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不耐用”的谎言,掩盖了电动车的真实“价值”,特别是BYD的“磷酸铁锂”电池

亦寒谈情 2024-11-11 20:42:19

“电池不耐用”的谎言,掩盖了电动车的真实“价值”,特别是BYD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王者”地位。 先说事实:太原一次报废了8300辆比亚迪E6出租车,2016到20248年没有换电池,里程90万到140公里之间,磷酸铁锂电池,报废后的电池回收加工作为储能电池,使用中没有一辆燃烧的。当时车辆价格30万,平均100万公里电费10万元。如果是油车油费需要50万元,油车按10万元,也为司机节省30万元。 所以,“电池不耐用”就是谎言。 BYD磷酸铁锂电池寿命:充放电不低于3000次,出租车每天一冲,就是不低于八年。所以BYD对家用车质保6年15万公里太保守了,而绝不是6年或15万公里就该出问题了。还有一种说法:同级别新能源要比燃油车贵,高出价格弥补油价高的部分,油车仍有性价比,我不多做比较,事实上今天的新能源不比油车高多少,根本没有性价比。 不过,据有关资料,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的寿命的确相差很多。 你查完真实数据,一定明白BYD为什么对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技术自信的原因了。#探讨比亚迪未来#

2 阅读:159939
评论列表
  • 梦境 221
    2024-11-12 04:56

    固态电池一但上市,三元里电池就会被挤压出市场,第一安全性极差,一但短路不耐高温自然,同时续航高的固态电池上市,就没有必要再用安全性较差的三元了,那么磷酸铁锂电池除了续航低,安全性真的是很不错,可能续航高的固态电池会比较贵,那么磷酸铁锂电池就会是后一个阶段低端电池存在,高端为固态电池。

    二傻子才认为网名是真的 回复:
    固态电池也不会凭空出现,有可能也是这些目前电池大厂才能优先研发出来。你的理论就是目前你小学成绩不好,但无所谓,将来高中知识可以碾压小学知识,所以等上了高中,你就牛逼了,其不考虑,将来优先研发出固态电池的也是现在电池的头部企业。
    丝瓜藤 回复:
    你这个不会说的原料是碳酸吧
  • 2024-11-12 12:33

    家用车用电车,大多家庭没什么划算的。我每天上下班25公里,一个月上班22-23天,每个月600公里都不到,节假日出去城市周边玩下,一般不会超过300公里,也难得出去。一年基本就1-1.5万公里。我刚置换了的旧车,14年,十万公里都没跑到。这样一算,我还是换了纯油的。目前电车费用低,是国家没有让他交养路费等税费,如果燃油车继续少下去,养路费产生缺口,政策会改变的。所以目前的谁省钱问题,其实是忽略了很多因素的,没啥意义。

    用户16xxx33 回复:
    自信点80%的家用车一年不超1.5万公里!
    瑟瑟漂泊 回复:
    你这种长途不多的反而纯电更合适。一年一万五一千块电钱,电车保养非常非常便宜(我的车送了十次保养,基本七八年够了)然后保险贵个三分之一。算下来还是省不少的。然后,驾驶体验,真的是,天差地别,开了电车不想开油车是真的。[捂脸哭]
  • 2024-11-12 09:02

    电车对比油车最大的短板就是沉没成本高,以20万的车为例,首先同级别车价贵,车价差大概在五六万,其次平均维修保养加保险,电车会贵两千左右,这些固定支出需要长旅程才能摊薄,所以出租车和网约车是用电车最合算的使用方式。这一切都还是在电池没出大问题和电池更易自燃的前提下。细账我不想算了,只能说对于普通一年三万公里左右的家用来说,电车和油车实际用车成本差不多,但考虑到油车的加油和维修的便利便捷性,我觉得对绝大部分家庭而言,油车是目前更合适的选择。

    用户34xxx30 回复:
    之前也是这想法,后面看同事换了电车,跟同事全过了,他一年就一万多,还是电省了[哭笑不得]
    我爱华为小米比亚迪 回复:
    1.我说双肩包和单肩包价格差不多,你说爱马仕的差几万,用合资杂牌智商税来说国产差价大,也是醉了。2.京东全合成机油,一升80+,一次用几升?不要人工费?新能源电车保养没有材料费只有人工费,你非说油车便宜我也没法。3.就这样吧4.统计数据不看非要猜测,郑州深圳那么多跑了一百多万公里的有没有自燃你去问问。
  • 利利 73
    2024-11-11 22:34

    三元锂高端,燃油车保值

    用户10xxx53 回复:
    2020年A4L27万落地,想换一个汉DM-i或唐DM-i,二手车商开价10-12万,这就是4年没了一台汉,你跟我说保值?换购还得加7-8万,一生气不卖了,用这8万又买了一台秦PLUS,两个人不用抢了,一人一台,开了一个月出厂带的13%油还没用完。就是天冷时真费电啊,0℃加热到24度都得10%以上的电量,过两个月-30℃真是不知道这点电够不够加热。
    涅槃重生 回复:
    三元锂高端?所以林志颖差点提前见上帝!三元锂循环次数只有800到1000次,续航能比磷酸铁锂电池多多少?
  • 落点 54
    2024-11-11 22:26

    黑子都不敢来了

    专怼无脑 回复:
    利润低了对老百姓不是好事?卖高价了你这种人又喷国产贵,只要从你们嘴里喷出来国产啥都是错的
    轉身絔路 回复:
    没油车撑着,你电车有这么多福利?
  • 2024-11-12 04:28

    中间比亚迪厂家免费换过一次电池,全换还是部分换不清楚,但我和出租司机聊时,司机说厂家给换过一次。

    猩猩哥。 回复:
    连最近几年得比亚迪都有包换电池的,信它个100万公里不换电池。。就是出租油车改气一公里就三毛钱
    死不上星 回复:
    意大利炮应该是不知道电池有个东西叫时间寿命。
  • 2024-11-12 06:04

    电车三年后小病多,用空调焦虑电量。单终究电车是方向,那一天军车用电车了。你买电车保证质量过关了。

    用户98xxx48 回复: solarlee
    那是国家通过一代代排放标准逼你们换车,要不然像国外老爷车一样,一台车能开几十年,还车况很好,厂家都倒闭了,车还能跑
    solarlee 回复:
    你说的正好相反。电车的问题是远少于油车的,因为它的零部件都少了很多。为什么很多买油车的都卡在5-8年这个点换车。就是因为超过5-8年,油车问题会越来越多。
  • 2024-11-11 23:21

    电池耐不耐用取决于充电方式,而不是电池本身,早期的电车主要都是慢充,对电池的损耗比较小,现在的快充就不好说了

    steven 回复:
    出租车慢充,你怕是在开玩笑吧
    峰L云 回复:
    家里车位按充电桩的,快冲用的很少
  • 2024-11-12 07:23

    我买的那一批出租车同款的二手e6,第一任车主是单位用车,属于非运营车,到现在快9年了,16万公里,电池还有90%容量,我去4s店查过,没换过电池。也听修车师傅说过,是有出租车公司的车集体被召回去,原因是换车水冷电池。我这台非运营车就没回去换,还是风冷电池。我款车唯一的缺点就是,当年比亚迪还是早期生产状态,每款车内的三电混用情况很严重,导致我这台车同款的别人的车快充兼容性没有问题,哪里都能快充,我这台车却是在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快充桩不能充电,用了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同样逻辑代码的一些品牌快充桩也不能充电,老牌的特来电,星星,云快充,小桔,京能,这些牌子的快充桩都能充电,去4s店几次,也解决不了问题,有人会说我这台车应该是老版2012充电协议的,不,这款车是新版2015充电协议的,在能充电的快充桩上的铭牌上都标明了,快充桩是2015协议,没有2012协议。虽然我这台车是个例,但是比亚迪电车的电池还是没得说的,就是对非运营车一年只有3万公里的三电终生质保限制,有点吐槽,再加1万公里不行吗?

    飞花梦影 回复:
    新电池容量会超标10%左右,
    小小飞 回复:
    吐槽啥,根本坏不了
  • 信仰 28
    2024-11-12 09:20

    这就不得不说,逐步释放锁电高超电池管理系统了,新车25%的续航程序默认不使用,随着电池的衰减慢慢释放这一部分续航,给买家造成电车三年五年,续航较小衰减的体验。实在是高[拍手]

    cyylxfxz 回复:
    电池维护的角度,确实不该过放电,等电池旧了,过放就过放吧
    信仰 回复:
    你有车,我是做电池的你比我懂[鼓掌]
  • 2024-11-12 06:03

    也就出租车了,平常人家谁能8年开30万公里的,还省多少钱?你咋不上天?

    中国加油 回复:
    家充几百我信,特么天天外面浪用快充,没有2000也要1500[哭笑不得]
    经济技术 回复:
    还真有,我表哥一年做7次保养[捂脸哭]
  • 2024-11-12 12:23

    一毛一公里,吹牛逼不打草稿,外面充电大都1元2一度,高速最少1元5.你都按2毛一度算,可能吗

    石头他爸 回复:
    你不可能不代表别人不行。我的21唐dm,四年六万多公里,纯电四万多,一次都没有在外面冲过,市区用电,长途用油,长途只占三分之一,市区一毛多一公里,长途六毛多
    lpnlpn 回复:
    深圳遍地的超充站,晚上0点之后都是5到6毛一度,那个时间一大半都是出租车在充电。还有上百个充电桩的大型超充站,那个时间只对出租车开放。出租车除非应急,否则才不会高峰时段花1块5到2块去充电。
  • 2024-11-12 12:26

    电池不是只有充电次数衰减,同样还有时间衰减,哪怕一次电不充,8年后电池也不行了。不信你找找10年前的私人电车二手值不值钱,哪怕只开了10万公里。同时,电池满足60万公里,或是只满足15万公里,是可以通过配方调节的,只满足15万公里的电池可以省不少钱。而比亚迪就有所谓的出租车专供版

    落点 回复:
    任何电池长时间不用都会跑电饿死的 这是两个概念 跟时间衰减无关 有极氪新车车主出国半年没开 电池直接饿死无法启动 只能返厂维修换电池 电池经常慢充最健康 别说10年 20年也行 比亚迪在内蒙古的储能电站 国家标准就要求电池用35年 说明铁锂不存在你说的日历寿命 只要正常维护使用 完全不是问题
    小小飞 回复:
    你这话偷换概念,8年电池不行,10年车不值钱,我丢,我车7年了17.5w公里,电池基本无感觉,你说电池不行了,10年车,哪个值钱?
  • 2024-11-12 09:34

    这一波黑增程式的攻势很猛啊!恭喜,确实可以唬住一些选车的。不过纯粹是胡说八道。咱买增程式没有傻到当油车开,基本上家用慢充跟纯电一样跑,只不过跑长途开高速需要边跑边充,一月没几次对电池容量影响微乎其微。反倒是大容量纯电车必须快充,我看容量衰减必然更快!

    用户17xxx10 回复:
    逻辑要建立在大量事实基础上,否则就是瞎猜测。你的问题是有意忽视了电池的衰减曲线有一个低速区,或者就是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用户17xxx10 回复:
    逻辑要建立在大量事实基础上,否则就是瞎猜测。你的问题是有意忽视了电池慢充时,衰减曲线有一个更长的低速区,或者就根本不知道这件事。第二,大容量纯电车你让它慢充,你需要十倍的耐心。
  • 2024-11-12 00:40

    E6每次充电都要三小时,正常两班司机一天要充2.2次电左右,就是浪费了6个小时左右,也相当于每个司机少赚两个多小时(换班得花点时间)的钱

  • 阿明 14
    2024-11-12 12:38

    电车只适合跑出租,一天跑3-4百公里,一年跑一万多公里要电车太浪费,我还油车吧。

    冰冻西瓜投手 回复:
    电车出行成本更低,适合做家庭第二辆车。所以我买的混动,上下班电足够用,长途电用完了用油,也很省。
    用户10xxx49 回复: 冰冻西瓜投手
    算算混动贵了多少,你上班开了多少公里,一年省了多少油费,几年能把贵的钱省回来,另外混动故障率高过纯油纯电
  • 2024-11-12 20:44

    营运出租车不是八年六十万公里么?怎么会跑到一百万的?

    落点 回复:
    现在都是按8年执行 不限里程
  • 阿庆 12
    2024-11-12 02:41

    黑电的越来越没市场了,事实胜于雄辩,陏着开电车的越来越多,自己能感觉到电车的优秀性,黑有什么用呢?

  • 2024-11-12 02:17

    2016年到2048年没换过电池。然后从2048年穿越回来编的本文!

    用户54xxx96 回复:
    他是2024年8月。不过最大槽点是报废里程是60万公里,但是他说跑了90万到140万公里。
    玄天飞雪 回复: 用户54xxx96
    里程表是可以调的
  • 2024-11-12 13:00

    咱穷鬼买车得看怎么用,每天都要开个几百公里,肯定电车,只是偶尔开开,那就油车吧,有人会说偶尔开开干嘛买车?(风雨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方便,特别是老家聚会别人一家人你还得每个个亲戚问能搭几个人,年轻人觉得关系好没事,老人看不惯,)

  • 00非 10
    2024-11-13 12:07

    2016到20248年没有换电池,现在才2024还能用一万多年啊!牛逼大了

  • 2024-11-13 12:10

    还是等几年看,一年一万公里不到的普通用户最后怎么说吧!!!!

  • 2024-11-12 09:49

    出租车有厂家售后强化质保的,中途至少能给你免费换一次电池。要是那个倒霉蛋买来家用自己被掏费用换电池,那电车价格优势全无追平油车。所以说在同一使用期里,电车要是不烧车、不换电池、不跑长途,那用起来确实比油车省钱省心

    两小儿辩日 回复:
    滴滴刚出来不都是油车在跑?那会路上有几辆电车啊?赚大了也没电车的份啊
    两小儿辩日 回复:
    电车上市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车主们省的钱在哪?电车车主是比油车车主吃的好穿的好还是比油车车主存款多?
  • 2024-11-12 15:15

    把电车叫做新能源就是伪命题,大多老百姓用车就是方便实用,现在开车停车位都找不到充电位怎么解决了再说吧

  • 2024-11-12 14:42

    我亲眼所见是50度电池网约车6年跑42wkm,车主说电池衰减了%,没换过电池(我无法考证)。

  • 2024-11-12 07:33

    冷知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出货量也占6成,三元锂只有4成。整个市场磷酸铁锂占7成,目前基本只有新势力追求标新立异坚持三元锂。去年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基本也都是三元锂。储能领域,大巴车,动力船千篇一律都是磷酸铁锂,个中原因想想都清楚。磷酸铁锂优点:安全,寿命长,贵金属少成本低;缺点:一致性差,低温特性差。一致性差可以用周期慢充弥补(每月1次,相当于校准),低温特性可以用热管理弥补。三元锂的优点:一致性好,动力强劲。缺点:贵金属需求多,脾气暴躁,寿命也相对短。只能走中高端路线,对价格不敏感;脾气只能靠热管理与外壳控制;锂晶枝生长无法解决只能靠延缓。从价格到动力输出,所以新势力中高端剑走偏锋,标新立异采用三元锂较多。

    照耀 回复:
    就你最是专业了[赞]
  • 2024-11-12 23:26

    10年的日历寿命,是电池的极限了。所以说,电动车根本不适合私家车。 只适合营运车辆

  • 2024-11-18 11:02

    太原出租车没换电池是从哪得来的消息啊,据我所知,至少都换过一次。

  • 2024-11-12 12:54

    八年140万公里,从时间上算就不太可能

    贝贝 回复:
    一看就是吹牛逼的,我家有出租车,车开报废了也就七八十万公里
    爱我中国 回复:
    我以前经常出差需要远程打的,至少碰到十几次了,中途司机硬要去小个便,给我发根烟,然后快充个十几分钟
  • 2024-11-12 07:30

    2016款e6满电续航400公里,算上冬天、堵车等各种续航打折,尤其是几年后电池衰减,一天充一次绝对跑不到300公里,你告诉我3000天可以跑90-140万公里?呵呵

    老狼 回复:
    咱都按文章中最低的算,8年没换电池,100万公里,2000次充放电,每次实际续航里程500公里,你自己信不信?
    七七 回复:
    文章说一天一充,一天一充,标称500续航能跑400?你信不?更别说几年后衰减了
  • 2024-11-13 12:03

    磷酸铁锂电池不是宁德时代的技术吗??

  • 2024-11-13 12:47

    能用2万多年确实厉害,但是2万多年才跑140公里?

  • 2024-11-12 06:47

    这么🐃,为什么电池不实行无条件终身质保?

  • 2024-11-14 08:55

    为了狗粮也是什么话都敢说

  • 2024-11-16 12:18

    孩子,2015年的时候,就这个e5电池还是终身质保呢,出租车司机们基本上开10个月就衰减超过20%了,开开心心去换新电池,然后过了不到一年就停止这个政策,比亚迪要是真的牛,继续一下2015年的政策,电池只要衰减超过20%,就免费换新,不要搞什么一年三万公里,有石头印子不保之类的说辞

  • 2024-11-15 07:52

    有什么好争得,喜欢买什么车看自己喜欢,我就是一辆油车一辆电车,目前出门开电车的多。都挺好。

    王权富贵 回复:
    嗯,除非跑省外长途,油车基本不用,然后还要时不时给油车电瓶充电,有点烦,是不是和我一样
  • 2024-11-13 08:22

    你咋没说太原的出租车已经换过一次电池了,虽然我也买的比亚迪,但是就是看不惯你这种春秋笔法

  • 2024-11-13 03:57

    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哪一个更好?

  • 2024-11-12 17:08

    2048年都出来了??

  • 2024-11-13 08:41

    别急,再等等吧!电车很快就会像两轮电动车那样靠谱,安全的,自然是有但在控制范围内,电的东西不可能没有不起火的,多少度而已,看好国产电车的未来

  • 2024-11-12 17:28

    买车还是买某氪,电池终身质保,无还没某些车企虚假额度里程要求质保

    呵呵嘿嘿哈哈 回复:
    吉利该奖励你了,这都吹过头了。
  • 2024-11-12 12:28

    这100万公里属实牛B

  • 2024-11-12 11:23

    省的养路费,贵的是保险

    强仔 回复: 早在干啥
    保养哪里[笑着哭]?都是7-8万公里才保养
    早在干啥 回复:
    电车必须一万一保养
  • 2024-11-12 08:12

    20248年这都几万年了牛逼

  • 2024-11-12 14:10

    2025年是转折点。仍有怀疑的人不过是低学历和无法独立思考的人

  • 2024-11-12 12:42

    呵呵,普通人没事做吗?像出租车那样天天开赚钱吗?像你们说的一年俩箱油的那种要什么电车?老子农村的一年加保险一万公里都算开多的了,所以电车不在考虑范围内,固态电池成熟除外。

  • 2024-11-13 01:23

    电池有时间使用寿命的,不管你跑多少公里,哪怕你10年只跑一公里,电池也会过期。

  • 2024-11-13 14:24

    我经常周边一日游,通常旅程在400~600公里之间,电车充电就很尴尬了,本来油车基本不停一日刚好完成旅程,换电车中间充电1小时

  • Kaze 4
    2024-11-12 21:31

    进口三元锂寿命更高是什么鬼,你去哪进口比宁德时代更好的三元锂?

  • 2024-11-13 17:26

    50万的油,二十多万的税,都开电车了,养路费谁来缴?

  • 2024-11-12 08:11

    图二纯粹就是抹黑国产三元锂电池,吹捧外国,目前实际情况是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完胜外国产三元锂电池!

  • 2024-11-13 20:18

    首先油车只需十万,油车先省了二十万,笫二电池不可能跑90万公里不换,电车从新车开始先亏30以上,电车只够6年,比油车少2年,少攒2年钱,其他保险加倍,平常充电耗时,浪费时间,总的来说,没见电车省到哪里去

    落点 回复:
    全错 你没车 别丢人了
  • 2024-11-14 15:48

    出租车一天一充?冬天的时候一天三充!

  • 2024-11-13 10:50

    你家用车,一年跑五千公里的,按以前20万一辆的电车价格,亏到姥姥家了

  • 2024-11-13 09:08

    这玩意,分地域,东北磷酸铁锂就是个笑话,低温性能太差...

  • 2024-11-13 17:43

    这么说吧,跑出租滴滴的绝对电车省钱也就能多挣钱!人家也不怕电池坏了不能用,毕竟出租车八年强制报废!🉑大多数家用车每年上路也就一万公里,油费也用不了多少钱,但是它不强制报废啊,保养好的话开个几十年没问题!关键是同档次的车油车便宜啊,买油车省的钱足够支撑你开车好多年,偶尔出趟远门还没有用电焦虑症!加油方便啊[笑着哭]

  • zyg 4
    2024-11-14 15:30

    还有个日历寿命!难道家用车开8年就报废?

  • 2024-11-15 20:46

    广汽,16万公里两年多网约车,标510实跑260多一点公里。别再上当了

  • 2024-11-16 03:27

    二个问题,第一个安全问题,第二个充电问题。解决不了,你们把电车吹的再好也不考虑。不安全我的命比车值钱,充电时间太长,不适合开高速。节假日排队充电烦都烦死了。

  • 2024-11-16 14:27

    扯淡,我也是开电车的。但是太原出租车基本没有不换电池的,我问过不少出租车司机,一般都换过一次,个别有换过两次的。

  • 2024-11-19 18:59

    我就想要30年20万公里的保证,这样明天就买电车去。8年换车我换不起,我15年前1万买的二手油车现在还开着呢

  • 2024-11-12 18:01

    现在就需要时间检测电车,只要电车过了十年的品牌,数据都是能拿的出手的。现在唯一的麻烦就是电车都留有后门,买了电车,命门却在别人手里。以后的战争主流依旧是电子信息战,智能有时也是把命门给了别人。

  • 2024-11-14 04:36

    说有个奇瑞出租车开了600万公里呢?要开死几个电车?

  • 2024-11-13 07:25

    一年开不了两万公里的电车就白买了,省不了钱!

  • 2024-11-13 20:32

    不要脸,现在社会谁还没用过手机,就是再贵的手机用两年电池都不行了。

  • 2024-11-13 21:43

    固态电池现在成分不明 成本不明 价格不明 不要盲目等待 也许普及要等七八年以上 一辆车都开报废了

  • 2024-11-12 15:23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30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中国加油 回复:
    所谓的高端够不上,不过平民化产品还是可以吊打一切的!
  • 2024-11-12 17:25

    所有不加价提车 加价减配 加价皮薄 加价死自己保护对方的车,都是垃圾

  • 2024-11-12 09:00

    电车为省电,大冬天不开暖气,前挡风玻璃结满霜,每到红绿灯就用抹布擦,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在某个省会城市的经历。

  • 2024-11-12 07:43

    出租车的报废年限就是8年呀,油车也一样

    随风撒节操 回复:
    因为电车要耗时去慢充才能省钱,全部快充你的车就用不了8年,就这个道理。油车人歇车不歇不是油车成本高,是租子高,电车是吃了网约车的红利,要是没有网约车搅局,你以为的士开电车能比开油车赚钱?
    果子狸 回复: 随风撒节操
    国家没有规定油车不能滴滴啊,为什么滴滴的绝大部分是电车呢?现在出租车也大量用电车呢?
  • 2024-11-12 09:20

    这一波黑增程式的攻势很猛啊!恭喜,确实可以唬住一些选车的。不过纯粹是胡说八道,咱买增程式不是当油车开,基本上家用慢充跟纯电一样跑,只不过跑长途开高速需要边跑边充,对电池容量影响微乎其微。大容量纯电动辄快充,我看容量衰减必然更快!

  • 2024-11-12 19:15

    假如,我不开出租,就是正常家用,一年1万公里的那种呢

    用户12xxx90 回复:
    我就是那种,油车换了电车,没算经济帐,就图个舒服
    用户10xxx58 回复: 用户12xxx90
    问题是,我没那么多钱,10几万的预算,电车油车它配置也好,还是啥也好,他不大差啊
  • 2024-11-12 19:22

    本身电动车跑的越多越合适。个人一年两万不到,八年也就十五万公里,你说能比油车省多少?

  • 2024-11-12 18:04

    丧良心的"王者”

  • 2024-11-12 08:17

    有几个能开100万公里?

  • 这就是神话中的比亚迪,当别人是瞎子吗?[捂脸哭]

    早在干啥 回复:
    以前开车堵,阻挡的都是昌河金杯面包车。现在开车堵,阻挡的基本都是比亚迪牌子的车……
  • 2024-11-13 20:27

    文章和评论区的都是资本利益集团的托!

  • 2024-11-12 18:44

    你们要买电车就买,管别人买什么?

  • 2024-11-12 07:36

    睁着眼睛说瞎话,眼睛进屎了

  • 2024-11-12 10:43

    但是保险贵啊

    强仔 回复:
    你开过电车吗?保险贵个锤子。第1年保费可能贵一点。我的驱逐舰05。首年保费6000多。第2年保费4000。第3年保费2000多。
  • 2024-11-12 23:22

    很省油

  • 2024-11-13 07:39

    虽然我支持比亚迪,但是你这也太能吹了吧????按照出租车每天冲一次电,每天300公里计算,360*300*8=864000,才86万公里,140万?平均每天跑将近500公里???忽悠鬼呢!!!!你问问有几个出租车一天跑过500??还天天接近500!!!!!

  • 2024-11-13 19:41

    我就奇怪了。怎么全世界就中国在说电车咋好。

  • 2024-11-13 07:39

    用点电车,用点油车,形成竞争,对比,大家各买所需,才能把价格降下来。对大家都好

  • 2024-11-13 21:39

    汽车电池不清楚,但手机电池用了3年后,冬天天气冷时,半小时手机就没电了

    落点 回复:
    你啥垃圾手机 还能半小时没电
  • 2024-11-13 18:06

    要是我一年开 1000公里,能开 150 年吗

  • 2024-11-14 14:12

    电车保险,随公里数和车龄而增长,只有跑够里程,才能把电车和油车差值省下来,跑多了,保险会不会拒保啊,另外,油车敢就买个交强险,电车估计不敢,你能保证你技术好不撞人,你敢保证你电池不起火?

  • 2024-11-14 14:15

    现在充电桩还是在政策推动,有补贴,到割韭菜时候,那电价就不是这个价了[滑稽笑]。

  • 2024-11-14 23:56

    60公里强制报废,给我蒸90,还140万。比亚迪果然不能买不务实。拉黑了

  • 2024-11-15 03:13

    你说充电3000次,你要是不嫌麻烦就是充10000次也可以用啊。开一个小时充电3个小时无所谓。任何电气设备都会老化,何况电池?别说什么固态电池吹的神乎其神真要这么神会天天吹牛逼?那些真正有钱大佬早就把这个电池推出市场了。别抬杠什么贵不贵,有钱人多的很上千万的车买的起。

  • Jeff 3
    2024-11-17 07:54

    一年用1万公里左右,估算一辆电车可以用90年左右。

  • 2024-11-15 09:16

    你这个数据本来就能看出问题了,才用了八年车就回收了。八年几十万公里或一百公里,正常用车人谁能开得了,只能是开出租车的。那么你确实是赚了。用车比较多的,比如一年能开个三万公里以上的,我都认为电车比较适合,毕竟省下的钱都够换车了。

  • 2024-11-15 09:05

    营运车跑这么多里程换电池可以了吧?要是家用的话是不是基本够跑终身了。

  • 2024-11-17 08:08

    电车相对油车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实现智能化。

  • 2024-11-18 11:42

    这个主要是看每年的行驶里程,开的多电车,开的少油车,自己算,两部油车可以开20多30年,需要3部电车的寿命,都按10万块的车算,每年1万公里,28年油车2部20万+14万油费=34万,电车3部30万+2.8万电费=32.8万,差别不大,车越贵,电车成本越高,公里数越大,油车成本越高,电车最适合跑营运,和公里数大的人,电车买的越贵越划不来

  • 2024-11-19 17:10

    如果电池的日历寿命能达到15年,油车就可以88了

  • 2024-11-18 13:35

    普通工薪家庭。用车在乎性价比的,一年跑两万公里以下买油车,两万以上买电车,这样最合适。不用算那些乱七八糟的。

  • 2024-11-18 18:44

    先说事实:太原一次报废了8300辆比亚迪E6出租车,2016到20248年没有换电池,里程90万到140公里之间,磷酸铁锂电池,报废后的电池回收加工作为储能电池,使用中没有一辆燃烧的。当时车辆价格30万,平均100万公里电费10万元。如果是油车油费需要50万元,油车按10万元,也为司机节省30万元。这是咋算的?错误百出

  • 2024-11-12 23:35

    你拿出租车作例子?家用车不一定天天开完电的,做不到正常一天一充,电量不用多少充放电也会影响寿命

    晓风微凉 回复:
    比如你两轮电动车两块锂电池一块经常用一块备用一两年下来经常用的可能没啥事备用的不行了
  • 粤B 2
    2024-11-12 15:46

    应该是换过一次电池的,这也很优秀了,国外一辆里程过百万的特斯拉,换了几次电池,换了几个电机,新闻报道过的,应该能搜到

    随意的风 回复:
    我身边几个跑滴滴的比亚迪,埃安好几个都过了四十万公里了,电池有点衰减,不明显,跑六十万公里不换电池完全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