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盯上了国内新课标英语。香港卫视对于国内新课标英语初入门都看不下去了。要知

自有我在 2024-09-16 12:17:55

香港卫视盯上了国内新课标英语。香港卫视对于国内新课标英语初入门都看不下去了。要知道香港可是英文交流英文教学,它对于国内初入门的小学生实行直接上句子,而不标注发音、不教ABC的做法非常不理解,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也没有学习交流环境的小学生而言,突然就上高大上的英文句子。真的能够接受吗?真的能够上手吗?

3 阅读:21177
评论列表
  • zhwl 252
    2024-09-16 22:12

    香港卫视说的真对

    燕山寒雪 回复:
    哈哈。哎,你孩子真可怜。你在广东,身边竟然没有移民出去的。别人有,还不信
    zhwl 回复:
    学不会音标的不教了,结果连累能学会的也学不好英语了
  • 丸丸 71
    2024-09-17 04:44

    初中开始学英语的时候,也是学短句字母,但是从来没有单独规范过音标,就是跟着老师读单词算是认认音标,也算学个半会音标,但是很多发音也搞不标准。

    驻倭华军 回复:
    i am your new teacher this term。。。。。我还能背
    用户15XXXXXX06 回复: 驻倭华军
    那就是句子开始啊!字母和音标是穿插着学的。
  • 远山 50
    2024-09-17 08:50

    目前英语的改法大方向正确,只是课本中要加上扫码看视频听音频能自学就更好了,让学生随时随地能看能听,叫他不会都难。至于音标学习可放在3年级以后再学,到那时学更轻松,水到渠成。

    四图 回复:
    换句话说就是死记硬背呗?
    小迷糊 回复:
    问题是你说的这些,都没有。老师跟前也没课件,没资料。
  • 2024-09-16 19:12

    老师已教到第7页了,跟读跟不了,就能读ABCD,读音又不准,又有多种读音。老师叫学生背诵句子,我的天!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广东普通话都说不顺。小学英语全靠家长。除非家里有矿。不然英语就是筛选家长的工具
    欢乐谷 回复:
    老师也无法啊,不可能自己弄另外一个教材来教吧?!
  • 梨花 46
    2024-09-17 01:43

    逼着孩子提前一两年上英语补习班,逼着家长陪孩子学习。

    梨花 回复:
    对了,他只是给学校减负不让教,然后考试卷纸还很难。没办法老师就督促家长自己在家抓,家长不会就得送去教辅机构。
    zyyhao521 回复:
    其实最多提前半年学习下自然拼读
  • 墨隐 45
    2024-09-17 08:55

    大陆的教材从进入新世纪就开始变的怪异,要么是有毒,要么就是不让你学会。

    大蛇丸子头 回复:
    教育分层,不去课外学不明白,不让自学
  • 2024-09-17 01:22

    先学简单句子是对的,小孩子也是先学说话再认字,会简单句子以后,拿句子和字母建立对应关系更容易,而且能形成词的概念。

    摄绘大叔 回复:
    呵呵,那注重实用性的英语就没有标准答案吗??学了不是为了用吗??我为什么会回复,因为我今年55岁,正在学习英语口语对话,打算退休世界各地走走。我发现尽管我三十年前大学过了4级,现在也能连唬带蒙的看点英语文字,但是真正的口语和我学的完全两回事。对大多数人来说,口语交流更重要吧??
    jack 回复:
    正解
  • KK 40
    2024-09-16 18:28

    减负

    摄绘大叔 回复:
    直接把孩子领回家,谁说也不让到学校去,实在不行在找点简单手工活,不但一点负担也没有了,还能有点收益呢。
  • 2024-09-17 00:30

    是治理体系,不是教育领域。不是育人,是毁人,让人难以爱上学习

  • 2024-09-18 20:44

    评价非常正确,完全赞成香港卫视的观点。现在的做法完全是在逼小孩从小学一年级就去课外课补习,另一方面又打击课外补课,这不是自欺欺人吗?小学一年级英语课本全是句子,这是逼一年级家长帮忙辅导小孩吗?一星期一到二节英语课你让老师对一年级孩子讲句子,这不是搞笑吗?国家对英语的政策一直都是失败的,中考120, 高考150 , 小学毕业考试不考,这都是乱套的,

    用户15xxx72 回复:
    人家有环境你有么。谁家小孩学说话的时候先学汉语拼音。不让小孩先叫爸爸妈妈,先让小孩学怎么拼爸爸妈妈?还是要先学会简单会话,然后再去学习字母。就像学习母语一样
  • 2024-09-17 14:05

    现在的教材改革就是一个目的:让你不能自学!

    zyyhao521 回复:
    确实现在不上辅导班的孩子很少,我们这全年级前十基本上都上,减负只是让辅导班的费用更贵。
  • 2024-09-17 13:32

    不仅是英语,你看现在一年级的语文就知道了,不交拼音直接开始写汉字!!!!这不知道又是哪个畜牲想出来的

  • ljfen 16
    2024-09-17 03:55

    误人子弟

  • 2024-09-17 09:07

    某些专家口里喊着给学生减负,心里却盘算着校外补习的大生意。

  • 2024-09-17 14:49

    教育部需要严查此事

  • 2024-09-16 23:55

    八十年代初一就没音标,先读背一些单词句子,初二学音标一学就会,拼读没问题,就像中国人学拼音不觉得难是因为你早就会发音了也会说一些了,现在初一就上音标,大部分学生学完了,还是靠跟读学会的单词,都不会自己拼。并且单独学音标根本记不住。

  • jojo 10
    2024-09-19 10:31

    我们上初一才接触到英语,先学字母ABC,再学音标读音,再学单词,然后才学简单的日常用的短句子。现在的教学怎么了,基础都不要,一下子直升飞机✈️飞到楼顶了,✈️飞得太快了,就是摆设了,除了天才,没几个会的

    用户59xxx66 回复: 用户10xxx50
    是不是都需要,可不会英文显然路就走窄了。不普及英文教育让穷人家孩子不能补课的只能选不需要英文的工作?哪种机器设备高级一点不会涉及英文?让没机会学英文的人只能选择底层工作?
    用户10xxx50 回复:
    这些基本英语很难吗,现在动不动四级,说得好像个个厂要英语一样
  • 2024-09-17 18:03

    我们要证明大陆的孩子比香港孩子聪明,不学字母音标我们也们学好英语!!这就是文化的自信!!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都是一个国家的…
  • 2024-09-17 17:21

    汉语都不教a o e习惯了!英语自然不用教!

  • 2024-09-17 18:05

    中国都是啥专家?专家就是这么不讲学习规律,专门折腾中国的孩子的?严重怀疑我们的专家都被国外策反了!

    zyyhao521 回复:
    北上广,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调研的吗?
  • 2024-09-17 09:51

    只能先把小学第一次教材放一放。自己找个别的教材或自己编写一个,教一年或一学期。再上第一册教材

  • 2024-09-17 13:49

    英语就应该踢出必修课

  • 2024-09-17 12:32

    你们没出去上辅导班?那就对了!

  • 2024-09-17 11:39

    老师也是死板,管他教材怎么变,有自己的一套,能教会学生就行了[静静吃瓜]

    啤酒王爷 回复:
    教会学生与评职称不挂钩,谁会干?
  • 2024-09-17 16:10

    小孩开始就应该练口语和听力,拼写音标可以后学。

  • 2024-09-17 22:27

    为课外培训补课创造条件!

  • 2024-09-22 18:23

    语文现在也是不交拼音直接学文字一年级上学期考试都要老师读出来

  • 2024-09-17 06:18

    校外培训机构发财了 我这直接要求出去上 学校交不了

  • 2024-09-17 22:33

    观点很专业。

  • 2024-09-17 16:47

    逆天教育,从娃娃抓起

  • 2024-09-18 21:53

    我也很奇怪,以前初中英语还是从字母和简单单词开始。现在英语课本直接上句子真神仙做法。

  • 2024-09-19 07:03

    英语就是这么学的,哪个国家不是这么干的?你开口说话的时候,谁教你字怎么写的?说着说着就会了嘛!英语也一样啊,我们无非就是没有语言环境罢了!

  • Alex 5
    2024-09-18 22:29

    只看了教材,没有用配套的App你说个啥劲?可能香港的媒体就不知道国内已经完成了实体教材和电子教材融合了吧!

  • 2024-09-19 18:56

    让一帮不学无术之徒指导教育。。。最终就是内卷而不是育人。。。

  • 2024-09-17 17:03

    我女儿初三了,学校英文课居然还是现在才教英标读法,我了个去!原来一直都是老师直接教读而不是自己拼读单词。这样的英文课教得有什么意义?

  • 2024-09-17 15:14

    逼你到外面学呗

  • 2024-09-19 12:07

    不是学以致用,而是学以致考

  • 2024-09-19 09:53

    闺女去年三年级,11月份的时候我回了趟家,检查作业发现的英语只考了58分,不得不在外面请了个家教。一年时间花了13000元,也只能算勉强跟着,一般八十几分。因为这个语种啊,真的没有必要这么小的孩子就一定要学,其实真正英语学好得人都是在大学里面学出来的,那个时候人的自控能力跟逻辑思维能力都是最巅峰的时刻,进专门的培训班学了就比较有效果,而不是让孩子在最应该学基础知识的时候去学一门对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用不上的语言。

  • 2024-09-18 20:27

    当年中考前复习,翻出了初一曾位的试题:请写出五个元音字母,我的答案是abcde,天啦!居然答对了两个,我太佩服自己了!!!那次英语考了17分(总分100),历史记录终身难忘。现在虽然大学上过了,十几个国家跑过了,但英语始终还是不大好。

  • 2024-09-18 13:28

    [哭笑不得]国内英语已经走火入魔了!几十年了,压根普及不了!一个语言工具真那么难,是怎么成为全世界流通语言的?唯一解释就是国内走错了路!

  • 2024-09-19 00:12

    拔苗助长

  • AK 3
    2024-09-18 07:07

    教育改革乱搞的

  • 2024-09-19 08:44

    我就不明白了,三年级的孩子连最最简单的句子都不会,这些家长怎么还好意思哔哔?不反思一下自己到底怎么陪伴孩子的,就只知道抱怨,是不是一有空就拿手机看短视频,而且从来不看教育视频!

  • 2024-09-17 07:14

    英语不就是筛选工具吗?人家大城市里的有钱人从幼儿园开始就上双语学校,英语so easy

  • 2024-09-17 08:48

    初中才教音标的,坐标深圳。

  • 2024-09-16 23:45

    一二年级,语文老师不是交过28个字母吗?

    用户92xxx91 回复:
    π,是数学老师教,还是英语老师教?你也是的,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海南民叔 回复: 用户92xxx91
    我就喜欢看你无理还死撑着样子。
  • 2024-09-18 05:41

    我中学学习三年的英语几乎上都还给老师了

  • 2024-09-18 22:08

    这就是直接屏蔽农村家庭

  • 2024-09-18 22:10

    我高考就是死在英语手里。不想说了

  • 2024-09-17 22:46

    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是显示编材人员专业吗?是让学生学不会去上辅导班吗?教育圈太乱了!!!

  • 老K 2
    2024-09-18 16:34

    教育部,是教培机构和教辅书商的摇篮。

  • 2024-09-19 16:24

    发音搞那么准干啥?也不就是高考用用,高考也就考听,写。

  • 2024-09-19 11:17

    香港卫视大概是没听说过前段时间的“毒教材”事件吧?相比那些,不标注发音算是良心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20 03:48

    这个英语是为了给精英阶层更大的优势,

  • 2024-09-21 20:26

    中国人嘛 好糊弄 让他们卷去吧

  • txb 2
    2024-09-23 11:24

    有钱人家的孩子早就去私教学了,而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只能去学校学,这样的课本对有钱人家的无所谓,而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则学不通,学不懂,被刷下来了

  • 2024-09-18 11:13

    我自己懵逼,为什么不学音标

  • 2024-09-18 08:23

    小学都还好,看看外研七年级的英语,就感觉网友说得挺对的,辅导班开起来!

    zyyhao521 回复:
    如果从小学二三年级开始补习英语到小学毕业,七年级的英语已经学完了,初中再补习两年,整个初中,甚至高中部分的都学的差不多,但是成绩能到多少程度,得自己下功夫了。
  • 2024-09-17 14:04

    英语国家多的是,为官方语言的也不少,但是发展好点的一个手掌都数的过来!

  • 2024-09-18 05:27

    现在的英语课本一个汉字都没有,零基础的孩子很难入门…

  • 2024-09-18 03:48

    自然拼读应该同步教学

  • 2024-09-17 16:57

    中国人学语文也是从字母、拼音、生字学起,怎么学英语一开始就学句子了,新教材不用审查和评价吗,还是有人只领工资不干活的?

  • 2024-09-18 21:41

    英语马上要取消的先兆

  • 2024-09-18 13:54

    未会行,就学飞。很无语

  • 2024-09-18 16:00

    英语新课标无异于文肓教大学

  • 2024-09-18 07:19

    好啊油?……饭!三克油!安得油?……爱母饭吐!

  • 2024-09-19 15:48

    教学理念不同,可以探讨的啦

  • db 1
    2024-09-19 20:08

    这样,学生就要把大把的时间放到英语上,用外国语言和文化来削弱本国的文化和语言,真是想不通,我们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要把文化自信落到实处啊

  • 2024-09-21 07:35

    舔狗文

  • 2024-09-22 23:06

    一想到明年我就要下去教三级就愁死了。我同事今年教三年级,她已经快崩溃了,她说她教的时候就是感觉这个教材想要一部分娃不要学英语了,简直教不下去

  • 5945 1
    2024-09-23 07:41

    他不知道国内培训机构多么牛逼,家长多么卷

  • 试过再说!

  • 2024-09-17 08:27

    不都是初一才开始教音标吗[横线脸]

  • 2024-09-17 08:04

    我这三年级才开始上英语

  • 2024-09-17 12:46

    日本鬼子搞得

  • 2024-09-19 08:24

    如今外敌与资本力量无孔不入,假如再不🈶效制止,恐要入🔥坑

  • 2024-09-18 07:55

    这就是资本的力量,这样一搞,又得多捞多少钱……

  • 2024-09-19 12:43

    香港卫视怎么不晒下自己的教材,劈头盖脸一顿说,一点依据也没有,它也不是教育家语言家有什么权威吗?再说了香港不是用繁体字吗?简体字你们看到的就是别人自己做出来的假新闻!!!学语言都是现学字词短句,而不是拼音和偏旁,这些组成部分是后面慢慢连带学的,自己好好想想小孩子学语言的路线

  • 2024-09-19 07:39

    有毛用啊,大街上的英文带音标吗

  • 2024-09-21 12:07

    对的,论英语教学的质量,香港那边的绝逼能把大陆大部分的学校摩擦在地上死死的!死要脸活受罪,太tm迷之自信了[横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