雨,路都没打湿就一堆车开始龟速了

简单快乐

简单快乐

43
2025-03-05 03:34

所谓堵车,你看经常堵车的时间段就可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车速慢也只是堵车的一个因素,夸大为主因,未免以偏概全,集中出行时段,道路的通行流量,交叉的红绿灯🚥路口,算一下在有限的时间内总计能交叉通行多少车辆不就出来了,[笑着哭][笑着哭]

永恒 回复 03-05 15:00
都特么龟速了,别人急不得超车?结果两三辆乌龟还在一起并排!所以才出的事故,高架本来能开80-90的,结果就有人开40左右!

彭政朔 回复 03-05 22:59
除了事故外,低速行驶真的是堵车主要原因。来自累计百万里程的老司机口述。

平凡兔

平凡兔

42
2025-03-04 21:58

车慢车多,是两个关键数据。说因为堵车因为车慢不是因为车多也有道理,各个光速跑,光速上下车,10亿辆车也不堵。

老友

老友

40
2025-03-04 23:16

现在开车时驾驶员都是在玩手机的!

gzcaojin

gzcaojin

36
2025-03-04 22:57

堵车:高速上低速车并行。市政道不交替通行抢道

零度火

零度火

30
2025-03-04 22:01

11点可不是高峰期呀

pingu 回复 03-05 04:12
北京二环11点也堵

用户13xxx43 回复 03-05 17:51
二环车道窄 很多司机不敢开快

感受快乐

感受快乐

27
2025-03-05 04:44

你别说北京了,昨天上午,我就遇到了,在一条窄路两车道,一路龟速,我就不停探头看对向有没有车,终于抓住空,逆向超车,连超了七八辆,发现第一辆车车主边开车边看手机,车速很慢,我们这一路就被他堵着,这是早晨八点啊,能不堵车吗

苍龙心宿 回复 03-05 10:01
我觉得应该估计举报,最好副驾驶有人拍摄,举报就吊销驾照就好了,我还遇到一个大姐,看手机,手机📱掉了。带着方向盘去捡手机,差点把侧面的我给撞了[哭笑不得]

49xxx77 回复 苍龙心宿 03-05 13:01
做梦。探头都拍照了,但会被删掉。你还想着举报?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5
2025-03-04 22:31

多数时候是路口堵了,路口想快快不了

永恒 回复 03-05 15:04
在高架上都堵,又怎么解释?现在很多人开车只顾自己,绝得40安全就开40,高架上开40还要并排!我们合肥高架限速都取消了!

用户16xxx27 回复 永恒 03-05 15:38
主要还是因为高架中间出口堵住了,后面车过不去,这是最常见的堵车。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4
2025-03-05 04:26

车速快就要增加安全距离,算一下能摆上多少辆车。

klrs

klrs

24
2025-03-05 05:54

道交法应该增加一条规定:无前车阻拦情况下,低于规定车速行驶的,视低速多少,像超速一样分级处罚;并排行驶达到一定时长,致使后车无法超越通行的,加重处罚!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1
2025-03-05 05:04

加装智能探头识别添堵龟速车,电子屏提示加速,若在一段时间内毫无提速,则扣分罚款。

用户10xxx38 回复 03-05 05:51
这个方法值得推广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20
2025-03-04 21:19

慢速车肯定存在,车少对交通影响就小,车多影响就大。

寒风中的柳絮 回复 klrs 03-05 06:24
一辆车就可以影响整条道路,一辆慢车在路上,后车为了避让超越必然会变道,变道就会影响其他车道的车跟着刹车,蝴蝶效应直接影响所有车道

klrs 回复 03-05 05:56
一辆车足以影响一个车道,两辆车并排足以影响两个车道甚至所有车道!

辉叔

辉叔

19
2025-03-05 05:44

很多开车玩儿手机的离前车几百米,必须加大处罚力度。开车玩手机比醉驾都危险。

东方华灯宴

东方华灯宴

15
2025-03-05 02:26

最主要的是素质,违规行车的

征途

征途

13
2025-03-05 08:09

说的对!!龟速行车才是造成严重(堵车)的真凶!!!!!

悠然若水

悠然若水

13
2025-03-05 09:09

真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总觉得越慢越安全,确实是错误的想法,不按交规行驶才是最危险的。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12
2025-03-05 08:57

龟速不可怕,在左道龟速的最好吊销驾照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2
2025-03-05 05:26

真专家[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文杰

文杰

11
2025-03-04 21:18

全部无人驾驶,由中央平台统一调控,应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11
2025-03-04 20:56

高速上非大货车车速低于100的就很危险,最安全的车速是110-120,进可攻 退可守。

和平使者 回复 03-05 09:22
不是有不同车道啊,按车道规定速度就是,开的慢就在外侧车道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05 08:55
看车流量车距才是关键,春运车流量大,普通家用车百公里制动距离40米,高峰期车距也就是二三十米,110刹都刹不住

阿呜猫

阿呜猫

11
2025-03-05 04:12

北京堵车是马路太宽,规划不好行成的。8车道改成4车道,就是同样A处到B处,有2条路。同样的司机,同样出事故,就堵一条另一条是正常运行,整体效率是提高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1
2025-03-05 09:22

德国不限速高速车祸率很低,因为左道基本没车,除了超车占据左道罚的很重

乡村早晨

乡村早晨

11
2025-03-05 09:11

关键是有的开慢还占道,让你无处诉说

个别人

个别人

10
2025-03-05 10:10

高速上最烦小乌龟,走的慢不说还占快连道,占快车道不说还喜欢打转向灯。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10
2025-03-05 12:21

不理解为啥总有人并排开车,让后面的快车无路可走,然后快车多次变道,慢车更害怕的减速

小雨

小雨

10
2025-03-05 07:54

交通法应该修改,添加低速处罚条款

三三来迟

三三来迟

9
2025-03-05 06:31

这位专家靠谱

斯空

斯空

9
2025-03-05 01:19

我一个朋友在港京澳高速上最左边快车道跑76,一直占着不让,我都无语了

猛辉

猛辉

9
2025-03-05 10:48

99.9999%的追尾是因为前车龟速引起的!!!

光明星

光明星

9
2025-03-05 08:57

强烈建议要考“高速证”,实驾龄超两年或行驶3万km后才能考,让交警亲自上场考!经常有些人说慢就是安全,实际快不一定是危险,慢也不一定安全,反而是在高速上龟跑、大货车旁边想超又不敢超或者两并排龟跑着,才是大危险。它瞬间快一点大家都可超过去了,但它会骂你说“赶着投胎呀”,大家应骂它“你是在等死吗?”,都不知道它无知的行为影响了多少人。

蜂蜜一哥谭大鹏蜜蜂养殖基地

蜂蜜一哥谭大鹏蜜蜂养殖基地

8
2025-03-05 10:24

对,有的不会开车。车速度慢是堵车原因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8
2025-03-05 08:04

确实是,在一个视频看到过,无人机拍大堵车,就是两辆龟速车并排行驶,导致上公里的大堵车,太可恨了

+_+

+_+

8
2025-03-05 08:15

就是,一堆菜鸡上路游街一样。

www

www

8
2025-03-05 06:17

低速车祸基本死亡率小,死亡率高就是因为高速造成

落叶爱上鲜花

落叶爱上鲜花

8
2025-03-05 08:17

前方200米没车车速达不到限速百分之九十都按龟速行车处罚,,堵车就会少很多了!!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8
2025-03-05 08:41

龟速车是堵车和车祸的罪魁祸首

君行

君行

8
2025-03-05 06:51

不仅“十次肇事九次快”还要提“慢速害人而且害已"。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8
2025-03-05 10:16

恨死龟速车了,真想把司机拉出来打一顿[狗头]

老猫

老猫

8
2025-03-05 13:29

为什么超速罚款龟速不管呢

无忧哥哥

无忧哥哥

7
2025-03-05 14:04

高速上龟速车真的很可恶,并且还是众多车祸的罪魁祸首!

赶驴车越野

赶驴车越野

7
2025-03-05 12:11

最可恶的是两个龟速的车并排一起开

用户75xxx55

用户75xxx55

7
2025-03-05 07:28

应取消道路上一切不合理的限速标识和设施㇏并将龟速行车列入交法受处罚的条款中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3-05 13:24

低速还长时间并排。

路上路人路过

路上路人路过

7
2025-03-05 07:58

主要司机素质。。。红绿灯口,正向绿灯已经堵到十字路口,还往十字路口上蹭,把左右方向堵的严严实实。左右方向绿灯后一辆也过不去[裂开][裂开][裂开]

路世法

路世法

7
2025-03-05 12:43

前面多少米无车的算头车,头车车速慢于多少算违章罚分罚款就行了

zxyemoren

zxyemoren

7
2025-03-05 02:26

其实只能靠整体智能驾驶,不单单单台车,要整体同条路的整体调控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7
2025-03-05 10:30

龟速车赔偿后面因他而导致的一切损失。堵车的问题解决了一半。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7
2025-03-05 13:34

狗屁不通

dengchengfeng

dengchengfeng

7
2025-03-05 07:50

其实车多和龟速都是造成堵车的原因,高速路上两辆车并排低速行驶最讨厌,搞得后面车急得很,尤其是上坡时,一辆大货车超另一辆慢速的大货车,半天超不过去,就把后面堵一大堆车。

用户92xxx66

用户92xxx66

7
2025-03-05 09:52

重罚超速和龟速

江东游

江东游

6
2025-03-05 06:42

开车玩手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3-05 07:08

南京绕城公路就是天天堵车,都是很多车慢慢吞吞开,

jinli

jinli

6
2025-03-05 12:11

说的对,车祸是不按交通行驶造成的。堵车大部分是前面车慢速行驶造成的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

6
2025-03-05 01:04

也许吧,反正大家城市车道的车速都超过限速牌子上的数字。另外,那些起飞的摩托车骑士都说不堵。

三叶草

三叶草

6
2025-03-05 09:52

虽然极端痛恨开车慢悠悠的,但无能为力!这事必须形成全社会共识!

陆老师

陆老师

6
2025-03-05 11:38

都开车玩手机,能快的了吗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6
2025-03-05 06:14

有些人开车如同梦游

熬夜看球帝

熬夜看球帝

6
2025-03-05 07:29

高速和城市快速路应该设置最低速

用户94xxx97

用户94xxx97

6
2025-03-05 07:32

还有道路设计不合理,信号灯设置不合理,都是造成拥堵的原因。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3-05 13:53

设置左道安全情况下限制最低时速,否则罚款

小晨

小晨

6
2025-03-05 12:44

并排低速行驶其实是车主故意的,就是压着最低限速跑造成拥堵,我是跟别的车主聊天才知道的

星港城

星港城

6
2025-03-05 14:32

高速公路堵车基本都是电车龟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5-03-05 06:11

车速快安全在自己手里掌握着,车速慢安全在别人手里掌握着.

爬山 回复 03-05 08:43
走路呗,最安全

别来无样

别来无样

6
2025-03-05 13:23

现在马路上 开这车逛大街的孙子特别多!我都是超过去 走一点 然后一脚刹车 非得让这孙子车 停那不可!

蓝天下有微笑

蓝天下有微笑

6
2025-03-05 19:58

王坚院士说的太对了,堵车就是车速太慢造成的,就是限速限的。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6
2025-03-05 16:23

严惩造成拥堵的第一辆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3-05 14:06

多数女人开车太慢

活佛背着韦陀

活佛背着韦陀

6
2025-03-05 10:43

您没数数早晚高峰的拥堵二环上多上辆车?十一点能代表什么?以点盖面也不是一天的一个时间就能定性的、您既然研究这个就应该更科学更接地气...但是二环上限高也应该限低确实没错。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6
2025-03-05 12:22

城市高架快速路,个人建议限速100就够了,如果是三个车道,最左侧的车道不需要限高速、可以限低速。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6
2025-03-05 13:14

并排龟速太讨厌了

草原

草原

5
2025-03-05 14:12

十次事故九次快,十次堵车九次龟!

pippo

pippo

5
2025-03-05 13:35

曾看到过有好多奇葩的司机,一手拿方向盘,一手拿手机拍视频发抖音,朋友圈,还快的起来?

猛虎

猛虎

5
2025-03-05 07:52

有道理,慢车尤其是占超车道慢车与并排车是堵车元凶,要有惩罚手段。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5
2025-03-05 07:57

单向两车道通行效率完全在于最前面的两辆车,三车道以上通行效率完全取决于红绿灯

nylon

nylon

5
2025-03-05 12:15

龟速行车和隧道减速是高速堵车的主要原因。起步慢吞吞是所有城市道路堵车的原因之一。

招财猫

招财猫

5
2025-03-05 14:20

还是开车的人的问题,有的人就喜欢加塞,一个人害整个路段都要为他加塞减速,如果他造成事故更加!

啊生

啊生

5
2025-03-05 10:35

龟速开车还拿着手机嘴巴咧开来逼笑逼笑

老M

老M

5
2025-03-05 02:34

早说过了,堵车80%以上的原因是因为驾车人水平低、不守规矩,还有少部分原因是交通规划设计不合理,基本上跟车辆和道路没什么关系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5-03-05 19:45

市区堵车主要原因是乱停车。小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电鸡又与机动车抢道。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5
2025-03-05 19:13

提高最低速度,治理龟速狗,保证立竿见影!

吃吃

吃吃

5
2025-03-05 12:38

都是堵车,高速,国道,城市高架,城市普通路原因完全不同,所谓堵车,是走的慢还是一动不动原因也完全不一样,哪能一概而论?城市里面,事故和道路或者信号灯设置不合理是最主要的原因,路边乱停车把非机动车挤过来和你机非混行也是原因,至于高速和国道,开的最慢的你敢说是私家车?你敢让他们开120你还想不想活了?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5
2025-03-05 13:22

不守规矩才是最大的原因!

断桥铝隔热条PA66

断桥铝隔热条PA66

5
2025-03-05 09:51

昨天接学生,就有一辆车刚好停下挡住所有的车,导致后面的所有车不能通行,几十辆车就只能这样等着,后面的车按喇叭它就跟没听到一样,也不知道这样的人什么心理!

俐宾

俐宾

5
2025-03-05 14:12

只要还是抢道、随意变道、加塞、别车等等,不守规矩行为造成的

佛缘结善果

佛缘结善果

5
2025-03-05 13:20

交管水平跟不上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5
2025-03-05 13:35

车速慢交通效率低,再修路也没用。

半熟枫糖

半熟枫糖

5
2025-03-05 12:47

对,有的人就是开的慢

111

111

5
2025-03-05 12:59

把处罚低速落到实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3-05 19:26

中国司机最大的问题就是驾驶水平过低,还有就是交通规则设计十分不合理,有的道路限速过低,才导致交通拥堵。

青龙王

青龙王

5
2025-03-05 10:13

对,堵车的原因就是车速慢,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路上的车都是一团团的,团和团中间会很空,主要原因就是每一团前面都有几辆并排缓行的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3
2025-03-05 14:29

分析的不对,我觉得是因为假设限速80,有些人觉得超速到90也不会被拍就开90,有些人就规矩的开80,有些人喜欢开60,然后快的呢就会左插右插超车,有些超车呢比较安全,有些呢没有保证安全距离的超车,要嘛发生交通事故,要嘛会逼的被超车辆踩刹车

永恒 回复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03-05 22:18
那开100为啥不占第二道啊,为什么要去占第一道啊,让别人120的走啊!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3-05 18:14
举例高速限速100,一般三道,第三车道一般都大车占了,然后第二车道开80码的,第一车道开100码的,然后有开120的会喷开100的龟速占了第一车道,在一二三车道里窜来窜去

一叶知大事

一叶知大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