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能拿14亿人当赌注!国防大学马俊:打仗得师出有名

英杂谈事 2024-10-07 02:52:40
切勿以14亿国民为赌注!国防大学马俊强调战争需师出有名

国防大学马俊的止战观点令人深思,他提醒我们:“不要轻率地谈论战争,发动战争必须有充分的理由。强硬与强大并不等同,我们应注重实际行动,避免空谈,致力于经济发展,使国家强盛,民众生活改善。切勿被他国所利用,卷入与美国的冲突,那将导致资源浪费,错失发展机遇。特别是核战争,我们绝不能以14亿国民的命运为赌注。战争非儿戏,一旦开始便难以收场。”

对于战争,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战争虽可能带来利益,但首先需明知其害。祖国统一对中华民族至关重要,然而,在追求统一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了解战争的风险。正如进行小手术也需准备血浆、家属签字及防范风险一样,战争更需如此。

马俊教授作为军事学府的资深学者,对战争有着深刻的见解。近期俄乌战场的惨状,难民逃难、军人牺牲、家园破毁,无不令人触目惊心。战争确实可怕,绝不能凭一时冲动,不计后果地发动。

战争既有利也有弊,有正义与非正义之分。不了解战争的弊端,也就无法真正领悟战争的益处。孙子兵法中,重战、慎战、备战被视为重要的治军思想,是国家大事。圣人用兵,总是审时度势,不得已而用之。

当前,我们虽迫切期望祖国统一,但尚未具备碾压一切敌人的绝对实力。武器非最高精尖,战略盟友非最牢固,内外敌人众多。因此,切勿轻言战争,尤其是那些受战狼片影响、盲目自大的热血青年和键盘侠,他们的空洞爱国反而可能害了国家。

对于战争,老百姓更会从自身切身利益出发来考虑。以下是两位教授的言论对比,你认为哪一位更是为我们和国家的安全着想?

金灿荣教授认为:

1、我们民族自古农耕文明,性格偏保守,对战争持慎重态度,中国人并不好战。主张“慎战”的人应多向西方人阐述这一道理。

2、“慎战”并非人人可说,国家领导人可以说,但军人不宜说。军人职责是打仗,“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打起仗来却让人逃跑,这成何体统?

而马骏教授则强调:

1、中国人应减少“战狼梦想”,不要动不动就谈打仗,战争意味着死亡。

2、军人是维护和平的,而非发动战争。

3、战争需讲实力,而非空谈。

126 阅读:32036
评论列表
  • 依俊 354
    2024-10-07 17:04

    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有碾压敌人的实力吗?

    wqz 回复:
    付出的代价要比美韩威胁东三省和首都小的多的多。
    碧海云天 回复:
    你觉得抗美援朝代价小吗?只不过就是代价再大也要打。
  • 2024-10-07 21:46

    这教授可能有问题

    知足常乐 回复:
    间谍!问题大了
    雕弓满月 回复:
    也可能是小编有问题,反正这个题目有问题
  • 2024-10-07 16:49

    它美爹打那么多仗各个都是出师有名?大不了那一袋洗衣粉去做证据啊!决战国境之外才是正道!

    Gottmas 回复:
    联合国几十页的会议记录,录像,照片,录音,人证,物证俱在。哪怕都是他伪造的那也师出有名。他人都会信。当然也就只看自媒体会以为美国就凭一袋洗衣粉出的兵
    平凡兔 回复:
    所以有人觉得他没爹师出无名也是对的!
  • 愚公 185
    2024-10-07 22:21

    国防大学教授,研究装备,战法,技术合成,新信息战等,你是术业专攻!打和不打,不是你关心和决定的事情

    冰河洗剑 回复:
    放屁
  • 2024-10-07 20:43

    不配做国防大学教授,我国是礼仪之邦,从没侵略欺负别国,我国要打战也是自卫还击,那是人人都要出力的。

  • 沉默 144
    2024-10-07 23:49

    对于国土的独立完整,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白鹭 回复:
    还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 2024-10-08 08:54

    有这样的叫兽,中国开打也不会顺利,这是在思想上打击中国人的敢战之心,投降派的嘴脸,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说词。

  • 张杰 125
    2024-10-07 21:28

    这个马傻怎么成汉奸了,几年前听他讲二战历史还觉的可以,这几年他已演变成汉奸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如果开战他不被派往战场吗?
    花生爱生花 回复:
    真正研究战争的人才会理解战争的可怕,和对资源的消耗,几代人积累的财富可能被消耗一空,最重要的是开战在己,终战在敌
  • 黄宏 110
    2024-10-07 22:09

    这不是个好鸟!战时肯定是汉奸!

    东方无尘 回复:
    平时就是汉奸了,战时肯定是带路党啊[笑着哭]
    忍者无敌 回复:
    你是什么?注意用词!
  • YM 71
    2024-10-07 22:14

    再苦也苦不过100年前,只不过很多汉奸因为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体现效果,但是本质是不变的。

  • 2024-10-08 13:09

    马俊就是个懦夫,当战争来临时,你还在考虑要等出师有名,别人天天虎视眈眈的必进,你却要国人冷静,还要像以前8国联军踏遍咱们国土时,再起来反抗是吗?,懦夫思维害死国人。

  • 2024-10-07 21:29

    天天造谣生事其心可诛作者该下地狱!

  • 2024-10-08 13:12

    国防大学的教授应该教导学生如何打胜仗,而不是谈止战和不轻易开战,那是政府层面的事,感觉此教授有点越界和逞能。

  • 老卢 46
    2024-10-08 12:57

    战争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和平是乞求不来的!和平是打出来的!以战方能止战!

  • 2024-10-08 12:49

    粗一听似是而非,仔细想想别有用心!我们只有必打的勇气和准备才能使敌人不敢挺而走险,作为军人说这种话真让人无语!

  • 2024-10-07 21:39

    怕啥?

  • 2024-10-08 12:47

    一但开打他就是汉奸

  • 2024-10-08 06:18

    评论区大多数都是一些无知狂徒,什么时候才能清醒的自我认识一下啊

  • mjc 26
    2024-10-08 14:51

    这是国防大学的教授吗?忘记了军人的职责是什么,此人已不适合教国防生了

  • 旅途 26
    2024-10-08 13:27

    这个老东西有问题

  • 2024-10-08 17:09

    如果打起仗来老百姓有多远跑多远,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能打败敌人吗,战争起来我们中国就是全民皆兵的人民战争。这舆论造的,想鱼水分离。

  • 2024-10-08 12:27

    这些话你对美英法日去说去

  • 看淡 22
    2024-10-08 12:24

    等你师出有名时,早被别人灭了

  • 2024-10-08 14:01

    马俊的观点有问题,需要关注一下!

  • 微笑 21
    2024-10-08 11:15

    毛主席的话难道各家伙听不懂吗,打得一拳开免得十拳来!

  • 2024-10-08 13:01

    好战必危,忘战必亡。反对消极防御,坚决积极防御。但台湾除外。

  • 2024-10-08 12:44

    和平当然好,但总不能被挑衅而无动于衷,那是国家的底线与尊严所在,就好比一个人无端生事挑衅你,这时候你还能若无其事吗?

  • 李均 14
    2024-10-08 09:04

    打仗应该由战略思想来决定!!

  • 2024-10-08 09:41

    收复西伯利亚,收复海参崴!

  • 2024-10-08 18:14

    这种软骨头应早下岗

  • 2024-10-08 13:37

    不打仗对国家军队发展壮大就没有方向,只有通过战争才可以更加知道部队最需要什么武器装备,感觉的军工厂才可以发展得更好,不打仗让美国和他的小弟更加嚣张,是美国求之不得的,只有替美国人说话

  • 环城 13
    2024-10-08 17:04

    你搞错了吧,是美国要侵略占领台湾南海,不是中国想发动战争,是中国不得不进行抗美战争。如果投降,出卖国家利益,中国人民j决不答应

  • SWD 12
    2024-10-08 11:48

    这样的屁话,到处都是,就问一个问题:什么理由可以打,什么时机,最有利 !

  • 2024-10-08 14:55

    应当先干再考虑其他

  • 2024-10-08 16:25

    马骏,所为这教授 张嘴说话 自己觉得了不起 !

  • 2024-10-08 05:16

    强烈反对作者观点!怯战,会被无底线地挑衅,更容易被动地圈入战争!只有备战、准备战争,随时准备打战,别人才不敢触碰你的底线,才能真正的止战!

  • 2024-10-08 11:22

    查,他家有无人外国

  • 2024-10-08 07:36

    军人要有狼性

  • 2024-10-08 07:15

    虽然有“畏缩”的嫌疑,但说的没毛病。不过凡事都没有“定论”,师出有名只是给别人听的,至于别人信不信重要吗?美国佬一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算不算师出有名?一袋儿“洗衣粉”算不算师出有名?只要你打赢了你说的啥都是对的。至于该不该出手该不该打那不是你我普通人该考虑的事,当初抗美援朝谁想打了?大部分人都认为不该打、不能打、打不过、打不得,可几十年后的现在我们才明白,打的好!

  • 2024-10-08 17:50

    解放台湾那叫师出无名?

  • 2024-10-08 12:37

    一看言论就是公知,不想卷入与美国的冲突由得了你?

  • 2024-10-07 23:46

    查查这货吧,弄不好就是一个大瓜了。

  • 2024-10-08 06:09

    胆小如鼠的人才这个论点。。

  • 2024-10-08 18:39

    国安应该查一查这个马俊海外存款几位数。。

  • 2024-10-07 23:41

    这是个爱国的好教授

  • 2024-10-08 10:03

    只要为国家利益什么仗都能打

  • 2024-10-08 04:10

    穿上军装就不要胡言乱语,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打与不打,不是你能决定的,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国家战略岂是尔等小肚鸡肠的格局?

  • 2024-10-08 06:00

    不被误导。

  • 2024-10-08 08:04

    叫这个教授去劝告以色列总理,不要打仗啦,会死很多人的

  • 2024-10-08 14:39

    美国人也希望我们这样

  • 2024-10-08 00:09

    敢于说真话[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08 05:53

    此教授真的没资格当

  • 2024-10-08 12:23

    这种说法本身有问题,战争不是一相情源,达到战争条件开战就好

  • 2024-10-07 23:40

    马俊是谁?他是个什么东西?!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 2024-10-08 11:44

    日本再次军国化,这理由够吗

  • 2024-10-08 06:14

    醒醒吧

  • 2024-10-08 05:46

    堂堂国防大学 也出了有问题的叫兽。一点军人的血性都没有

  • 2024-10-08 10:21

    在南海与菲律宾的较量不是针对的一个小小菲律宾,是一个敲山震虎今后要不要持续稳定的发展环境,南海周边国家都在拭目以待看中国的态度。

  • 师出有名?打完了搜搜他们家里有没有藏着洗衣粉就行!

  •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本人虽然不是军人,但国家遭到侵犯,照样拿起厨刀砍他

  • 2024-10-08 20:32

    敢战方能止战!这连我一个草民也知道,你一个国防大学的教授却叫嚣慎战,怯战,避战,无耻之尤

  • 2024-10-08 09:42

    这个是典型的公知,应全网封杀他,好好查查他

  • 2024-10-08 15:23

    教授\就这个嘴

  • 2024-10-08 06:49

    想打仗的话,一不缺理由,二不缺正义。打赢了要啥有啥

  • 2024-10-08 07:47

    内奸一个,鉴定完毕!

  • 2024-10-08 06:12

    越老越糊肚净说屁话!共和国自建国以来共打了四次战争,哪一次不是师出有名。

  • 2024-10-08 18:18

    说得好,坚决反对任何的主动发起战争!!

  • 2024-10-08 14:38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 2024-10-08 05:04

    近代西方侵略中国有绝对把握吗?西方通过战争富得流油,而东方变成贫穷落后。

  • 2024-10-08 12:23

    摁下!

  • 43 5
    2024-10-08 09:54

    只要拳头硬打了就是打了有意见[静静吃瓜]

  • 2024-10-08 08:09

    但也要做好各种突发预案

  • 2024-10-08 20:30

    金灿荣终于说对了一句话,“慎战是政治家说的话,军人就只有打仗二字”。

  • 2024-10-08 20:54

    这种人要是上战场 一定尿裤子

  • 2024-10-08 10:49

    此人不配当国防大学的教授,军人就要有血性,要敢于亮剑,

  • 2024-10-08 11:47

    该退休了

  • 2024-10-08 19:45

    实力就是理由。

  • 2024-10-08 17:45

    我只知道美帝不敢直接对我们发动战争,他只会怂恿他的狗腿子,所以一有此类势头,咱们马上强硬怼上,灭了那股火苗,咱们还需要时间,起码需要十年以上的稳定发展,美帝不会给我们时间发展,也不敢留时间给我用,以前南海的共同开发,到现在的巡视南海,还有钓鱼岛日本也不敢来闹了,就是给了我们时间,美帝再也不敢怠慢了,所以美帝处处跟咱们作对,打压,制裁,而咱们恰恰就是需要时间

  • 2024-10-08 11:35

    [点赞] 上兵伐谋 其次伐交

  • 2024-10-08 21:43

    马俊教授的观点有道理

  • 2024-10-08 14:39

  • 2024-10-08 18:48

    该出手时就出手,

  • 2024-10-08 22:28

    什么意思,能不能直说?

  • 2024-10-08 19:34

    抗美援朝国力很好吗?不抗美援朝有现在的国力吗?该打不打,浪费国力少吗?

  • 2024-10-08 22:41

    这教授应该不需要,

  • 2024-10-08 22:45

    做为资深职业军人你首要任务是如何研究战争!在战争中如何战胜敌人保家卫国而不是扰乱军心!从一个合格军人角度你属于滥竽充数不学无术之辈!

  • 2024-10-08 20:29

    如果真想出师你觉得会差个名?如果不想出师,有名也没借口多啊!

  • 2024-10-08 20:13

    我们爱好和平,但如果有人挑衅,我们决不怕战,我们不想卷入战争,但有时候由不得你。

  • 2024-10-08 07:09

    国防大学间谍

  • 2024-10-08 07:56

    刚从马富强老师那里来

  • 2024-10-08 11:50

    爱打的就打去

  • 2024-10-08 22:23

    记住,树欲静而风不止。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2024-10-08 10:24

    一切听从国家的召唤!我们不挑事,但我们也不怕事!

  • 2024-10-08 21:49

    [点赞]

  • 2024-10-08 19:12

    最近的发言,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 2024-10-08 19:56

    打谁我都支持

  • 2024-10-08 16:04

    建议有关部门查一查这一类的“教授”。

  • 2024-10-08 13:10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战争物质消耗是精神意志比拼,不瘟不火的和平是物质的比拼是精神意志萎靡……

  • 2024-10-08 21:35

    发动战争的前提确实需要师出有名,而且是要举起正义的旗帜才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只要正义之师就能战胜一切敌人!

  • 2024-10-08 19:20

    中国人从古代到近代都好战,从七雄争霸,汉武讨匈奴,三国乱战,五胡十乱,到近代军阀割据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