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在中国走红,欧美日却不买账?原因其实很简单 1、增程式在中国这么火,是

蔡瑁的生活 2024-10-07 00:31:15

增程式在中国走红,欧美日却不买账?原因其实很简单 1、增程式在中国这么火,是因为它是个过渡期的宝贝,既能省油钱,又能解决电动车续航焦虑。 2、欧美日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纯电动车续航焦虑小,增程式的那点优势不明显。 3、环保意识强,政策支持力度大,纯电动车在这些地区享受更多补贴和优惠。 4、增程式技术在这些国家起步晚,市场推广不够,消费者认知度不高。 5、汽车文化差异,欧美日追求的是驾驶乐趣和环保理念,增程式不够纯粹。 6、油价相对稳定,燃油车成本不高,增程式的经济性优势不明显。 7、纯电动车技术成熟,品牌多样,消费者选择空间大,增程式竞争力不足。 8、增程式车型相对较少,缺乏多样化的产品线,难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9、欧美日汽车市场以本土品牌为主,外来增程式车型难以打入市场。 10、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让增程式显得有些“鸡肋”,不如纯电动来的直接。 11、增程式维护成本相对较高,电池和发动机都需要保养,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12、纯电动车发展势头强劲,技术创新不断,增程式显得创新不足。 13、增程式在续航上的提升,并不足以抵消其在重量、成本上的增加。 14、欧美日消费者对汽车性能要求高,增程式在某些方面无法与纯电动相比。 15、纯电动车的营销力度大,品牌故事丰富,增程式在宣传上显得不够吸引人。 总结:增程式在中国走红,而在欧美日遇冷,反映出不同市场的需求和消费习惯。那么,未来增程式技术能否在欧美日市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呢?

0 阅读:12157
评论列表
  • 小泽 177
    2024-10-07 02:08

    看到第二条就看不下去了!“欧美日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狗屁话!!!欧美日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不起来就是充电设施配套建设的大蛋糕谁都不放手相互扯皮,没有强大的电网支持,车企跨行业去投资电网电企行会不愿意、个体用户自己装充电桩物业公司不愿意……而且中国才是世界电网特别是超高压电网专利最多与社区民用电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国家!没有电网的支持,拿什么支撑发展电动汽车!?

    岭南燕赵 回复:
    强烈同意✅:一:欧美日的充电桩能比国内多吗?二:欧美日的油价就不波动吗?三:欧美日的绿色环保补贴力度能有我们大吗?净睁眼说瞎话!
    andy德伟 回复:
    你说出了我想说的[点赞][点赞]
  • 2024-10-07 09:14

    增程只能在国内忽悠不懂的人,话放这里,增程永远不可能在国外卖得好,插混才是正道,没得技术就只能做最低端的增程

    海边烧烤 回复:
    中国地大物博,西方都些小国,一脚油门到头了
    123 回复:
    不是吊打,而是被打出屎,插混低速发动机起起停停,频繁启动,不仅不省油,而且对发动机不好,低速用纯电还好,用混动,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在摸鱼,简直就是混了个寂寞
  • 2024-10-07 10:50

    说到欧美充电设施完善我就笑死了!大鹅跟二毛打架,欧洲冷得要死,纯电更没出路。还有欧洲老破的基础设施,你还想着完善更多的充电设施?还有一点,天气气温更是纯电车过不去的坎!增程式汽车才是他们这种国家的优选,立刻享受电车的驾驶体验,又有燃油车的便利性!

    5★★★ 回复:
    去踩自行车吧,那玩意简单,保养不费啥劲。别用你自己观点去评判别人的选择,在能满足个人大多数功能体验的需求后,那一点不足,选择的时候可以接受就选,不能接受就不选。在这里我们讨论的所谓两套系统保养难易程度上还有所谓增重的问题,对于选择增程车的人在购买时自己会做判断。车拉不垃圾不是由你我说了算,是由购买使用人说了算!
    ?? (小白) 回复: 5★★★
    那你不是用你的观点来批判别人的选择?你也太会做人啊,严以待人宽以律己[点赞]
  • 2024-10-07 09:14

    美国和加拿大供电还是没问题的,很久以前,它们的家里都是用电做饭了。又有车位车库,所以不愁用电。欧洲,都是小国家,有点电就跑遍全国。不踩刹车就跑国外去了。里程还焦虑什么。

    一缕烟 回复:
    美国油便宜,建充电桩贵。而且接口又不统一,这两三年才把接口统一,之前的要一个头转接。欧洲国家太小了,踩自行车都出国了,电车还是很有作为的,主要是政府推动电桩建立,且欧洲国家大多冷天时间长,电车续航要打折扣多。
    青腾绿叶 回复:
    确定你是生活在北京?确定你不是“北京人”?
  • 2024-10-07 09:12

    欧美日充电设施完善,这脑子让驴踢了[思考]

  • 2024-10-07 13:54

    欧洲不知道,老美的油价相对而言,是真便宜。不像咱们,小涨3毛,狂跌5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07 05:30

    还欧美环保呢?举报了

  • 2024-10-07 10:34

    反正在这些垃圾眼里,国内什么产业发展了,他们就跳出来出来黑,也许这就是他们的职业!

  • 2024-10-07 14:21

    纯电铁定玩完,增程毫无技术,未来能源趋势绝不是增程和纯电

  • 2024-10-07 06:35

    欧美日已被专利锁死,加上没全套供应链,无法跟中国竞争,只能采用加关税自我封闭,这样越封越死。

    用户67xxx26 回复:
    [哭笑不得]增程就是脱了裤子放屁
    李大爷 回复: 用户67xxx26
    同车型和纯油比油耗就知道。
  • 2024-10-07 11:14

    造谣没人管吗?

  • 2024-10-07 17:12

    增程式的潜力可是很高的,巨型矿卡和内燃机车早就是电传动了,内燃机车还可以用受电弓用网电。下代坦克的动力包很可能是高效率燃气轮机发电加电池加电传动,控制动力包体积不超标的同时马力轻松超2千匹,抗更大的火炮,挂更厚的装甲[滑稽笑][拍手]

  • 2024-10-07 12:34

    他们屁大的地方,谁还用增程,满电一不小心就出国了

  • 2024-10-07 18:59

    增程将成为主流,美国车厂也在研发增程抢占市场 。这种结构原理抛弃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全电驱动,动力超强 ,舒适安静,高速跑个一百三四十轻松加愉快,油耗不超过8升,居家上班,外出旅游两不误。

  • 2024-10-07 11:34

    增程式就是脱裤子放屁[开怀大笑]

  • 2024-10-07 11:09

    扯淡玩意

  • 2024-10-07 13:38

    说欧美日电设施充足的不是傻就是坏

  • 2024-10-07 13:36

    欧美日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10-07 09:19

    屁嘞!

  • 2024-10-07 17:54

    其实是欧洲国家面积小,对续航要求不高,美国人口跨洲的流动性其实也不高,所以对续航的要求也小

  • 2024-10-07 20:56

    增程式电动车是怎么省的油钱?汽油发电带动汽车比直接烧油带动汽车跑的远吗?

    用户11xxx34 回复:
    要远,因为增程可以最佳工作效率烧油,发电直接驱动效率也高,而直接机械变速箱不是最佳效率,工况很多,比如起步就低很多效率
  • 2024-10-07 20:48

    第一,人家油钱便宜。第二,很多国际人口密度低,充电不用排队。

  • 2024-10-07 18:53

    欧美日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自媒体可以这么胡说八道吗[捂脸哭]

  • hyg 5
    2024-10-07 16:23

    人家油便宜,只有环保才会选电动汽车,我们是为省钱,才选电动汽车

  • 2024-10-07 18:38

    牧羊犬挺多啊,欧美不要增程的原因真的很简单,因为大容量的纯电续航就足够横穿整个国家了,小国的话甚至都能绕全国一圈了,为啥要买增程呢

  • 2024-10-07 22:02

    一直觉得增程式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不如插混!但我体谅没有混动技术的新势力。

  • 2024-10-07 19:53

    2022达喀尔拉力赛首次参赛的奥迪 在本年度达喀尔拉力赛 派出的三辆增程式电动车奥迪 RS Q e-tron全部完赛,还在12个赛段中获得了4个赛段冠军,累计14次站上赛段领奖台。2023年,奥迪重返阔别6年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同样使用增程式赛车参赛。 欧盟计划以后的大货车全部采用增程式柴油车 在2022年美国陆军协会年会(AUSA)举办前夕,通用动力陆地系统(GDLS)释出了关于其最新型”艾布拉姆斯X“下一代坦克技术演示车及相关宣传图片资料 该车将配置增程式油电混合驱动架构等一揽子新技术 2021年我国第七套军事节目播出对军队装备专家的采访 我国今后将会大力发展增程式军用车辆和用于作战的增程式装甲车 2020.09.11中央七套 报道我国导弹牵引发射车研究出了柴油插电混合动力增程车……

  • 2024-10-07 13:53

    人家就是油便宜而已,用增程增加的费用够人家开几年车用的油了[哭笑不得]

  • 2024-10-07 18:28

    油电混合,解决电量不足焦虑,发动机质量有待提高

  • 2024-10-07 22:26

    就环保意识强这一点我就不敢苟同了,欧美就是唯我独尊,唯利是图,唯吴主义,他们只是强加规则而已,不要把他们想得那么好,都是强盗逻辑

  • 2024-10-07 11:54

    看了评论区 我就放心了 欧美日充电设施完善这种言论也敢来赚五毛

  • 2024-10-07 12:24

    能免购置税、能上绿牌、不限行!取消了试试?

  • 2024-10-07 17:23

    弹丸之地,500纯电里程够了

  • 2024-10-07 20:53

    第五条:环保理念,狗屎你让大V8发动机讲环保?

  • 2024-10-07 23:33

    欧美有自己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没有必要搞增程这一套。理想汽车因为没有自己的发动机和可靠的变速箱,不得已才发展没有技术含量的增程电车[狗头]

  • 2024-10-08 00:39

    最近都是这种一条条的垃圾文[666][666][666]

  • 2024-10-07 18:53

    第一次听有人说欧美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07 11:13

    胡说八道

  • 2024-10-08 00:25

    不伦不类扯那个猫娄子,电动机加发动机,最后还是发动机承担了所有。

  • 2024-10-07 18:10

    更多原因是一般都是很小的国家,有几个像中国这样的大国,长途流动性还特别大

  • 2024-10-07 23:36

    丰田普锐斯在日本很早就有增程版本!大电池价格高出小电池的混动很多~结果卖不动!凯美瑞RAV4 等混动车~换大电池有难度?想过人家为何用一度电池?

  • 2024-10-07 09:26

    纯粹放屁扯蛋一枚

  • 2024-10-07 22:34

    两字:放屁!

  • 2024-10-08 13:05

    小编放屁,欧美日有个锤子完善的充电设施

  • 2024-10-07 19:10

    欧美日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这句话暴露了你的无知

  • 2024-10-07 10:08

    欧美追求实在技术创新不骗自己人

  • 2024-10-07 20:27

    美国那边增程刚起步,欧洲那边国家,很多地方并不需要长续航。

  • 2024-10-07 14:15

    欧美充电设施完善?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

  • 2024-10-07 19:50

    固态电池大规模运用后,增程式将被扫入历史垃圾堆

  • 2024-10-07 17:40

    为了黑稿钱而写的软文而已。

  • 2024-10-07 23:24

    取消绿牌再看下?

  • 2024-10-08 00:12

    欧洲都是手掌大小国家

  • 2024-10-07 20:28

    欧美充电桩完善,政策补贴,中东打仗还油价稳定,你这真吹牛不打草稿啊

  • 2024-10-08 12:35

    用油来发电用电来驱动汽车人傻钱多的才会去买

  • 2024-10-07 12:25

    你这有点梦游啊

  • 2024-10-07 20:50

    他们是国土面积小,没有续航焦虑

  • 2024-10-07 17:19

    因循守旧,这就是为何欧美没落的原因!

  • 2024-10-08 08:05

    欧洲国家那么小用得到那么远的里程?

  • 2024-10-08 08:37

    欧美日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什么鬼话都能说。世界上还有比中国充电基层设施完善的地方?

  • 2024-10-07 12:30

    蔡瑁张允两个短命鬼也有人做网名

  • 2024-10-08 21:49

    增程就是一个工业垃圾

  • 2024-10-07 09:04

    通篇都在放屁

  • 2024-10-07 12:52

    不是不买账,是欧美跟不上!

  • 2024-10-07 22:21

    狗屁,人家是地方小,纯电够了。要不就不换电车了油不贵

  • 2024-10-07 20:52

    一派胡言!

  • 国外人少,没有充电焦虑?

  • 2024-10-07 22:05

    它们国家小

  • 2024-10-07 19:16

    你可真会舔!

  • 2024-10-07 22:03

    讲个笑话,欧美日的充电设施完善。谁他妈的给你的勇气

  • 2024-10-07 08:10

    欧美对技术了解透彻,根本看不上增程式

  • 2024-10-07 13:39

    关键是电池技术不成熟

  • 2024-10-08 10:39

    居然还在给增程洗地[抠鼻]

  • 2024-10-08 19:18

    说那么多,其实就一个原因,收购置税和养路费,在我们这也没用!

  • 2024-10-09 01:20

    这文章越看越不对,什么环保,什么理念,全扯,老子回趟老家单程就800公里,一泡尿由东尿到西一个小国懂屁增程。

  • 2024-10-08 08:57

    还充电基础设施完善个鬼咯,还不是因为欧洲各国面积小,冲一次电都够跑全国了

  • 2024-10-08 20:37

    忽悠鬼呢?第二条你它妈就暴露了你的无知

  • 2024-10-08 09:02

    欧日韩国土面积小,没有续航焦虑

  • 2024-10-08 10:02

    每年超46亿吨煤发电,占全球煤消耗量一半以上,不发展电车,做什么,只是中国的煤炭能用几年?

  • 2024-10-08 10:49

    哈哈哈哈,我在日本就没看到过充电桩。

  • 2024-10-08 13:05

    主要是特高压输电,是中国的专利。中国的配套设施,

  • 2024-10-08 10:20

    国家太小,没有里程焦虑

  • 2024-10-08 10:56

    用油发电,电驱动车。。。想不通这个原理怎么能省

  • 2024-10-07 08:27

    欧美日爱咋咋地,关我吊事!

  • 你舔都不会舔。还是赶快洗洗睡吧。

  • 2024-10-07 13:10

    欧美日充电设施完善?有点黑色幽默的感觉!

  • 2024-10-07 20:02

    拿了美国的16亿,煞笔玩意!!!

  • 2024-10-07 13:06

    扯淡呢 国外充电设施齐全 呵呵😒

  • 2024-10-07 11:10

    第二条笑死个人

  • 2024-10-07 22:37

    增程就堆垃圾

  • 2024-10-08 10:58

    ai都写不出来的谣言

  • 2024-10-07 11:26

    国外都是专家谁要这破烂玩意

  • 2024-10-07 11:40

    第二条是活在梦里吗?收了多少钱在这里硬舔?欧洲除了挪威,还有哪个国家充电设施比得上中国的?

  • 2024-10-07 22:24

    欧美日的充电基础设施根本就不完善,相反这类老牌发达国家更新基础设施反而更难,同样的道理欧美日不仅仅是增程,纯电他们也不感兴趣,碳排放就是他们对别人指手画脚的借口而已,本质上这些国家的国民更认可油车

  • 2024-10-07 22:18

    不管你怎么洗,它就是个电瓶车。

  • 2024-10-07 18:50

    主要不是因为他们的油相对工资便宜!电车又太贵

  • 2024-10-07 16:21

    欧洲一脚油门跑好几个国家。要什么增程

  • nemo 1
    2024-10-08 12:13

    技术水平差就是差,你这块遮羞布到处漏风了!

  • 2024-10-08 08:34

    要么直接烧油,要么直接充电,搞个用油发电,这本身就是个奇葩产物!

  • 2024-10-08 09:49

    简直是胡诌八扯

  • 2024-10-08 08:50

    鬼扯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