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赛飞#原本就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艺术,正常状态下就是要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实行优

濮铭评历史 2023-05-21 20:09:09

#何赛飞#

原本就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艺术,正常状态下就是要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实行优胜劣汰的一门手艺而已。

但完全市场竞争下,有很多传统风格的戏曲可能就要被淘汰。

淘汰就淘汰,原本也没什么大不了,可现在的舆论接受不了这种事实。

中国的政治正确就是,传统的一定是好东西。其实也大有可能是糟粕,也可能是跟不上时代,应该去博物馆的东西。

然后提升到国粹的境界,就花钱养着呗……

既然是从上至下的花钱养着,那就和计划经济一样,自然有资源不匹配的的问题。

有的地方根本生产不出来新作品,却得到了很多资金,有些年轻有活力的新人,却拿不到钱。有些得了便宜卖乖的艺术门阀,为了得到更多的新资金,去搞“评奖”。

人民群众喜欢不喜欢,那没关系,能评上奖最终能拿到钱就行。

财政越花钱养,各种资源不匹配越严重。前几年财政是太有钱,太重视各种“国粹”了,各种幺蛾子就都出来了。

想想相声的复兴,郭德纲他们用政府补贴么?

根本不用啊,人民群众喜欢,市场经济花钱养,大家还开心。

4 阅读:1168

评论列表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24
2023-05-22 11:10

关键这些传统文化上面是有拨款保护的,现在是这些拨款被乱用了,何赛飞骂的是这个

九幽十类尽除名 回复 05-23 07:40
扣帽子还是你们在行,蛀虫们分你不少吧

涌泉 回复 05-23 08:35
有些地区是穷文化,款子拨到下面,就被挪用

白菜爱吃鱼

白菜爱吃鱼

16
2023-05-22 14:19

谬论。按这意思,抖音快手那些毫无营养互相抄袭的低俗段子,才是未来?我们究竟想给后代留点什么???老百姓喜欢看什么,你以为老百姓真的有选择权???

白菜爱吃鱼 回复 物种平等 05-23 11:21
噗~十五国风你问作者是谁~再见不送。

物种平等 回复 05-23 11:14
正面回答问题!

大水水

大水水

10
2023-05-22 18:37

你不喜欢就是糟粕?还有那么多喜欢的人呢?他们没有喜欢和选择的自由吗?

晓枫 回复 05-23 22:00
所以能看出全盘西化、崇洋媚外的根子在哪

用户12xxx33 回复 晓枫 05-23 23:40
所以你想说的一小撮人是指????

大熊i_i

大熊i_i

6
2023-05-22 09:26

很多东西国内没法生存,让国外的拿去包装一下,再转内销,呵,中国人居然喜欢上了,这就是不喜欢传统的,喜欢进口的?

九幽拔罪天尊 回复 05-22 09:55
如果包装之后能让国人喜欢,说明别人更懂如何市场化,也比伸手要钱要补贴强太多。

只为那一次跳水

只为那一次跳水

6
2023-05-22 07:18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潮流发展不以人的意志改变。

用户12xxx04 回复 05-22 22:53
你要说到潮流发展,你可能忽略了资本,可能忽略了技术、忽略了算法,忽略了自己很可能只是被算计的人当中最无价值的一个,还可能忽略了技能和技术的本质……你最不该忽略的是传承压根就不参与你说的什么狗屁物竞天择,传承是责任、是义务、是必须,就像我们的父辈为什么要养育我们

晓枫

晓枫

5
2023-05-23 17:51

不懂还瞎哔哔,中国就是这种自大的文盲太多。传统文化是有能力创新的,是有时代生命力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不让你创新,得了奖就不演了,人为在扼杀传统文化的活力和魅力。

王掌柜

王掌柜

4
2023-05-22 23:06

样板戏时代之后,各种戏剧几乎都毫无任何创新,拿不出什么新创的经典曲目。

一叶舟

一叶舟

4
2023-05-23 12:39

有的就该被淘汰,而且没人听他的一声招呼。

春天

春天

3
2023-05-22 11:28

这些戏剧太脱离老百姓了,根本不去想怎么推广赚钱,普通老百根本没有机会看到戏曲,想看都找不到地儿,而且最低几百一张的票有几个人能舍得花钱

物种平等 回复 用户49xxx68 05-23 07:51
进村的那些人有资格拿这1500吗?我看你是想多了!

用户49xxx68 回复 05-22 11:56
很多个村每年都是几场,只是疫情这几年没法唱了而已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3
2023-05-22 23:08

歪理,何的意思是钱其实有,但不知道去了哪里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3
2023-05-22 16:09

卖淫嫖娼,市场肯定旺,你搞去?文化传承不要了,那你跟谁姓?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

3
2023-05-23 05:17

你也配谈历史,历史的主要构成部分就是一个个文化碎片和文化符号。你这名字,真是侮辱历史二字

风轻风暖

风轻风暖

3
2023-05-23 12:32

按这个逻辑!中华文化早就灭了!

珍爱

珍爱

3
2023-05-23 02:45

窑姐杨九红

DOOM

DOOM

3
2023-05-23 01:15

怕养的不仅仅是国粹,还有蛀虫

一叶舟

一叶舟

3
2023-05-23 12:38

优胜劣汰是最基本的准则!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
2023-05-22 13:52

郭德纲少受打击啦?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2
2023-05-22 16:53

传统的东西吧,留多了还是不值钱的。去掉百分九十,剩百分十供起来,大学开班。我们传统太丰富了,真的都保护实在是谁都有心无力。不能占有市场,那就走向殿堂吧。至于说能在这上面再挖掘出什么东西来,我看难。毕竟它们和现代的艺术是两个走向的东西。说他们价值有多大,我怀疑是专家们吹出来的。是属于不会被时代淘汰的东西,就算你把它埋了,若干年后它还会自己从土里面换个方式长出来的。人类对于艺术的理解说是无限实际上也是有限的,兜里的东西不会变没的。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2
2023-05-22 18:40

小编明白人

KING-91

KING-91

2
2023-05-23 06:27

作者是不是间谍啊

uc老混子

uc老混子

1
2023-05-22 10:46

说的挺在理的,我也一直觉得顺其自然优胜劣汰比较好。但是转而一想,现在社会劣币驱逐良币也是挺多的,受欢迎的不一定是精华,没落的也不一定是糟粕,否则网上各种短视频或直播平台也不会有这么多魔鬼蛇神了,这样的垃圾仍然有大量的空间和舞台。只能说现在社会节奏过快,生存压力也大,唯利主义至上,唉...

小小文

小小文

1
2023-05-22 22:03

去看看中情局10大训令。就明白为啥戏曲现在的情况了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1
2023-05-23 14:59

要做没有传承文化的民族?

渺渺真人

渺渺真人

2023-05-22 18:16

胡扯!除了德云社,哪就相声复兴了?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2023-05-22 22:28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鉴定完毕

平凡

平凡

2023-05-22 19:24

这样说,大熊猫还有或者的必要吗,有些东西就得保留,人只有到一定的年龄才能欣赏的来,指望年轻人,戏曲根本没有出路,不能总是以年轻人喜好参与所有的市场,戏曲有舞台,有推广,才有希望

用户12xxx33 回复 05-23 00:05
有舞台,也有推广,但是没有产出,或者说产出小于投入,迟早会被淘汰。这就是戏曲的现状。举个例子。我们爷爷那一辈人,可能80%以上都喜欢戏曲曲艺,我们父亲那一辈人,可能50%喜欢戏曲曲艺,我们这一辈呢?估计不会超过30%,下一辈呢?估计只有5%了。市场是慢慢变小的。

168

168

2023-05-23 06:52

胡说八道强词夺理混淆视听罪该万死

洪荒巨兽

洪荒巨兽

2023-05-22 18:29

你都没搞明白说的啥意思。不是说保护,是说保护经费花的地方不对。还有就是有些东西不适合什么优胜劣汰,文化保护类就是这样,要不又说我们不重视,偷国又偷去了。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2023-05-23 07:48

老年人爱看戏曲,但是老年人不上UC。

KING-91

KING-91

2023-05-23 06:27

查一查,这个精美分子!

濮铭评历史

濮铭评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