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DM-i的优势在于省油,更强调电驱的权重,从而忽略了性能体验;吉利雷神电

半双聊汽车 2023-06-25 15:46:47

比亚迪DM-i的优势在于省油,更强调电驱的权重,从而忽略了性能体验;吉利雷神电混用的是三挡变速箱,时速20km时,发动机就能参与直驱,性能更强劲,带入比亚迪宋PLUS DM-i和吉利银河L7具体分析 随着汽车市场对于混动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走在世界混动技术前列的国产混动技术也是越来越“卷”。各大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都有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在这之中,比亚迪的DM-i的单挡混动以及吉利的雷神电混三挡混动绝对算得上是具有代表性的。单从字面来看,单挡混动自然落后于三挡混动。实际上更是如此,比亚迪DM-i的单挡混动虽然省油,但是在只有在发动机高速时才能直驱,对于性能的牺牲很大。像是比亚迪宋PLUS DM-i,这款车要在时速达到65km以上之后,发动机才能进入并联模式,这也直接导致这台车的极速仅仅为174km/h,百公里8.5秒。 反观搭载吉利雷神三挡变频电驱的吉利银河L7,这款车在时速到20km之后就可以实现并联,并且极速为241km/h,6.9秒破百。这一款驱动模式也是全球首个可以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不仅仅拥有同级别最低的5.23L超低亏点油耗以及1370公里的超长综合续航,更是保留了优秀的动力性能。真正解决了混动产品“节能不性能”的通病。

5 阅读:4912

评论列表

WallE

WallE

12
2023-06-26 23:08

能不能不要跟着别人亦步亦趋,别人都DM-p了,现在方程豹又搭载更强大的全新DM-o,你们还在对着别人几年前的产品造车,已经被甩几条街了

mmboss2022 回复 07-01 15:56
比亚迪的方程豹你可知道售价多少?最少三十万起步,又一大坑啊!

狼图腾 回复 07-03 13:56
嗯,加油,争取做个9档10档出来,超越9AT,重回燃油时代[哭着笑]

飞翔的小能猫

飞翔的小能猫

8
2023-06-25 21:03

百公里加速跑进8秒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再快已经没啥价值了

逆时空 回复 06-29 19:51
所以帕萨特迈腾是没有380卖了对吧?奥迪没有45卖了对吧?

飞翔的小能猫 回复 逆时空 06-30 09:22
笑死人了还有四个二傻子给你点赞 帕萨特380正是标称7.4s的加速实际刚好跑进8s 奥迪45 40万加速标称才6.6 实际能跑进7s都够呛,请问是20-35万区间吗? 憋了半天憋出来一个跑不到你说的6s+,一个都不是一个价位。,这不就恰恰证明我说的20-35万之间基本没有油车能跑到6s+么?

淼森焱垚鑫

淼森焱垚鑫

7
2023-06-25 23:55

极速有用吗?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回复 06-29 11:12
150的时速我都没跑过,8年老司机了,最快到过140。。。绝大多数的车主根本跑不了那么快,高速也是偶尔才上一次,绝大多数人都是中低速而已。写文章的也是神人。

一切向钱看 回复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06-30 06:30
我跑过150,开车第一年,初生牛犊不怕虎啊,那感觉就像在云端,后来十几年再也没敢开过150,侧滑必死

按钉

按钉

6
2023-06-29 09:15

240?我是不会开,最快开过165,短暂180,开的快容易,刹的住难!!而且我也不希望身边有任何一个傻❌开240

落红无数 回复 07-02 18:24
德国市场,了解一下

杨瑾

杨瑾

5
2023-06-26 16:30

多档肯定有顿挫,这个和油车有啥区别?

咕嘟魅影 回复 06-28 23:08
网上哔哔个没完,你倒是出个cud.dyd之类的,盯着byd作甚,典型的看人挑担不吃力,自己上就不行了,世界车企那么多,也没见几个特别遥遥领先的

蓝波 回复 06-28 21:11
销量说明一切!购车人都不傻……

蛋炒番茄

蛋炒番茄

5
2023-06-27 09:41

顺带也说说 三档的顿挫 和耐用性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回复 06-29 11:14
有道理。。最简单的反而耐用。越复杂的维修成本越高。驾驶感受也不一定好。

sunshine

sunshine

5
2023-06-28 23:09

零百8秒,速度140跑的稳,100到130提速不慢,做到这几点对家用车来说性能就足够了。车企把多余的精力放在安全性和车机稳定性流畅性等方面吧

按钉 回复 06-29 09:16
明白人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5
2023-06-28 21:38

你们是不是傻呀,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销量说明一切问题

半梦半醒

半梦半醒

5
2023-06-29 11:40

长安的6档3离合的顿挫都没有发声,你们这1档3档争吵啥。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
2023-06-28 19:04

混动就适合低速代步一下,通常配个小排量燃油发动机,比亚迪的燃油机懂的都懂,上高速亏电就开始拉胯。

用户23xxx01 回复 06-30 18:18
我用来拉货的比亚迪S6.14款1.5T发动机,手波,现在16万公里,正常保养没有任何问题,没有异响,油耗9-10个,也开过同时期的其它车,国产还真没找到14年的油车比S6更稳定耐操的了!

狼图腾 回复 用户23xxx01 07-03 14:35
同款,2014年6月购入比亚迪S6 1.5T,至今近13万公里,没毛病,没异响,没生锈,除了补漆没进过修理厂,去年8月换了一个节气门,仅此而已,油耗比兄弟低一些,可能平时拉的没你多[点赞]

狼图腾

狼图腾

5
2023-07-03 13:54

不要脸的东西,拿性能跟人家主打省油的DMi比,有本事跟DMp比比性能,又是收钱办事的垃圾营销,举报拉黑!

乾坤天下

乾坤天下

4
2023-06-25 22:36

DHT除了高速动力稍微强劲(大体相当于几年前比亚迪DMP),成本高居不下,油耗高,其介入平顺性很考验调教功夫,异常概率也高。除了比亚迪驽钝坚持十几年,其它家包括吉利汽车看见插电混动有利可图匆忙进场并快速展开多个车型,实用性与耐久性有待考量,需要积累用户与数据。比亚迪是秦dmi走红然后是宋dmi走红,其后是汉唐,驱逐舰05与护卫舰07,后两者实际就是秦与唐的海洋版,外加腾势D9。也就是说,比亚迪明面7款实质就5款混动,贡献12万销量。销量旺背后离不开多年的积累与调教,前几名全是比亚迪,占比60%以上。而且比亚迪也有动力强劲的汉唐DMP百公里加速4秒以内。

雁南飞

雁南飞

4
2023-06-26 01:39

极速越高并不代表车就越好,查百度去,不要被忽悠,被人当卖点吹诱导消费

雨衣

雨衣

4
2023-06-26 00:31

dmp给你吃了么?还吉利,人家已经细分市场了。

LiOn`

LiOn`

4
2023-06-29 20:12

想要性能可以考虑dmp版本,dmi本来主打的就是经济适用型。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4
2023-06-29 21:46

不懂你讲了什么,最后那一段,怎么看怎么觉得你脑筋缺一根筋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4
2023-07-02 16:49

说说我买车吧!到发小的吉利店看雷神,晚上一起吃饭,从发小老板,售后师傅,到店里的销售,一致让我去买比亚迪[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坚决不要我买吉利,

HeRo

HeRo

4
2023-07-03 07:23

买这种车的,谁会在意多那么一点点性能?现在在红绿灯路口,比亚迪起步速度远高于其它燃油车,已经够了。

厉害了

厉害了

3
2023-06-25 19:46

加油,争取销量赶超。反正我是随大溜的

东方木

东方木

3
2023-06-26 08:07

有变速箱,换档就有动力中断了,操控就不丝滑了,如果换档逻辑不好,顿挫感会很明显。有变速箱,一个运气不好异响漏油有得烦。就算以上问题全没有,发动机太早介入带来的噪声增大也令人不爽

sd2659528

sd2659528

3
2023-06-26 04:45

收了多少?[滑稽笑]

周先生

周先生

3
2023-06-26 14:15

电车的优势是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 插混的优势是没有变速箱。银河的优势是啥?

WPYE 回复 06-29 13:54
银河,极客,领克,几何,帝豪,全球鹰,一大桶垃圾品牌,

虫子 回复 06-28 23:29
和油车相同的驾驶感受[打脸]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3-06-27 05:55

比亚迪粉丝除了车黑就是车盲,压根不知道混动咋回事,不知道电车的真正技术在哪! 电车的真正技术还是芯片,电池的技术在于安全系数!混动的技术在于联动的方式!看看比亚迪会不会搞多档,如果一直单档下去还能活得滋润,那才叫本事!可惜它的直驱式混动已经到顶了,从一台电机动力分别输出到两台电机和四台电机分别驱动,还能加什么?

爱咋咋地 回复 07-01 12:38
比亚迪粉丝是车盲,只会开个车其他不懂,比亚迪黑才是懂技术的,毕竟里面大批外资、合资、国产“友商”、汽修、汽配。。。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7-02 13:39
搞得花里胡哨的,便宜才是硬道理

骑士

骑士

3
2023-06-27 14:48

新能源车,还是以节能减排为主,混动能把油耗做得越低,在家用车领域,才越有市场,汽车结构越简单化越好,故障率低,维修成本低,不要靠堆攻能,堆配件来实現校率,只能使车更加复杂。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3
2023-06-29 10:06

哈哈 档位越多越先进。吉利三挡第一,长城二挡第二。

石墨希 回复 07-02 21:58
那要搞个18档,没有哪个牌子追的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梁亚弟55

梁亚弟55

3
2023-06-29 11:22

只字不提油耗

Shawn Ma

Shawn Ma

3
2023-06-29 10:52

不是,既然提到双电机,怎么不和双电机版本比,跟单电版比啊?!是不自信了么?还是心虚了?

Copy维

Copy维

3
2023-06-29 10:24

吉利银河L7吊打合资车,包括特斯拉[墨镜]

好大一条赤 回复 06-30 13:23
对,跑着跑着电池掉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3
2023-06-30 09:14

比亚迪dmi主打经济型,以前比亚迪秦dm六档都有,5.9秒百公里,缺点是变速箱容易坏,轮胎磨损厉害,在中国开不到时速240公里,就算动力能达到,但还是开不到,这还要匹配轮胎,车身底盘稳定,这些吉利都不符合,吉利没有跑车的底盘和扁平空气动力车身结构,或降低底盘中心高度,如盲目开到200公里安全性堪忧,普通轮胎爆胎风险加大,一点意义都没有,王传福研究车还是挺深的人家的路都走过了。

用户98xxx01

用户98xxx01

3
2023-06-30 06:14

比亚迪好像上个时代的产物

红豆生南国

红豆生南国

3
2023-06-30 11:17

车还没上市就吹起来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3-06-30 15:15

时速20就烧油,干嘛不买油车。这电机估计缩配的够呛~

鱼儿很怕水

鱼儿很怕水

3
2023-07-03 12:55

中国的混动,就是电动车➕増程器,好高级啊,

sharp

sharp

3
2023-07-03 09:12

极速这个指标有啥用?嫌命长开170?

蓝色双子星

蓝色双子星

3
2023-07-03 08:41

为毛都喜欢拉比亚迪背书?长城吉利你们互相不能比?

卫珂

卫珂

2
2023-06-25 22:53

这是不是猴王对比法?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3-06-26 08:55

时速20就介入的话岂不是踩脚油门发动机就轰响?明明是插混非要学油混的逻辑[哭笑不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3-06-26 08:31

日本三大妈开8秒百公里加速,估计日本三大妈会觉得性能过剩

杉木

杉木

2
2023-06-26 10:31

有变速箱我不如卖油车,就是变速箱易坏维修贵才卖DMI。上了变速箱油车更便宜。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回复 06-26 10:47
买卖不分~你这是喝了多少年的假酒啊?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转身的距离

2
2023-06-26 09:09

卷起来是有好处的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2
2023-06-28 23:57

我的理解:谁都和比亚迪比,那么选比亚迪。如果都和自己比,反而不好选择了。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2
2023-06-29 11:16

变速箱越复杂,维修成本越高。这是事实。。你怎么不说出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经济合理,皮实耐用才是王道。。不要老是那么多追求极致性能。。。十几万的车就不要定位给性能了。

zhengquntao

zhengquntao

2
2023-06-30 14:09

多档顿挫是一口不提。多档那么好比亚迪就继续研究dm。而不是研究单档的dmidmp了

单未

单未

2
2023-07-01 22:13

DHT更先进,更省油,动力更好,加大力度忽悠

Martin

Martin

2
2023-07-01 23:05

E-CVT 的改良版

荒野大镖客

荒野大镖客

2
2023-07-01 10:44

一般把别人吹得一无是处的叫软文,这个应该叫硬文,就说你不行

fjl0570

fjl0570

2
2023-07-02 17:13

使用成本如何?但是最近不建议比亚迪,低压油箱事件,把老车主搞的很郁闷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2
2023-07-02 13:38

老百姓需要的是一款30度电的增程汽车,价格10万内,可惜就是没人愿意出

霜冷长河

霜冷长河

2
2023-07-03 10:47

这些数据是真实的,但是有些数据没放出来,比如油耗实测

網易

網易

2
2023-07-03 11:18

吉利的混动油耗还不如直接买油车实在[呲牙笑]

Aiyantsl

Aiyantsl

1
2023-06-25 23:28

表比亚迪10年前的秦唐宋。都能4秒破百[静静吃瓜],你给我说比亚迪没有性能?

叶.... 回复 06-29 11:56
零百代表不了性能那汉的80+时速绕桩算吗?

Aiyantsl 回复 06-28 23:11
无知?知道了什么叫天花板效应吗?[得瑟]

Supernova

Supernova

1
2023-06-26 10:53

你这是在误导消费者吊销驾照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3-06-26 10:19

150以上,我基本很少用到[捂脸哭]

蛋炒番茄

蛋炒番茄

1
2023-06-27 09:45

一个以电为主 一个以油为主 一个开起来像纯电 一个开起来像纯油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1
2023-06-28 18:41

车速不大于110的话无所谓,多档位在高速大于110的情况下有点优势

ILNBA

ILNBA

1
2023-06-28 21:51

吹牛逼,看销量就知道了,

橡树刘

橡树刘

1
2023-06-29 03:27

难道就不能造一台又实惠又耐用可靠的车吗 别说什么加速怎样快时速有多高 配置又怎么好 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

沈不同

沈不同

1
2023-06-28 22:20

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确实认为吉利的混动更先进。但是先进的东西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满足基本要求、省油、耐用而且足够便宜就好,然后就是从众心理。所以比亚迪销量更好。这和以前日系车卖得好是一个道理。

薛志盆儿 回复 06-30 22:13
先进啥啊,以前比亚迪就用那套系统,事实证明先天不足,你怎么调教怎么改,都是故障率高,有顿挫感,家用dmi这种方案真的挺好的,故障率低,体验感好,而且油耗低,搞那些多档插混的,不信你让他们在市区实际测测馈电油耗,都是居高不下,以前的比亚迪也是那玩意

可可里 回复 06-30 00:12
油改混的思维,先进个屁

Cu

Cu

1
2023-06-28 18:57

汽车媒体说的话等于放屁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1
2023-06-29 09:17

想要性能?你入手仰望啊,哈哈哈[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1
2023-06-29 11:09

跑170还不行啊。。。。我估计99%的车主都不会超过150,而且觉大多数是车主应该跟我一样吧?一年也跑不了几次高速。除了节假日一般都在市区或者郊县。

张伟Power

张伟Power

1
2023-06-29 16:28

家用车比什么极速,省心安全省油垃圾路况不太颠就够了

pashedo

pashedo

1
2023-06-30 17:32

就问你百公里油耗到底能不能打赢宋?什么250时速,6.9秒破百对于家用车来说都是性能过剩的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1
2023-07-01 11:19

拿来对比,就已经输了

慎言慎行

慎言慎行

1
2023-07-02 08:01

南城以南

南城以南

1
2023-07-02 13:22

开着吊电池吗

sharp

sharp

1
2023-07-03 09:10

开了20年车,也没开过超过160速度

Mr.Luo

Mr.Luo

1
2023-07-03 20:54

加速有意义吗?追求加速还不如买纯电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023-06-26 08:30

8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很快了。

仙风道股

仙风道股

2023-06-26 08:53

销量为王,

苍狼

苍狼

2023-06-25 17:34

油耗呢

遨游四海

遨游四海

2023-06-26 05:49

各有各的优势!

耦、芣茬

耦、芣茬

2023-06-26 10:07

一个是1.5自然吸气,一个是1.5涡轮增压!能一样吗??

探路者

探路者

2023-06-26 07:49

吉利的发动机几年后比拖拉机还响

潇℡

潇℡

2023-06-26 08:34

然后这货俩车都没买

wei

wei

2023-06-26 09:02

买了就知道有多垃圾,谁买谁后悔。

志者成

志者成

2023-06-27 23:29

反正我开DMI的车跑市区上下班已经有半年没加过油了

骑士

骑士

2023-06-27 14:17

时速20公里就启动发动机,这还算是新能源混动吗,这样的车有必要存在吗?还不如纯燃油车,把车结构搞得太复杂,出故障真修不起。

一撇一捺丶默写牵挂

一撇一捺丶默写牵挂

2023-06-28 18:40

你会开200多?

欢乐谷

欢乐谷

2023-06-29 10:26

有变速箱,不说换挡的顿挫,性能稳定性怎么样?

扣心自问

扣心自问

2023-06-28 22:49

但凡你有一辆宋dmi,都不会这样说话。我的是宋pro110版本,并不是说车速要到65才能切换到hev或者发动机并联模式,只要我电量充足,我甚至可以ev模式跑到了180迈。而且也可以在30迈的时候,一脚油门,直接切换到并联模式。说真的,为了黑而黑,不至于,挣那么十几块钱,还不如来和我一起搬砖。起码,能保证你一年挣一辆几万块钱的全款车。。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023-06-29 08:35

宋plus卖得好,是因为纯电行驶能满足大多数市内行驶所需,动力也足够,平时尽量先用电,电不够了再烧油。吉利的虽然也配了了18度的电池,但是电机功率只有146匹马力,你说你混动技术牛逼,但是你想让车主即便满电也必须要同时烧油才能有很好的驾驶体验,这样的设计确定是大多数插电混动的车主需求?

用户87xxx35

用户87xxx35

2023-06-29 07:17

傻子作者,要性能就要增加电的比重,少让油参与。就那气缸小排量油机的微弱扭力,参与了不但没多少助力,还增加了顿挫感,你开过好车吗,懂顺滑吗,还在追求低档涡轮的那点鸡血感?

WPYE

WPYE

2023-06-29 13:45

不做吉利小白鼠,,起了一大堆名,几何,银河,帝豪,博瑞,缤越,傻瓜

rtdfyui

rtdfyui

2023-06-29 13:10

比亚迪领先同行两代

刺客

刺客

2023-06-29 16:25

建议小编先去了解一下比亚迪的DMp

Nono

Nono

2023-06-30 09:25

日常开车场景DM-i的性能绰绰有余——加速 油耗 航程等已经很不错。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2023-06-30 16:10

比销量呗

任晓松

任晓松

2023-07-01 22:42

苹果和小米的选择

杨小平

杨小平

2023-07-01 14:36

/.≥!

不裸不睡觉

不裸不睡觉

2023-07-01 21:08

人家的混动是想电就电,想油就油,比亚迪现在是他想烧油就远程给你启动发动机,重启也没用。

人生如梦_

人生如梦_

2023-07-02 12:46

时速20就直驱,干嘛呢

Eric

Eric

2023-07-03 10:41

20km/h时速就要烧油了 官方最低油耗5.23L/百公里 先不说这个最低油耗的水分 1370公里续航纯靠大油箱堆砌的吧 这种脱裤子放屁技术要笑死人 还不如轻混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023-07-03 21:57

比亚迪混动低速时发动机也可以参与驱动,小编肯定没开过[滑稽笑]HEV模式和EV纯电模式自己选,屏幕上动动手指的事。比亚迪单档是审请了专利保护的,结构简单直接有效,省油,坏了好修,其它车厂为了绕开这个专利,只能发展两档,三档,结构复杂,还有待市场时间来验证。

半双聊汽车

半双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