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59 2024-07-12 02:56 科技发展是趋势,要顺应时代,如同联合收割机代替人工收割,纺织机代替手工纺布,自古就是男耕女织,闭关锁国你不做会有国外其他资本去做,只会让别人收割你 tseng 回复 07-16 08:36 哈哈哈,看你都看笑了,想法全靠拍脑袋。没有半点逻辑思维能力。 雅阁 回复 tseng 07-16 16:01 我能不笑吗?你那么天真[大笑]装得跟经济砖家似的,竟然说得网约不是出租行业……你赶紧好好上班别给ai淘汰了,免回哈,加油
叶落归根 52 2024-07-11 21:10 高铁开通后大量的大巴车失业怎么就没人说???时代总会淘汰一些跟不上潮流的人和事,这就是进步,叫你重新用回BB机你干不干???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28 对。手机和电脑普及导致一些岗位失去存在意义,但是手机电脑又带动了多少就业人员你知道吗?手机和电脑差不多,就统一拿手机说吧,手机维修,手机销售,软件研发,硬件研发,硬件测试,程序开发,程序测试,游戏设计,游戏测试,游戏托,游戏管理员,游戏客服,这就不细分那么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项目了,还有网站设计,网站维护,手机电脑导致了电商和外卖的出现,同时又有了大量的快递员,外卖员,电商老板,电商客服,还有店铺设计,平台客服,平台又需要专门的服务器,而且你说的印刷厂,书店,照相机啥啥的现在也一直有人在做好吗?说白了手机电脑的出现只是导致就业结构发生变化,但是增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无人出租从本质上来说只需要少量人员维护生产研发设计,大部分工作都被ai承担,无人出租减少的就业人数比增加的就业岗位多的多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14 我都懒得跟你解释了,产量上来了是不是要三班倒开机器,或者两班倒?生产出来的东西要不要销售去卖?要不要业务员去拉客户?要不要物流司机运输,厂里要不要请维修工,电工,电气工程师?到了终端之后要不要分销?大件商品要不要叉车司机转运?产量多了要不要文员统计做报表,要不要财务管理,要不要出纳发放工资,要不要厂长主任管理员工?要不要经理管理销售?产品出来要不要质检员?质量出现问题要不要售后客服?要不要人打扫厂区卫生?厂区门口要不要保安?保安也是2班或者3班倒,这么多员工吃饭食堂要不要人?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28 对。手机和电脑普及导致一些岗位失去存在意义,但是手机电脑又带动了多少就业人员你知道吗?手机和电脑差不多,就统一拿手机说吧,手机维修,手机销售,软件研发,硬件研发,硬件测试,程序开发,程序测试,游戏设计,游戏测试,游戏托,游戏管理员,游戏客服,这就不细分那么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项目了,还有网站设计,网站维护,手机电脑导致了电商和外卖的出现,同时又有了大量的快递员,外卖员,电商老板,电商客服,还有店铺设计,平台客服,平台又需要专门的服务器,而且你说的印刷厂,书店,照相机啥啥的现在也一直有人在做好吗?说白了手机电脑的出现只是导致就业结构发生变化,但是增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无人出租从本质上来说只需要少量人员维护生产研发设计,大部分工作都被ai承担,无人出租减少的就业人数比增加的就业岗位多的多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14 我都懒得跟你解释了,产量上来了是不是要三班倒开机器,或者两班倒?生产出来的东西要不要销售去卖?要不要业务员去拉客户?要不要物流司机运输,厂里要不要请维修工,电工,电气工程师?到了终端之后要不要分销?大件商品要不要叉车司机转运?产量多了要不要文员统计做报表,要不要财务管理,要不要出纳发放工资,要不要厂长主任管理员工?要不要经理管理销售?产品出来要不要质检员?质量出现问题要不要售后客服?要不要人打扫厂区卫生?厂区门口要不要保安?保安也是2班或者3班倒,这么多员工吃饭食堂要不要人?
用户17xxx44 37 2024-07-11 21:02 保就业还是保无人驾驶,这是二选一吗?告诉你,保进步保发展就是保就业,才是保就业! 竖笛大魔王 回复 07-13 08:08 记住什么?你们河北小麦种植挺多的吧,如果我没记错,以前是有割麦客这种职业吧,那么,你们河北为什么现在要用收割机而不是继续请割麦客?一台收割机能让多少割麦客失业?适应不了时代就被时代淘汰,别妄想拿自己那点破事阻碍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个人面对时代的洪流时微不足道。 用户17xxx44 回复 07-12 08:58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你不发展,人家会发展,你不进步,人家会进步。你不抢这个市场,人家就抢占你的市场。谁管你有多少人要养?
竖笛大魔王 回复 07-13 08:08 记住什么?你们河北小麦种植挺多的吧,如果我没记错,以前是有割麦客这种职业吧,那么,你们河北为什么现在要用收割机而不是继续请割麦客?一台收割机能让多少割麦客失业?适应不了时代就被时代淘汰,别妄想拿自己那点破事阻碍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个人面对时代的洪流时微不足道。
用户15xxx51 33 2024-07-12 20:04 自动驾驶省去了驾驶技能学习和精力付出,甚至更加安全,未来有多样应用场景,包括所有私车和公车,考虑到大量出租车司机生计问题,应慎重或暂缓推动出租车无人驾驶。 参叔 回复 07-14 00:16 无人驾驶出租车只是一个过渡,等到技术完善了的话,军事上应用太广了
qdejun 29 2024-07-11 20:56 应该保公平竞争,出租车是政府定价,那网约车也不能让企业定价 王诗临 回复 wowowhai 07-13 00:37 现在只是单一城市试点有没有全国大规模投放!研发属于前提投入,出租车司机还要先买辆车才能赚钱呀!你不真正上路运行哪里来的真实数据来优化呢?实验室里永远出不了成熟产品! wowowhai 回复 07-12 22:39 运营费用和研发呢,现在是无人驾驶相当不成熟,需要人手动介入,根本不该大规模投放。
王诗临 回复 wowowhai 07-13 00:37 现在只是单一城市试点有没有全国大规模投放!研发属于前提投入,出租车司机还要先买辆车才能赚钱呀!你不真正上路运行哪里来的真实数据来优化呢?实验室里永远出不了成熟产品!
成了 27 2024-07-11 21:22 促进科技发展,提高多少人生活便捷性的肯定要支持。科技发展带动社会福利待遇提高 飓风 回复 07-13 06:38 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大量失业,财富集中到寡头手中,消费进一步降级。欧美都一直抵制人工智能的普及,就是怕失业,结果我们还大量普及,后果不言而喻! czysbox 回复 飓风 07-13 09:13 不懂就问,open ai那个国家搞出来的,异型吗?
用户10xxx01 26 2024-07-11 21:27 出租车绕路、宰客、不打表、坐地起价的时候,忘了??? 用户65xxx96 回复 07-12 19:13 大数据杀熟你忘了? 人生无悔 回复 07-13 07:03 大数据,你几点厕所都知道。杀熟,每个人打车价格都不一样
jurish 22 2024-07-11 21:23 百度咋不敢去跟谷歌微软拼技术抢生意[大笑] 飚风 回复 07-13 00:20 抢不过,回国内抢司机饭碗,让成千上万人失业 jurish 回复 07-13 05:59 还有莆田系[呲牙笑]
用户10xxx93 20 2024-07-12 00:20 现在的网约车大部分是私家车,这些车主们未来也可以购买无人驾驶车或国家支持其以旧换新,通过网约平台从事经营活动。 旧人不覆 回复 07-13 01:27 嘴巴一张真简单啊,你要知道很多网约车都是租的,而且人家为什么要卖给你?
大火烧了毛毛虫 20 2024-07-13 09:51 无人操作是趋势,也是必须占领的阵地!好多高危环境使用人力成本太高,最终导致终端产品价格高昂。何况以后走向太空殖民,无人技术更是先决条件。那些说不能更换的天天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样国家还怎么进行产业升级,怎么提高国家的竞争力。怎么提高整体的国民收入! 三游春 回复 07-13 23:51 反正手机专利费2G3G4G5G外国企业没少收一分!少部分国人习惯了跪且不上进
404 18 2024-07-13 02:20 按照这个逻辑,所有自动化的东西都不能上,不止汽车,还有机器,AI等等,所以保就业这个理由很难成立。 77 回复 07-13 03:34 发展技术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让大公司更快的赚钱,以后就是赛博朋克那种高科技低生活的社会。
老虎猫 16 2024-07-11 22:58 政府考虑的应该是分配问题,而不是考虑不让科技不让生产力发展而所谓的保就业[狗头] 77 回复 07-13 03:40 分配问题才是更难的。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惠及不到大部分人,沦为大公司挣钱工具。
天外☆流星 16 2024-07-13 01:08 发展无人驾驶我十分赞同,但是你用无人驾驶来商用我十分反对,科技的发展本来就是以人为本,你直接投入到最基础的客运道路运输,你这个无人驾驶连最基础的厂区无人化货运都保证不了,更何况道路上运人呢?再者你这个无人客运车归属于公司,一个公司至少成百上千台车,那么车辆的违章还有事故怎么处理,你不可能一个高管拿自己的驾照去填几十台车的违章,就算你可以找黄牛代扣,那你的车辆出了事故,有人员伤亡,这个该找谁顶!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29 无人驾驶技术不能商用?你都不让商用那人家天价的研发费用靠什么盈利回本?至于违章问题首先人工智能程序里面就不允许有故意违章的可能性!其次至于扣分问题是交通部需要考虑的。无人机低空飞行以前一样没有专门管理的规定,现在国家不一样出台相关政策了。法律本来就要根据社会发展不停修改的! 无可奉告 回复 07-13 09:22 无人车找黄牛销违章,你是来搞笑的吗?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29 无人驾驶技术不能商用?你都不让商用那人家天价的研发费用靠什么盈利回本?至于违章问题首先人工智能程序里面就不允许有故意违章的可能性!其次至于扣分问题是交通部需要考虑的。无人机低空飞行以前一样没有专门管理的规定,现在国家不一样出台相关政策了。法律本来就要根据社会发展不停修改的!
꧁༺ཉི静༒夜༒思ཉྀ༻꧂ 14 2024-07-11 22:14 应该停止发放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证!无人驾驶网约车也停止发放名额!就这麽多的坑位!无人驾驶想站坑必须买断一个出租车或网约车的工位!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就和农民的地一样!你要承包可以!我可以承包给你 王诗临 回复 07-12 08:00 田地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资格证是人为控制的。这两者不一样
xx 13 2024-07-12 06:13 几乎所有生产资料都提高生产力,减少人工,是否都要取缔。那就应该回到原始社会,那时就业充分[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77 回复 07-14 07:51 这种发展模式最后只会便宜一小部分人。对大部分人没什么好处。 王诗临 回复 77 07-14 09:47 科技研发是个烧钱的过程,你目前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冲锋陷阵 13 2024-07-13 00:22 不是人家没有这个技术,是不敢推出,科技发展要和社会发展同步才行。马克斯去年关于人工智能的上市计划也闹得沸沸扬扬,更早之前的克隆人计划也一样被禁止,就是因为太超前,社会无法接受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18 克隆人是因为伦理问题!现在所谓人工智能也就是Open AI的水平。你看国外能接受open ai吗?
萱萱芮芮的大树 10 2024-07-12 08:52 无人出租的发展,会进一步推动私人汽车无人驾驶的发展。想象一下,马路上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的出租车,私家车也可以同时起用无人驾驶,所有在马路上的汽车都变成了无人驾驶,这画面,难道不科幻么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10 你现在没有露宿街头,饥寒交迫。除了感谢革命前辈及国家。还应该感谢科技!无论什么年代社会财富都是倒金字塔型。小部分人掌握大部分财富。以前是世家,现在是财阀,商人。科技的好处是可以把这个饼做大。普通人永远只能掌握10%的财富。以前10%你会饿死,现在10%能让你得富贵病!现在低保户的待遇可能比古代大部分人待遇都高!你跟我说科技发展不能解决温饱?不是你待遇低了,不是科技不能温饱而是你要求高了好吧! 萱萱芮芮的大树 回复 07-13 05:42 生产力发展,自然带来响应的代价,不能因为一时阵痛,就裹足不前。从历史进展来看,科技发展,丰富的是人类生活,不能因为损伤部分人利益,就说她不好。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10 你现在没有露宿街头,饥寒交迫。除了感谢革命前辈及国家。还应该感谢科技!无论什么年代社会财富都是倒金字塔型。小部分人掌握大部分财富。以前是世家,现在是财阀,商人。科技的好处是可以把这个饼做大。普通人永远只能掌握10%的财富。以前10%你会饿死,现在10%能让你得富贵病!现在低保户的待遇可能比古代大部分人待遇都高!你跟我说科技发展不能解决温饱?不是你待遇低了,不是科技不能温饱而是你要求高了好吧!
用户96xxx23 9 2024-07-12 04:05 再乱整社会矛盾空前高涨,那就不是经济和科技进步的事了,想问题不要太简单,发生动乱对经济的破坏那是吹枯拉朽了 王诗临 回复 07-12 08:06 发展的必然阵痛而已!以前纺织行业进步导致大量工人下岗。难道为了所谓的保就业就不准纺织行业用先进的技术?问题你不用别人用了你一样倒闭呀!
迷失方向 6 2024-07-13 17:00 这让我想到了工业革命的时候,蒸汽织布机替代了人工织布,大量低价质量更高的洋布涌入市场。手工织布作坊大量倒闭。这个情况跟智能驾驶何其相似。你总想着阻挡是没用的。也挡不住。
这世间每一处风景 5 2024-07-13 09:52 我认为主要是百度为了占领市场,把价格定的太低了,不要说成本低,除了人力,前期的开发等等都是成本,综合下来看,现在的定价绝对是有问题的,不反对无人驾驶,反对的是为了挤占市场的低价。
旭日东升 5 2024-07-12 20:51 税收政策及时跟上,让财富二次分配 77 回复 07-13 03:31 按现在的趋势,只能说做梦。以后财富只会越来越集中。 王诗临 回复 77 07-13 17:31 这是社会架构和二次分配的问题。而不能怪罪于科技进步发展。古代土地兼并不一样是财富集中吗?
比豆豆 3 2024-07-11 21:29 我打赌这个自动驾驶为时尚早 个人见解 回复 07-13 18:20 我认可这个看法。有限的试用阶段,在交通较好,路况较好的小区域先试用、优化,慢慢再放开扩大。这个时间不要急,也不能不推进。至少5年才可能可以大规模投入。
睁眼看世界 3 2024-07-12 23:29 能不能开开脑洞?10个人做一个蛋糕,科技发展,2个人就可以做一个蛋糕,那8个人失业了?愚蠢的大脑。因为2个人做出来的蛋糕不变,是分蛋糕的人整天告诉你就2个人在干活,他们把那8个人应该分的蛋糕放进了自己的口袋。明白了吗?????
寒雨 2 2024-07-12 07:49 工业革命代替了手工作坊!你说该保谁?! 雅阁 回复 07-13 02:21 那个年代肯做都饿不死一堆可能一堆生存空间,现在您说这个??敢问阁下您那个行业的,我来给你预估下什么时候你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
TXF 2 2024-07-13 11:35 生产力一直在发展,生产力发展一定会造成低效生产岗位的失业,这是必然的。以前推磨用人,后来用驴,后来用机器。这就是生产力的发展。为了保就业拒绝生产力发展,就相当于不准用机器磨,必须推磨盘,而且驴都不准用,必须人来推。这样只会使国家民族落后。时代不断向前,人也要不断进步。值得庆幸的是这种进步发生在现在这个饿不死人的中国。所以才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但这话现在不能说,说了就被扣内卷的帽子。是可以不说的,但如果真的躺平,是一定会被淘汰的。在民族复兴这条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躺平的一定会最先被淘汰,然后接下来就淘汰不学习的。反正我是没听说过哪个行业里高生产力淘汰低生产力时不但不造成失业,反而还能扩大就业的,那还叫提高生产力?别跟我杠,杠就是你对,你就当我在放屁。
海阔凭鱼跃
科技发展是趋势,要顺应时代,如同联合收割机代替人工收割,纺织机代替手工纺布,自古就是男耕女织,闭关锁国你不做会有国外其他资本去做,只会让别人收割你
tseng 回复 07-16 08:36
哈哈哈,看你都看笑了,想法全靠拍脑袋。没有半点逻辑思维能力。
雅阁 回复 tseng 07-16 16:01
我能不笑吗?你那么天真[大笑]装得跟经济砖家似的,竟然说得网约不是出租行业……你赶紧好好上班别给ai淘汰了,免回哈,加油
叶落归根
高铁开通后大量的大巴车失业怎么就没人说???时代总会淘汰一些跟不上潮流的人和事,这就是进步,叫你重新用回BB机你干不干???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28
对。手机和电脑普及导致一些岗位失去存在意义,但是手机电脑又带动了多少就业人员你知道吗?手机和电脑差不多,就统一拿手机说吧,手机维修,手机销售,软件研发,硬件研发,硬件测试,程序开发,程序测试,游戏设计,游戏测试,游戏托,游戏管理员,游戏客服,这就不细分那么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项目了,还有网站设计,网站维护,手机电脑导致了电商和外卖的出现,同时又有了大量的快递员,外卖员,电商老板,电商客服,还有店铺设计,平台客服,平台又需要专门的服务器,而且你说的印刷厂,书店,照相机啥啥的现在也一直有人在做好吗?说白了手机电脑的出现只是导致就业结构发生变化,但是增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无人出租从本质上来说只需要少量人员维护生产研发设计,大部分工作都被ai承担,无人出租减少的就业人数比增加的就业岗位多的多
旧人不覆 回复 07-16 01:14
我都懒得跟你解释了,产量上来了是不是要三班倒开机器,或者两班倒?生产出来的东西要不要销售去卖?要不要业务员去拉客户?要不要物流司机运输,厂里要不要请维修工,电工,电气工程师?到了终端之后要不要分销?大件商品要不要叉车司机转运?产量多了要不要文员统计做报表,要不要财务管理,要不要出纳发放工资,要不要厂长主任管理员工?要不要经理管理销售?产品出来要不要质检员?质量出现问题要不要售后客服?要不要人打扫厂区卫生?厂区门口要不要保安?保安也是2班或者3班倒,这么多员工吃饭食堂要不要人?
用户17xxx44
保就业还是保无人驾驶,这是二选一吗?告诉你,保进步保发展就是保就业,才是保就业!
竖笛大魔王 回复 07-13 08:08
记住什么?你们河北小麦种植挺多的吧,如果我没记错,以前是有割麦客这种职业吧,那么,你们河北为什么现在要用收割机而不是继续请割麦客?一台收割机能让多少割麦客失业?适应不了时代就被时代淘汰,别妄想拿自己那点破事阻碍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个人面对时代的洪流时微不足道。
用户17xxx44 回复 07-12 08:58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你不发展,人家会发展,你不进步,人家会进步。你不抢这个市场,人家就抢占你的市场。谁管你有多少人要养?
用户15xxx51
自动驾驶省去了驾驶技能学习和精力付出,甚至更加安全,未来有多样应用场景,包括所有私车和公车,考虑到大量出租车司机生计问题,应慎重或暂缓推动出租车无人驾驶。
参叔 回复 07-14 00:16
无人驾驶出租车只是一个过渡,等到技术完善了的话,军事上应用太广了
qdejun
应该保公平竞争,出租车是政府定价,那网约车也不能让企业定价
王诗临 回复 wowowhai 07-13 00:37
现在只是单一城市试点有没有全国大规模投放!研发属于前提投入,出租车司机还要先买辆车才能赚钱呀!你不真正上路运行哪里来的真实数据来优化呢?实验室里永远出不了成熟产品!
wowowhai 回复 07-12 22:39
运营费用和研发呢,现在是无人驾驶相当不成熟,需要人手动介入,根本不该大规模投放。
成了
促进科技发展,提高多少人生活便捷性的肯定要支持。科技发展带动社会福利待遇提高
飓风 回复 07-13 06:38
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大量失业,财富集中到寡头手中,消费进一步降级。欧美都一直抵制人工智能的普及,就是怕失业,结果我们还大量普及,后果不言而喻!
czysbox 回复 飓风 07-13 09:13
不懂就问,open ai那个国家搞出来的,异型吗?
用户10xxx01
出租车绕路、宰客、不打表、坐地起价的时候,忘了???
用户65xxx96 回复 07-12 19:13
大数据杀熟你忘了?
人生无悔 回复 07-13 07:03
大数据,你几点厕所都知道。杀熟,每个人打车价格都不一样
jurish
百度咋不敢去跟谷歌微软拼技术抢生意[大笑]
飚风 回复 07-13 00:20
抢不过,回国内抢司机饭碗,让成千上万人失业
jurish 回复 07-13 05:59
还有莆田系[呲牙笑]
芥末沙洲
其实没那么复杂,关键要素你们都没有讲到——财富的二次分配,才是解决技术进步和民生之间矛盾的核心。[得瑟]
用户10xxx93
现在的网约车大部分是私家车,这些车主们未来也可以购买无人驾驶车或国家支持其以旧换新,通过网约平台从事经营活动。
旧人不覆 回复 07-13 01:27
嘴巴一张真简单啊,你要知道很多网约车都是租的,而且人家为什么要卖给你?
大火烧了毛毛虫
无人操作是趋势,也是必须占领的阵地!好多高危环境使用人力成本太高,最终导致终端产品价格高昂。何况以后走向太空殖民,无人技术更是先决条件。那些说不能更换的天天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样国家还怎么进行产业升级,怎么提高国家的竞争力。怎么提高整体的国民收入!
三游春 回复 07-13 23:51
反正手机专利费2G3G4G5G外国企业没少收一分!少部分国人习惯了跪且不上进
yoke
如果弄的好,那推广到别的国家,不是会有源源不断的汽车订单,一辆汽车15万。汽车上下游谁做?眼光放远点
404
按照这个逻辑,所有自动化的东西都不能上,不止汽车,还有机器,AI等等,所以保就业这个理由很难成立。
77 回复 07-13 03:34
发展技术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让大公司更快的赚钱,以后就是赛博朋克那种高科技低生活的社会。
yh
无人驾驶不等同于萝卜快跑。把无人驾驶技术优先用于和老百姓抢饭碗,这就是萝卜快跑引争议的地方。
老虎猫
政府考虑的应该是分配问题,而不是考虑不让科技不让生产力发展而所谓的保就业[狗头]
77 回复 07-13 03:40
分配问题才是更难的。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惠及不到大部分人,沦为大公司挣钱工具。
天外☆流星
发展无人驾驶我十分赞同,但是你用无人驾驶来商用我十分反对,科技的发展本来就是以人为本,你直接投入到最基础的客运道路运输,你这个无人驾驶连最基础的厂区无人化货运都保证不了,更何况道路上运人呢?再者你这个无人客运车归属于公司,一个公司至少成百上千台车,那么车辆的违章还有事故怎么处理,你不可能一个高管拿自己的驾照去填几十台车的违章,就算你可以找黄牛代扣,那你的车辆出了事故,有人员伤亡,这个该找谁顶!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29
无人驾驶技术不能商用?你都不让商用那人家天价的研发费用靠什么盈利回本?至于违章问题首先人工智能程序里面就不允许有故意违章的可能性!其次至于扣分问题是交通部需要考虑的。无人机低空飞行以前一样没有专门管理的规定,现在国家不一样出台相关政策了。法律本来就要根据社会发展不停修改的!
无可奉告 回复 07-13 09:22
无人车找黄牛销违章,你是来搞笑的吗?
꧁༺ཉི静༒夜༒思ཉྀ༻꧂
应该停止发放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证!无人驾驶网约车也停止发放名额!就这麽多的坑位!无人驾驶想站坑必须买断一个出租车或网约车的工位!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就和农民的地一样!你要承包可以!我可以承包给你
王诗临 回复 07-12 08:00
田地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资格证是人为控制的。这两者不一样
用户89xxx36
又一个将被垄断的行业。
xx
几乎所有生产资料都提高生产力,减少人工,是否都要取缔。那就应该回到原始社会,那时就业充分[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77 回复 07-14 07:51
这种发展模式最后只会便宜一小部分人。对大部分人没什么好处。
王诗临 回复 77 07-14 09:47
科技研发是个烧钱的过程,你目前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用户13xxx10
对无人出租加税,让他成本高过人工
冲锋陷阵
不是人家没有这个技术,是不敢推出,科技发展要和社会发展同步才行。马克斯去年关于人工智能的上市计划也闹得沸沸扬扬,更早之前的克隆人计划也一样被禁止,就是因为太超前,社会无法接受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18
克隆人是因为伦理问题!现在所谓人工智能也就是Open AI的水平。你看国外能接受open ai吗?
淼森焱垚鑫
当年国企改革有更多人失业,也不见怎么样。技术进步肯定是好事。
大猫龙
哈欠按你这么说,大工厂机械织布机抢走了多少小家庭女工的织布收入,那都别用机械了,这样用人去干大家都有就业
萱萱芮芮的大树
无人出租的发展,会进一步推动私人汽车无人驾驶的发展。想象一下,马路上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的出租车,私家车也可以同时起用无人驾驶,所有在马路上的汽车都变成了无人驾驶,这画面,难道不科幻么
王诗临 回复 07-13 17:10
你现在没有露宿街头,饥寒交迫。除了感谢革命前辈及国家。还应该感谢科技!无论什么年代社会财富都是倒金字塔型。小部分人掌握大部分财富。以前是世家,现在是财阀,商人。科技的好处是可以把这个饼做大。普通人永远只能掌握10%的财富。以前10%你会饿死,现在10%能让你得富贵病!现在低保户的待遇可能比古代大部分人待遇都高!你跟我说科技发展不能解决温饱?不是你待遇低了,不是科技不能温饱而是你要求高了好吧!
萱萱芮芮的大树 回复 07-13 05:42
生产力发展,自然带来响应的代价,不能因为一时阵痛,就裹足不前。从历史进展来看,科技发展,丰富的是人类生活,不能因为损伤部分人利益,就说她不好。
用户96xxx23
再乱整社会矛盾空前高涨,那就不是经济和科技进步的事了,想问题不要太简单,发生动乱对经济的破坏那是吹枯拉朽了
王诗临 回复 07-12 08:06
发展的必然阵痛而已!以前纺织行业进步导致大量工人下岗。难道为了所谓的保就业就不准纺织行业用先进的技术?问题你不用别人用了你一样倒闭呀!
风语者(^ω^)
回归自然状态
马各
百度李彦宏既要勇立科技潮头,更要有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出租车司机开辟谋生之路,促进和谐发展
ly7575079
应该鼓励科技企业发展高危行业智能化,普通行业还是严格把控智能化吧
飞虎
出租车保就业,私家车保无人驾驶
上辈子不是人
中国这个路况,无人驾驶,保险都不够陪
以食惠友
科技发展没错,无人驾驶是好东西,为什么要冲击养家糊口的我们这些网约车司机?
萧阳
无人驾驶并没有提升什么效率。汽车本质是代步工具,提高人走路的速度。这类高科技,只会让资本赚了个盆满钵满,而无法让普通人安居乐业。
海绵体宝宝
不止出租车,随着AI的应用,很多低岗位重复简单的活都会被取代
用户75xxx82
你不发展别的国家也会去发展
金钱万能
这是趋势…
迷失方向
这让我想到了工业革命的时候,蒸汽织布机替代了人工织布,大量低价质量更高的洋布涌入市场。手工织布作坊大量倒闭。这个情况跟智能驾驶何其相似。你总想着阻挡是没用的。也挡不住。
岸空
大趋势肯定是要无人的,但是要慢慢来,把人安排好,留个退路
用户18xxx02
AI无人驾驶技术很可能将来用于以后的战争。现在战场上几乎是无人机的天下,以后陆海空都会是AI无人技术。
用户38xxx75
百度是在抢跑特斯拉要干的事,百度不干,特斯拉也会干,而且全国城市都会推广。非常无奈。
这世间每一处风景
我认为主要是百度为了占领市场,把价格定的太低了,不要说成本低,除了人力,前期的开发等等都是成本,综合下来看,现在的定价绝对是有问题的,不反对无人驾驶,反对的是为了挤占市场的低价。
全世界最认真的我呀
领先毛线
旭日东升
税收政策及时跟上,让财富二次分配
77 回复 07-13 03:31
按现在的趋势,只能说做梦。以后财富只会越来越集中。
王诗临 回复 77 07-13 17:31
这是社会架构和二次分配的问题。而不能怪罪于科技进步发展。古代土地兼并不一样是财富集中吗?
龙塘
最后造成大量失业闲散人员会让你知道什么叫罪恶都市吧
牛仔
你不能永远拿着马刀对火枪吧!
拈花无形
这问题?非傻即坏,什么档次,敢质疑资本?当年上赶着叫马爸爸的你都忘了吗
大卫
当下当然优先保就业,而且无人驾驶应用的场景远不止这个出租车行业,不会因此耽误科技和社会发展。这个帽子,不要随便扣
也无风雨也无晴
时代发展的潮流不可能阻挡,传统出租车只能通过改进服务水平,走差异化道路以提升竞争力,生存空间依然宽广…
阿伦
你这是埋汰华为智驾[捂脸哭] 请不要把百度智驾跟华为比。不是一个段位的……你自己去了解清楚……
比豆豆
我打赌这个自动驾驶为时尚早
个人见解 回复 07-13 18:20
我认可这个看法。有限的试用阶段,在交通较好,路况较好的小区域先试用、优化,慢慢再放开扩大。这个时间不要急,也不能不推进。至少5年才可能可以大规模投入。
睁眼看世界
能不能开开脑洞?10个人做一个蛋糕,科技发展,2个人就可以做一个蛋糕,那8个人失业了?愚蠢的大脑。因为2个人做出来的蛋糕不变,是分蛋糕的人整天告诉你就2个人在干活,他们把那8个人应该分的蛋糕放进了自己的口袋。明白了吗?????
用户12xxx39
小编懂个屁啥也不是
用户49xxx43
也许有一天会灭了白度
寒雨
工业革命代替了手工作坊!你说该保谁?!
雅阁 回复 07-13 02:21
那个年代肯做都饿不死一堆可能一堆生存空间,现在您说这个??敢问阁下您那个行业的,我来给你预估下什么时候你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15xxx27
一定不如华为智驾好
好心情
看了评论,全特么的水军在丧着良心洗地
齐天大圣
遥控出租车那点领先了
紫气东来
保就业,但是出租车司机要提高服务意识了
用户78xxx07
百度领先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我出差好多地方偶尔都能碰到百度的测试车,但是没遇见哪怕一次别的车车,,,所以那些说问界啊啥的,我觉得都不是太靠谱
胖龙猫
等无人卡车实用化了,征途就真的要去星辰大海,不然没地方就业了
antian
如果无人驾驶出了责任事故,法人会坐牢吗,技术人员会坐牢吗?还只是赔钱了事?
Yves_Jun
如果人都没了,还有必要无人驾驶么?
兜兜转转停停
最主要的是财富过于集中
czysbox
马斯克搞无人驾驶,那是人类之光。我们搞,抄袭算轻的,应该是人类之耻,抢饭碗。懂的都懂。
用户12xxx55
百度垄断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坐车还便宜?真正遥遥领先了
TXF
生产力一直在发展,生产力发展一定会造成低效生产岗位的失业,这是必然的。以前推磨用人,后来用驴,后来用机器。这就是生产力的发展。为了保就业拒绝生产力发展,就相当于不准用机器磨,必须推磨盘,而且驴都不准用,必须人来推。这样只会使国家民族落后。时代不断向前,人也要不断进步。值得庆幸的是这种进步发生在现在这个饿不死人的中国。所以才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但这话现在不能说,说了就被扣内卷的帽子。是可以不说的,但如果真的躺平,是一定会被淘汰的。在民族复兴这条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躺平的一定会最先被淘汰,然后接下来就淘汰不学习的。反正我是没听说过哪个行业里高生产力淘汰低生产力时不但不造成失业,反而还能扩大就业的,那还叫提高生产力?别跟我杠,杠就是你对,你就当我在放屁。
三游春
手机专利费2G3G4G5G外国企业没少收一分!中国不做!外国也会做!自己没有就的受制于人甚至受侮
哦哦
保就业,资本应该去做高科技,像探索太空,黑洞。而不应该断了百姓的生路
自媒体
科技进步,小心干了你的饭碗
夏木木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很简单一个道理懂得都懂,资本是要控制压缩成本的,现在一个公司上自动化软件办公,第一件事就是裁员,能用系统解决的老板第一件事就是裁员,
Alex Huang
提高自动驾驶出租准入门槛,限制准入规模和地区,逐步开放,让当前的出租车司机有个过渡适应期就好了
龙行天下
关键是无人驾驶现在成熟吗?
吃瓜旁观
百度的车在那里?
勇往直前
去迪拜看看人家先保就业
用户16xxx25
保的是资本
居然是个高手
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呢?!
A
时代在进步,科学倒逼社会进步,放弃科技去扩大就业是自取灭亡!
用户11xxx30
富一个,毁万家,李大先生保重
77
这种形式发展下去,不就是西方赛博朋克类型的高科技低生活社会吗?富了几个大企业,大部分人只能混个温饱。
戏人
怎么都代替不了人,人才是任何时代的主角,天天无人驾驶,歪理学说的推动,到底是时代真的在进步,还是人性在扭曲
胖龙猫
全球散布反电磁探测与机器视觉的粒子,仅允许目测操作,就好了
James Bond
其实就是生产力提高 没有对应给劳动人民减轻劳动时长 上4休3
无可奉告
把特斯拉去掉
九州烽火
除非迫不得已否则车厂是不会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因为这降低大众购买私家车的意愿。。。。。
你错过了谁的风烛残年
应该保无人驾驶,这是外星人统治地球必须的工具之一!怎么可以不保呢?
用户12xxx16
考虑这么多干嘛,有本事每个城市投几万辆试试是什么情况。
吃萝卜的波菜
雷传志柳军马步云马步化高联腾想都不过是先黑锋石代言人!阿美莉卡英昂撒财阀控制所有族奸上市公司股份!
该隐
多一些需要人文关怀的岗位不好吗
用户13xxx91
如果是外资控股,搞不好是全地形数据侦查车,这回哪哪都能去了
渔夫
没事,可以上山打野兽养家糊口
陆威
百度老板出门都坐这车吗
用户16xxx30
如果是运营 就应同价经营让用户选择才公平 这是扰乱市场
东地老狼
那些想保就业的,自己多打车支持一下就行了
逍遥一小妖
让司机做无人驾驶的导航员,安全员,就行了,
美G别咬我
百度车后面是有驾驶员无线接管的。。。还做不到人类驾驶员的水平
用户17xxx19
保科技呀!保什么就业,到最后什么都保不住。
dflution
人工太贵了,工资发不起了都,还是多一点人打工好
雨果
遥遥领先的不是技术,是抢饭碗的速度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什么就业啊,科技啊…都不如保老板赚钱重要。
北风之神
吹开百度了[捂脸哭]既蠢又坏
赞美的东东
这不是一个命题!请让这种影响社会进步的负能量声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