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车就是技术落后

再见了地球 2024-11-07 10:11:22

再次强调,增程车就是技术落后。 增程车原理是这样的,发动机不能用于驱动汽车,而是烧油带动发电机,然后给电池充电,然后用电驱动汽车,这种原理简直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那么为什么不直接用发动机驱动汽车呢,答案大家都懂,就是因为国产汽车发动机技术落后,连长城,长安,奇瑞,吉利这些传统巨头都造不好燃油车,更不用指望那些新势力品牌能造出很好的发动机。而如果只用发动机烧油发电,那就没有什么技术活了,反正能转起来带动发电机发电就行。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用发动机直接驱动汽车,意味着要有变速箱,发动机都造不好,那就更不用说造变速箱了。所以说增程式汽车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剩下了变速箱,而发动机没啥要求,能转动发电就行,这就是为什么一大堆新势力品牌造增程式汽车。既然要发展新能源,为什么大家不学蔚来只做纯电车呢,因为纯电车成本太高,没有雄厚的资金,根本没有新势力品牌敢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蔚来年年巨亏。而造增程车,不仅不需要什么技术,还能拿各种补贴,岂不是很爽。

写这篇文章的人居心叵测,增程只是混动的一种方式,发动机以最佳热效率区间的转速直管发电,主要是应付长途用,短途还是主要用电池的电量来驱动汽车,另外什么国内主要企业造不好发动机造不好变速箱?奇瑞的发动机出口世界十几个国家,连日本川崎重工这样的世界500强很严谨的企业都在购买奇瑞的发动机,今年5月份一次性下单7000台奇瑞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奇瑞的cvt,8at技术也成熟!

你连基础知识都不懂,就去判定增程先进与否?首先你要了解,不管是寿命,效率,重量,维护乃至于成本,电动机都是大幅优于发动机的,这个是基础理论。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动力源用电动机是最科学,最先进的。 增程车只是受制于现在电池瓶颈下的一个妥协的东西,背个发电机缓解续航焦虑罢了,本质上驱动器还是电动机,也算是目前最优的一个折中方案,也是科学的。 而真正最落后的应该是插混,机械结构臃肿复杂,故障率就高,油电两套系统都需要维护保养,相对成本就大,动力电池又小,几乎是毫无优点,全是缺点,是最应该淘汰的一个技术。

车空口白牙的带节奏。有事用数据说话。你说发动机技术落后,增程器就是落后发动机。请先搞懂米勒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拓循环的区别和优缺点。别盲目的就鼓吹外国的太阳圆。

1 阅读:12241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5
2024-11-07 12:51

一个网络乞丐,人家投资几十亿上百亿的车企搞技术,说人家技术落后?我觉得你才是落后

唐伯唬点蚊香

唐伯唬点蚊香

35
2024-11-07 15:44

开篇说技术落后!整篇没看到技术分析,没有技术数据!狗屁文章!

杨树 回复 12-21 03:41
世界上那么多车企,别人都是🐖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33
2024-11-14 01:04

増程器就是为了解决里程焦虑的,有了这个能扩大受众人群,并且増程器一直都是以最佳状态发电,比直驱能效比更高

車叁仟 回复 12-26 20:40
快车会极限避险和快速应对。龟车只会被撞死,胆大心细都不俱备的,死的太多!

車叁仟 回复 12-26 20:38
这就是你龟车司机的认知,可笑!

用户61xxx49

用户61xxx49

24
2024-11-14 11:42

增程式的发动机只需要在效率最高的转速下运转就行,不用像传统内燃机那样需要兼顾各个工况转速下的功率扭矩输出,所以设计相对简单只需要热效率高就行。

T JH 回复 12-18 06:28
正解

看透一切 回复 12-20 08:27
请问1.5T増程器功率多大?近3吨的车高速能耗多少?根本跑不了高速。增程只能跑跑市内!但是又普遍造的过大。

阿秋

阿秋

15
2024-11-07 10:37

最牛的技术是简化而来的,整那么复杂干嘛呢?体现技术水平高?

A杨杨得亿

A杨杨得亿

14
2024-12-20 10:34

说的很有道理呀,没一点毛病啊。

帅帅鸭

帅帅鸭

13
2024-11-10 19:33

懂点皮毛就发文章

T JH 回复 11-15 00:43
确实是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13
2024-12-21 16:46

然后把发动机外罩一换,贴个标,装在日系豪车里再出口中国,,,

godyear

godyear

12
2024-11-19 20:01

你知道个毛啊,用增程器发电,那他的功率比可以一直保持是最佳的,而用来发动机直接驱动汽车反而效率低太多了,所以百公里油耗电车比油车低太多了

godyear 回复 杨树 12-23 10:21
煤和油的热容比差距太大,我也慢得再跟你科普了,还是一句话,多读点书再说话

杨树 回复 12-23 10:15
你也知道煤和油差价大?

首席评论员

首席评论员

11
2024-11-10 11:41

200公里以内,增程省,200公里以上混动省,而大多数人是短途通勤,增程比插混省心,不用修波箱,二种力介入对波箱是考验,增程电池也大充电次数少

用户17xxx68 回复 11-29 21:30
200公里内不用纯电么?

饿肚子的熊

饿肚子的熊

11
2024-11-19 08:20

哦,日本车德国车卖不出去了,现在狗仔们急了

gzcaojin

gzcaojin

10
2024-11-11 09:55

增程发动机可以长时间稳定在能效最高的区域内工作。大电池、小发电机可能是最理想的:长途时结合智驾导航决定发动机是否需要早介入!

良人

良人

9
2024-11-11 10:07

对用户来说,那种使用成本低、保养成本低就行了。油耗低、保养价格低、故障少就是好车。别静扯那些没用的。变速箱、发动机跟我有关系吗?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9
2024-12-20 07:15

很多人明明是自己愚蠢,却自诩聪明,明明跪着却自以为高高在上,各种技术都有自己的特点,能让老百姓买得起车,这就是大贡献,二十年前国产车还没突破,有几个老百姓能买得起车开,没有国产车的突破,合资车有谁愿意降价?这些变化看不到,只会一味得跪舔!

夜枕姑苏城

夜枕姑苏城

8
2024-11-11 16:45

如果一年走3万公里以上,充放电太频繁,电池续航是个问题,5年后,基本都是用油了

寂寞留心

寂寞留心

7
2024-12-20 23:55

增程车应该理解为电车加了个充电宝,没电的时候充一下电,够你到充电站即可,避免了中途没电的焦虑,增程车电池可以适当加大点,油箱减少点

用户15xxx97 回复 12-22 16:07
电池成本高油箱成本低,都说本田卖发动机送车,电车何尝不是卖电池送车?不对,是卖电池送冰箱沙发平板电脑。

边缘 回复 12-21 09:56
这位老兄才说到点子上了,只不过这样成本就上来了

赛博情报官

赛博情报官

7
2024-12-19 01:29

一个技术好不好是以其性能和效率评判的,而不是以复杂度评判的

慕    公

慕 公

6
2024-11-10 09:30

傻逼一个,不用发动机直接驱动,是因为用电来的损失更小,只要发动机发电效率高,更省油,速度更快

用户12xxx65 回复 11-12 00:39
增程发动机效率为45%左右,电动机效率90%左右,综合效率约为40%左右。而燃油车发动机实际效率在20%~30%,所以增程车百公里油耗仅为燃油车的50%~75%。远比燃油车省油。

ryd643 回复 用户12xxx65 11-22 22:32
你算多了,被人骗了,一升汽油1450克,比亚迪数据才3.6度电,400克油一千瓦,而6缸柴油机,国产一线或日韩机,能做到185到195克油一千瓦,柴油机效率远远没到45%效率,柴油一升是1600克,算上发电机90%效率,一升柴油是7度电,多一倍!发电机效率应该是这样算的,发动机最高效率40%,然后发电机效率93%,充电损耗10%,电机效率也当93%,总线损3%,大至就是40%*93%*90%*93%*97%,最终理想状态效率,

娃哈哈

娃哈哈

6
2024-11-10 15:41

虽然不能说增程技术是未来最好的技术,但肯定要比燃油技术好。增程虽然也是通过燃油发电,但同样的燃油发电后跑的里程要比纯燃油跑的里程更多。这才是增程技术比燃油技术好的地方。如果1升油通过燃油车跑的里程和通过燃油发电然后驱动车跑的里程一样多,那才是脱了裤子放屁的技术。

666258 回复 11-18 08:35
技术好?这话就没道理了

利利

利利

6
2024-12-18 08:33

增程车的发动机质量好不好无关要紧,反正也就卖车时用得着。往后的日子全是用电,哪怕逐个服务区充电,也只用电。

TTTT

TTTT

6
2024-12-20 10:41

放屁得分场合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4-12-21 00:46

你得回炉学习学习,用数据说话!

暮色森林

暮色森林

6
2024-12-21 18:00

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喷你吗,因为你反对曾程就是反对大菊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5
2024-11-27 15:29

我曲臂麻痹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5
2024-11-30 21:18

增程车和混动以后只能上蓝牌,纯电才能上绿牌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4-12-20 03:16

现在的柴油发电机组多么成熟油耗能低至190g/Kwh不比现在的增程式强多了?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5
2024-11-12 23:20

国产车技术落后?永远是这句话。奇瑞长城的发动机早就上欧洲评选的最佳了。而且人家的各种数据也在哪里,包括各种动力参数你也不看,就闭眼永远国产发动机不好一句话。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5
2024-12-19 20:53

有增程干嘛不上纯电,这不就是脱裤子放屁

万重浪

万重浪

4
2024-12-20 11:46

看问题分多种角度,对于混动或者更多的名词,在车而言,更多的不是什么优点和油电的事,是使用几年后年审的问题,折腾不折腾还是只有车主切身感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11-07 19:38

傻逼,黑名单见

阿众

阿众

4
2024-11-08 12:22

又是一个汉奸走狗分子,来黑国产新能源汽车!太无耻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4-11-11 12:14

为什么黑国产车的文章那么多,实际是他们做不出来,急了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4
2024-11-11 18:03

我挺喜欢增程的,想开车出去玩

zxslh

zxslh

4
2024-11-14 23:23

这个…我管它是什么,加速性能好,油耗不高就行了,你要是能扛起车跑的还飞快我也能用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4
2024-12-21 06:04

增程式发动机成发电机,也是无奈的解决方案,被骂落后,不奇怪,但是,增程式发动机是常规工况,而汽车发动机会在1500-5000转之间反复拉,很明显是两回事,保养寿命都有差别

阝轻描看花开

阝轻描看花开

4
2024-12-20 23:27

每升油8元发3.5度电,百公里耗电18度。8/3.5*18/100=0.4114285714,买纯油车还省心一点[静静吃瓜]

文杰 回复 12-21 10:19
0.411/8*100=5.1375百公里跑5升的车太少了,除非是a0级的车

阝轻描看花开 回复 文杰 12-21 12:36
电车比油车贵,买本省3万能加几年油了[开怀大笑]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4
2024-12-21 12:07

电机的有功功率最低都得90了,发动机热效率不过45左右,相差甚远!

tb001646_33

tb001646_33

4
2024-12-20 19:38

增程省油不是挺好吗?

杨树 回复 12-21 03:42
能量守恒!

长弓张

长弓张

4
2024-12-20 22:55

原来就用这个脱裤子放屁来骂理想One的,结果越骂理想卖的越好,理想One直接被骂到第一,然后什么界呀瑞呀也开始卖增城了。。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4
2024-12-22 23:50

比亚迪21年的末代燃油机头,1.5t能输出185马力,到现在都不过时,奇瑞,长安的1.5t和1.6t基本都能输出将近200马力,这个水平妥妥的吊打一众合资了。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4
2024-12-22 19:51

能抓到老鼠的才是好猫

周先生

周先生

4
2024-12-23 11:00

对于工程来说 复杂问题简单化 本身就是最高的技术

gtgvg

gtgvg

4
2024-12-25 07:38

你说这个,我无法反驳,真的。你说屎香,我也无法反驳。单纯个人喜好。

小小的未来

小小的未来

4
2024-12-20 10:25

我眼里只有省油耐用,百公里3秒加速都是扯蛋

StLoar

StLoar

3
2024-11-10 08:46

你还没滚出地球啊?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3
2024-11-12 07:55

你所谓最简单的都造不来,你还想造复杂的?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
2024-11-13 21:24

人家车厂发财了,大家认可增程,所以………~

drizzle

drizzle

3
2024-11-11 20:52

满足用户需求就好,技术先进不满足用户需求有用?

度缘镜

度缘镜

3
2024-11-11 19:22

看到说我们的油车发动机落后,我就退出了。

元宇宙

元宇宙

3
2024-12-16 22:01

当400公里以上的增程式出来了就是一款爆款车型。

用户60xxx25

用户60xxx25

3
2024-12-21 09:13

火箭发动机的技术最先进,车子应该都换火箭发动机就对了

懒得动

懒得动

3
2024-12-19 12:34

落后不要紧,可以用嘴把它说先进

老王

老王

2
2024-11-07 19:22

这么说国外做电动车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ppwoo

ppwoo

2
2024-11-07 12:35

增程REEV其实叫电传动更准确,是单档混动的一个工况,单档混动是多档混动的一部分工况。目前最强增程星纪元et的思路是纯电平台直接加増程器,当充电宝用,所以ET的增程被当成了ET的低配车型,现在醒悟了,开始给增程加配置 而混动可以并联,可以电机发动机一起做功,增程如果要达到同样效果得用大电机,而且充电还得快,目前最强的增程ET就是这个思路,效率也低不了多少。上面说了混动可以电机和发动机一起做功,多档混动可以电机和发动机都以最佳工况一起做功。这么说吧!增程就像F22气动外形一般,但发动机猛,力大砖飞。多档就像J20气动外形优秀,升力系数和飞控好,所以用WS10改也达到了五代机的性能,换上15后那就不敢想象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4-11-10 13:48

增程只有一种运行模式,确实简单落后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4-11-12 23:16

一辆老头乐,随便找个修车铺都能给改成增程的。不接受反驳,我现场见过很多。

祯子

祯子

2
2024-11-12 07:37

纯扯淡

鹏鹏

鹏鹏

2
2024-12-06 11:23

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这个没什么好喷的吧?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4-12-16 19:36

带发电机的纯电车怎么落后了?以后的坦克战车都可以搞

枫子

枫子

2
2024-12-18 07:49

以后100度电加个增程器不香嘛?(20升油就够了)

李大爷

李大爷

2
2024-12-16 11:43

落不落后看同级别同大小对比油耗就知道了。

Tuatara

Tuatara

2
2024-12-16 22:01

你是不是丰田派来的,下次麻烦最后补充一句本田的发动机最好,我本田给你双倍工资

峰刚(诚实的人)

峰刚(诚实的人)

2
2024-12-17 22:23

这篇文章讲的太好了,太透彻了。

御雅堂

御雅堂

2
2024-12-18 07:14

城市交通走走停停,等红绿灯的时间,堵车的时间,油车很费油,因为停着车空运转,但增程器的汽车就不一样,停车的时间,发的电供给的电池,油变成了电储存起来,这样一点都不浪费,多好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2
2024-12-20 11:05

现在国产燃油车普通家庭用足够了,只是电更经济实惠

回首

回首

2
2024-12-20 13:31

实用就好

一身正气

一身正气

2
2024-12-19 21:38

增程的维护费用远超燃油车和纯电车,续行三年后就是一个笑话,天天充电,第一批增程车主天天要充电,充满电也十几公里。

青萍之末

青萍之末

2
2024-12-19 20:21

要么纯油要么纯电,带两套系统的故障率肯定要高。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4-12-20 18:39

增程车确实没技术含量,但是90%以上的情况下根本不需要增程器,增程器只是个保险应急的

XMBY

XMBY

1
2024-11-07 22:5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Good_Leen

Good_Leen

1
2024-11-11 08:25

增程技术虽然不咋地,但是是目前最完美的方案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1
2024-11-11 14:04

举报

好人

好人

1
2024-11-12 07:59

地球你再见不了,倒是提前与智商再见了

门神

门神

1
2024-11-13 08:08

历史上无数次证明,技术上的先进并不代表实用

无名无姓

无名无姓

1
2024-11-16 18:42

增城绝对的垃圾

清风

清风

1
2024-12-02 09:43

看见这么多人骂你,就说明了好无。

中国龙

中国龙

1
2024-12-17 18:55

增程车即用油气机发电,加一套蓄能电池。即环保车?满口谎言,一把被套泪。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1
2024-12-18 08:22

能解决增程车的电池寿命,就是充放电次数才是最关键的,要是电池耐用,怕什么。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4-12-16 20:51

发动机已经不是什么高档货了,我们国内就变速箱比较差,调的没合资的好而已[开怀大笑]

pig 大大

pig 大大

1
2024-12-17 17:34

这种不懂就不要出来说。

拉姆拉图

拉姆拉图

1
2024-12-18 09:25

你不配评车,球都不懂

跨月狐

跨月狐

1
2024-12-19 18:53

其实就是成本跟复杂性的问题,说白了这是关键时刻的续命装备

留心生活用力活

留心生活用力活

1
2024-12-18 20:48

能卖出去的东西,你说没用?

山明水秀

山明水秀

1
2024-12-18 09:08

现在的自媒体有多无耻,技术原理都不懂就是一顿乱黑!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1
2024-12-21 09:54

媚外的公知们一直活着过去的历史里,即使当太阳挂到头顶时也不会醒的,毕竟骨子里已经变了。看看当下多少西方著名车企争着找中国新能源车企合作就知道当现在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

寂寞留心

寂寞留心

1
2024-12-20 23:53

增程车应该理解为电车加了个充电宝,没电的时候充一下电,够你到充电站即可,增程车电池可以适当加大点,油箱减少点

(⊙o⊙)!

(⊙o⊙)!

1
2024-12-20 15:19

不是落后,是换赛道了,我们发展电动智能汽车

Li Ao

Li Ao

1
2024-12-19 08:16

内燃机技术不落后吗,100多年的一点颠覆性的变化都没有。

大郎不吃药

大郎不吃药

1
2024-12-19 19:06

脱裤子放屁

追梦

追梦

1
2024-12-20 07:06

井底之蛙

用户91xxx57

用户91xxx57

1
2024-12-22 20:13

这种人就是没开过电车的人,增城还是电机驱动,那驾驶品质对油车是降维打击。市区通勤用纯电一个月百来块电费,上高速没有纯电车的里程焦虑。不过也是一种过渡,最终大家用的还是电车。毕竟人类的终极能源,核聚变发电发出来的是电不是油。

逆风飞翔

逆风飞翔

1
2024-12-23 11:13

我是不买这种车的

男大学生

男大学生

1
2024-12-22 10:40

有些人说插混两套系统结构复杂容易坏。其实插混的发动机跟变速箱相比纯油车结构简单的多,没听说哪个插混车经常排队修车的。

fhlfsy

fhlfsy

1
2024-12-24 01:03

再见了版主!

若初

若初

1
2024-12-24 18:31

原来造不好车的厂子,一下子就能造好了,还说电车的底盘无关紧要?

埃拉西亚

埃拉西亚

1
2024-12-25 09:07

对 只要不符合你可怜认知的 都被你归类为屎 毕竟这样拉踩才能满足你那脆弱的虚荣心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1
2024-12-24 16:24

敢说增程垃圾?迪军喷死你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