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是真的不能再回了,亲戚也不能再走了,这是我们家孩子过年期间收到的压岁钱,我们

俊材说社会趣事 2025-02-03 12:37:48

老家是真的不能再回了,亲戚也不能再走了,这是我们家孩子过年期间收到的压岁钱,我们家就一个孩子,我大概数了一下,有3000多块钱,我和我老公买礼品发压岁钱加在一块花了大概有六七千块钱,现在连一半都没有收回来,真是少得可怜,年年都是这样。 今年过年,我们一家三口回了趟老家。想着一年到头也就这么一次,总得带点像样的礼物。我和老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烟酒茶叶、保健品、零食礼盒,样样都挑好的买。光是礼品就花了三四千,再加上给亲戚家孩子的压岁钱,又是两三千。结果呢,我们家孩子收到的压岁钱,加起来才三千出头。 最让我生气的是,有些亲戚明明家里条件不错,给孩子压岁钱却抠得要命。一个堂哥,家里开厂子,年收入少说也有几百万,给他家两个孩子每人包了五百,轮到我们家孩子,就给了两百。还有个表姐,去年刚换了辆豪车,给孩子压岁钱居然只给了一百。我真是无语了,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 老公劝我别计较,说压岁钱就是个心意,多少无所谓。可我心里就是不平衡。我们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凭什么我们大方,别人就得寸进尺?再说了,压岁钱本来就是礼尚往来,你给多少,我就回多少,这不是最基本的规矩吗? 现在想想,回老家过年真是得不偿失。花那么多钱,还得看人脸色,何必呢?明年干脆不回了,就在自己家过,省心又省钱。可老公不同意,说亲戚之间不走动,关系就淡了。可我觉得,这样的亲戚,关系淡了又怎样?难道非要我们年年吃亏,才能维持那点所谓的亲情? 你们说,这样的亲戚还有必要走动吗?压岁钱给少了,到底是他们不懂规矩,还是我们太计较?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亲戚是该走调走调,礼品和压岁钱看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不差啥都行,不要太计较给多给少。走调走调,人说越走越亲,只是个说法,其实只有你愿吃亏才会赢得亲情的好感

在六、七十年代是没有压岁钱的,从八十年代出有些年长才能带有几岁小孩一、两角钱要小孩买一些糖块或编炮小玩意什么的。现在变成了压岁钱,并且有些数量还很大。

4 阅读:12403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06
2025-02-03 13:23

觉得亏了可以不给压岁钱,又没人逼着你上交。过年就是个意思,计较来计较去有什么意思

淡定哥 回复 02-05 07:46
广东大部分还是5块

启航 回复 02-05 11:05
不是的,我们都是换的你给多少他也给多少,除了有的孩子多点,也赔不了多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51
2025-02-03 15:55

你发可以每个红包1元呀!我最讨厌说红包多少,亲情何在!红包量力而行不分大小,不要以别人比!亲情在于双方热情接代!礼品多少不重要!

用户10xxx27 回复 02-04 16:39
说得对、𣎴要比红包大小

油与伦比 回复 02-05 17:16
我觉得可能你错了,小孩子不都是这样的么:红包给多的会上交给大人代管,少的才会给小孩自己花,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比如在一般的村里,你去亲戚家发红包给亲戚的小孩,发一百不如发10块或者5块,多了就不是小孩子的钱了,是直接给小孩家长

正能量的7零后

正能量的7零后

188
2025-02-03 22:18

过年礼品和包红包一共支出六七千,孩子收回三千礼包。这是文章中的基本收支吧? 合着你们家过个年花了四千块是亏了对吧?合着你们家过年是想着能捞一笔是吧? 这也好意思发出来,社会风气,伦理道德都是被这样自私自利的人给带坏了。

启航 回复 02-05 11:07
我们都是一天走完,顶多在一家吃顿饭,我们那边压岁钱也给的多

用户10xxx78 回复 02-05 13:58
我们广东佛山就是叫亲戚一起在酒店吃一歺饭,还是AA制,红包都是5元10元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05
2025-02-03 16:57

也没人要求你给多少呀,今年别人给多少,明年你也给别人多少不就完了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86
2025-02-03 17:12

很正常,越垃圾,就混的越好,越老实越忠诚,你越混越差!

用户10xxx23 回复 02-04 02:31
老夫有一计:小编明年回去先收齐红包,然后每个只回10块钱,今后再也不回老家就全赚回来了。此为你不仁我不义,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之计是也

启航 回复 用户10xxx23 02-05 11:08
你们广东人给的少,在我们老家最低都是100

蜂华正茂

蜂华正茂

82
2025-02-03 21:16

自己打肿脸充胖子,还怪别人给得少。为自己没钱为何要给那么多

JORENSON 回复 02-04 09:19
装逼啊!

宏观宇宙 回复 02-05 07:55
对两广来说哪有什么压岁钱 只有红包 一个红包一块钱也没人说小

强大心灵

强大心灵

70
2025-02-03 19:41

小人才会计较那么多,我家每年都会多给压岁钱,这都是个人自愿的,孩子们高兴就好!谁给我拜年,谁就有,谁不拜就没有

孙青梅 回复 02-04 13:22
跟我一样,语音拜年了,每人2百,不拜一分没!我孩子从不语音拜年没红包我也不生气,大过年的图个开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5
2025-02-03 17:56

这还不错,人家还给了点,我们家姑姐家小孩子就结婚了,还问舅舅要压岁钱,姑姐一毛不拔,弟弟家小孩也没见它家礼物,姑姐家还富裕,我们家还穷,象这样的亲戚怎么样,我现在就不大理它,光进不出,这是我家老公姊妹,想想就来火,它们都富裕,我们是穷打工,现在不就不想和这些人沾边,有时还来我打工地蹭饭,就不想理它,象这占便宜的都是自家人,感觉你不好意思讲它,反正一年就一次,平时也不理!!!

倾卿 回复 02-05 12:40
她给了两千多的压岁钱,收回来三千多还不知足

启航 回复 02-05 11:10
嫁出去的女儿去必须要回娘家,一般都是女儿吃亏,怕弟媳妇不让她登门,她们家是反过来看

幸福继续

幸福继续

64
2025-02-03 19:03

奇怪了,你给人家包红包包五百,人家给你一两百,你家就一个孩子,为什么红包还能收支平衡呢,请问你发出去了几个红包?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回复 02-03 19:42
剩下的都是没孩子的包的

昊昊 回复 02-03 20:50
所以给人哥家一千,回来200,剩下800在哪家找平衡,人家不是更亏,估计也不想他回来。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0
2025-02-03 21:21

其实是整个社会的风气问题。我们似乎忘记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比较和记较。你给多了他给少了你觉得亏了。那么还有一种家庭他们家就没有小孩,那她们又作何想?所以说这些事情不能以红包的多少来衡量亲情!另外走亲戚本来是一年之间大家都忙忙碌碌的,只是借春节假期串串门走动走动联络一下感情,结果为了红包的大小多少而把自己弄的心情弄的一团乱七八糟的。何苦呢?再者亲戚之间感情是几代人维持下来的。也不是你这一代就能找到平衡的。愚以为走亲戚只要不必要买太贵重的礼物,只要实用经济就可,买的太多太贵便宜都让商家占了。贵在走动……

长红岁月 回复 02-05 07:50
我父,母倒没有,我只是觉得亲戚对我父,母好我就走,都不拿我父,母当回事我去个毛

1992999724 回复 02-05 04:29
关键。老一辈你也不敢说啊。老一辈老想教育你烦。你就算交个正常滴朋友。他觉得你在搞坏事。年轻人有苦真滴是没地方说。老滴觉得这个那个都不能结交。只能自己人结交。关键跟自己人没话说啊。不是一路人。没有共同滴语言。年轻人觉得。老滴这个那个都不结交。年轻人怕不是要被老滴搞成和尚。老滴看着是关心你。其实已经伤害了你。如果都不结交。后人无朋友。不但后人活不到老。在说老滴如果死了也没人收尸。我老滴就是这个女人一个样一根筋。什么都听不进去。老滴滴思想不行了。老想着后人。年纪大结婚好。我觉得是老滴不会想。我觉得年纪小结婚好。起码年轻。一个不行还能耍二个。有选择。年纪大了。收二婚还差不多。。年纪大了还生得出来吗。在说。生个老幺儿。带几十年就70岁了。年纪大结婚就是坏处。老滴滴思想就是只要不是自己子女。就不需要结交。看着老滴为了后人着想。其实已经断了后辈活到老滴路。要让后辈孤独终老当和尚而已。。不管那一辈。都不缺老一辈。我们要滴不是约束。而是平辈。不是平辈。不好交流。平辈之间可以开玩笑。。反而长辈只有教训。可惜没卵用。。说简单点。老滴给你了个空房子。其实没什么卵用。年轻人需要滴是人多能交流。不是一回到家冷冷清

幸福继续

幸福继续

47
2025-02-03 19:07

发出去两三千,收了三千多,如果真如你说的,你发出去五百人家回你一两百,请问你家就一个孩子,你是怎么做到赚红包的?能不能教教我们?

回头不见岸 回复 02-03 21:01
有的人家没有小孩她不用发红包但人家给她小孩红包了,可是她却不说出来,只能进不能出的主

拉卡拉 回复 回头不见岸 02-04 19:20
哈哈,没错,作者就是个只进不出的主。回老家给亲戚拜年感觉拿礼品亏了,可亲戚张罗她一家子饭局等等她却不说[哭笑不得]

123

123

45
2025-02-03 18:19

没人逼着给在这瞎BB,给多给少你自己决定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1
2025-02-03 20:10

学习广东礼,每个红包(老人100元,小孩10元).不求回报只图开心,这样才能更快乐,也不会有啥念头。

蓠蒿 回复 02-05 09:04
其实其他地方虽然高,孩子红包基本收支平衡。就是额外给长辈的钱。一年到头,给长辈点钱也很正常。老人家给晚辈红包,招待晚辈吃喝也都花钱的,其实过年还是花在吃上了

残月

残月

40
2025-02-03 19:32

你计较这些就别回去了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40
2025-02-03 19:02

我们家也是亲戚众多,儿辈堂姊妹表姊妹加起来近二十多个,他们都有自己的小孩,有一个的二个的还有三个小孩的,为了平衡我们几个老人一致决定每年过年红包统一,由小孩的父母支付,无论一个孩子还是三个孩子都是每个小孩100元。

一诺千金中警8341

一诺千金中警8341

37
2025-02-03 23:06

过去这么多天花了六七千,收到3000多,其实一点不吃亏,请问这么你买了礼品,亲戚招待你没?吃了这么多天,你还亏什么?如果花了六千,再收回来六七千,你不成了白吃了

华夏安

华夏安

37
2025-02-03 19:53

其实他们估计你打封包也就是一百左右,因为你的条件没有他们好,谁知你们打这么多,明年如果回去就通通打一百,这样大家都体面了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来临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来临

36
2025-02-04 01:23

风气不好你还怪上亲戚了?什么时候起给红包成了互相攀比谁家高谁家低的收益表了。广东红包一般都是封一点给个彩头。你哪怕再有钱家里几栋楼。一般也就一点意义喜庆一下。防止养成孩子张手要红包以为钱很好赚的观念。还有就是知道大家压力都大。你给多人情观念下他也给多就形成一股攀比风气。而且现在广东有不少人都慢慢取消掉这个习惯了。拿我知道的几个潮汕地区的就不少取消这种习惯了。有些人既要好面子给大红包又怕收不回成本。其实你忘了现在很多孩子收了红包就是他自己的支配自由。给的太多这样反而培养不了正确理财观念,像每次过年很多小孩巨资充游戏的新闻就出来了

用户14xxx23 回复 02-04 08:06
广东叫利事而不叫红包是有道理的!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36
2025-02-03 21:51

你了解下广东红包,不明白你们死要面子活受罪,就是个祝愿,一家人小事这么计较,还有面拿出来说!!

烧饼侠 回复 02-03 22:16
就是,辛辛苦苦攒下来的一个春节回到解放前,都不知道是什么思想

陽駟爺

陽駟爺

35
2025-02-03 16:26

当生意在,还是人吗?

77流沙77

77流沙77

35
2025-02-03 15:51

互免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34
2025-02-03 22:59

你要是计较这些,我觉得你没必要去走亲戚甚至没必要回去过年了,过年过的是团聚热闹,不是让你当生意算计,不如你生个三胎一年9000多,你还赚2-3000

菟丝花 回复 02-04 21:15
最好生10个

古月新新

古月新新

34
2025-02-03 17:38

你红包为何封那么多?五十、一百就够了。

用户18xxx43 回复 捭阖 02-04 21:03
[微笑][微笑],真的,只有这么多,富人舍得一点的20红包,把这习俗带回家吧,

捭阖 回复 02-04 11:52
你这是不想让农民工去广东呀[呲牙笑][点赞]

堇色in堇年

堇色in堇年

34
2025-02-03 19:38

你们是买礼物了,可是你们也白吃白喝(好吃好喝)了几天,孩子的压岁钱收到的和花出去的差不多,亏啥了?

健康是福文

健康是福文

34
2025-02-03 23:02

死要面子活受罪,没人强迫你这么做,社会不正之风就是你这种人引起来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3
2025-02-03 17:06

活该,谁让你没有还装逼

冷锋

冷锋

30
2025-02-04 00:54

你这是攀比心,其实人家也没有逼着你给500,是你自己非要面子给500,到头来却说人家只给一两百。压岁钱红包只是一个心意,你非得拿来比较?那索性不给不更好?你非要计较的话,你可以给他孩子十块的。

大忽悠

大忽悠

29
2025-02-03 17:47

你可以不送礼品,也不给压岁钱。照样回去过年。贱!

贝布丁

贝布丁

29
2025-02-03 18:37

来广东过年,包你没有压力

黄河

黄河

29
2025-02-03 21:23

女人就这样,不懂事理

古力拉闸

古力拉闸

26
2025-02-04 02:32

哈哈,带孩子回家就是为了把送出去的礼,再孩子得红包收回来[滑稽笑]

玫瑰云

玫瑰云

26
2025-02-03 17:52

互免,不否认有不要脸的收红包占便宜,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3
2025-02-03 19:33

广东人过年红包五元,图个吉利,叫利是

堕入人间的小仙女

堕入人间的小仙女

23
2025-02-04 21:04

嗯嗯是的是的,不是一般的小心眼儿啊[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都算计到自己亲人身上来了!这算盘打滴都蹦到十万八千里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2
2025-02-03 19:19

这就是越穷越大方,越有越小气,“穷大方”就是这么来的

舞者

舞者

20
2025-02-03 20:46

越有钱越抠!鲁迅先生早就说过的[捂脸哭]

寒江雪影

寒江雪影

20
2025-02-03 22:37

小鸡肚肠之人。给别人算账就是礼品和压岁钱花了6.7千,亲戚去你家难道不拿礼品,空手去的?压岁钱量力而行没人逼迫你非得包多少钱。

妙不可言。

妙不可言。

19
2025-02-04 00:09

广东的确是好榜样,给小孩子红包都是10.20.50 。有钱人家500--1000也无所谓。不过5元很少见基本上没有了。

冷锋 回复 02-04 01:05
反正我觉得5-10-20-50这样就挺好,图个吉利,无伤大雅。也不用去计较了。

撕裂心

撕裂心

14
2025-02-04 01:57

这货的意思看明白了吗,是想从红包哪里把礼品的钱赚回来

我的心随风飘荡

我的心随风飘荡

13
2025-02-04 00:31

我广东人真不主张给那么多的压岁钱,外地人给红包我好大压力,赶紧拆开看一眼再同样回过去。像广东人给小一点的利是不好吗,图个高兴,也不用计较别人包多少钱。内地工资不高红包这么大当然有压力呀!

冷锋 回复 02-04 01:03
确实没必要跟外省的比较,我还是觉得这5-10-20-50-100这些就挺好,就是图个吉利。如果大家都这样就无伤大雅。只是那些100以上几百几千的就没必要了,这样就相当于有利可图,想着靠红包盈利一样。

邵糖不加冰 回复 02-05 08:43
我们也一样

大家伙

大家伙

11
2025-02-03 19:09

向广东学习开利是,多少亲人因压岁钱闹矛盾。

用户52xxx51

用户52xxx51

10
2025-02-03 22:02

以后过来坚决不去拜年,不去串门,一天到晚门口都不必出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9
2025-02-03 23:52

来广东过年吧!见到小朋友就给红包,随便给个红包五块十块的,并且大人小孩都无人反对你,新的一年就是求个喜庆而已,当然大款除外。

湘南赤水塘

湘南赤水塘

9
2025-02-04 19:24

小孩才赚红包,大人谁不亏?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9
2025-02-03 21:53

生十个八个儿女就要回来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9
2025-02-03 23:58

又是一个怨妇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9
2025-02-04 05:50

我们这边一般只给上了年纪的长辈,其他都是约定相互不给。

创域:肖R

创域:肖R

8
2025-02-05 09:59

赞成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8
2025-02-03 17:14

要是跟你娘家这样你也会觉得吃亏吗?

摘下满天星1990

摘下满天星1990

8
2025-02-03 21:04

那就别来往了。

无所谓

无所谓

8
2025-02-03 23:48

人家有钱人都知道压岁钱只是个意思,这位反倒在那穷大方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02-04 03:45

自己小心眼,斤斤计较,本来就是随意意思意思就行了,舒心就好,非要打脸充胖子。

渐除

渐除

7
2025-02-04 11:38

人际交往,如果没有利益勾连,则以舒适为原则。不舒适的交往,断了便是。

大展鸿图

大展鸿图

6
2025-02-04 16:36

走亲戚不是金钱交易,是联络感情,我们这一代再不勤走点,到小孩这一代,亲戚都没几个了,你想收多点,就多生两个孩子,你认为亏了,以后买礼品,发红包可以发小一点,如果说因为红包而亲戚都不走,请不发上来误人子弟!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6
2025-02-05 03:42

想多收红包就多生几个孩子

雾峰

雾峰

6
2025-02-04 04:54

我小的时候收的是两块钱,我20多岁的时候收的是20块钱。现在我儿子都20多岁了,我们无论到哪个亲戚家都不给一分钱,而且也不收别人一分钱。我们自己家的几个姊妹也不搞这些形式。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02-03 18:42

亲情重要还是钱重要?小里小气,斤斤计较,家里人不会惦记你!现在哪里都不会饿死人

小河

小河

6
2025-02-03 19:41

作者应该去银行培训一下,否则永远点不清钱。光百元大钞就有近百张,硬说只有3千多。(有炫孩子收到压岁钱多的嫌疑)。[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3 回复 02-04 16:56
害得我返回去数了一下

喂借个微笑

喂借个微笑

6
2025-02-04 03:00

给钱卖教训

天涯

天涯

6
2025-02-04 03:57

根本就是条件有限还要在外面充大头!!!在我们这里,红包也叫利是里面放的钱就是图个吉利,没有必要放得太多20块钱就行!

Hayiless

Hayiless

5
2025-02-04 09:21

又爱面子,又爱装,又唧唧歪歪。没钱就发五块十块的呗。又一边嘲笑广东人红包小,一边唧唧歪歪自己给的多。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2-04 10:19

人家都是一两百,你硬要给500,又要显摆又要别人都和你一样,看来你病得不轻

爱江山也爱美人

爱江山也爱美人

5
2025-02-04 08:06

把过年红包当做交易,赚钱?你一辈子都活在算计里吧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5
2025-02-04 10:52

死要面子活受罪。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2-04 12:49

还是广东的习俗好,红包5元、10元,没负担。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5
2025-02-04 18:34

智障,没有要求你一定要送大礼和发大红包啊

LL

LL

5
2025-02-04 10:28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5
2025-02-04 11:24

我们家几十年都有记账,人情钱基本是平的,如果5年前别人给的200可能因为物价上涨回300。去年别人给200我不可能会回500的,200回。大家都没有压力,别人给两百,你给500除非中间你病了去医院看你了这种或是中间还上情了,水不端平,会有矛盾。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5
2025-02-04 07:08

欠人情得还[滑稽笑]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5
2025-02-04 00:26

如果跟买卖算账那样的话我觉得没必要有亲戚!真正的亲戚之间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并不是锦上添花!作为亲戚里面经济比较好的就要尽量帮助经济差的!如果贫富差距之间还保持跟还债似的所谓红包就没必要存在红包这个环节了!

火鸟

火鸟

5
2025-02-04 16:23

写出这文章的也不是什么好鸟,还有这些亲戚也不是什么好玩意,这家人还是散了吧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4
2025-02-05 16:14

你确定六、七十年代没有压岁钱?

洛神

洛神

4
2025-02-05 16:05

六十年代谁说没有压岁钱,只不过一般都是一毛钱,有运气会收到两毛钱,到了七十年代也差不多

最爱娃娃

最爱娃娃

4
2025-02-04 09:46

个人觉得不是一百两百问题,如果其他人都一百,给到你300?还要不要亲戚了?我两弟,大弟4个小孩,每个200,小三个小孩,一样200,不可能小的等下给300吧?攻击别人人少不是理由,别人富不是理由。你认为吃亏了,可以少给,为什么你就不给一百尼?非要自打脸尼?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2-04 02:17

六七十年代小孩子压岁钱农村的一般都是一毛二毛钱的,所以差别不大

从心出发

从心出发

4
2025-02-04 11:04

自己充胖子包五百还怪别人包你儿子一两百,你不会也给一两百吗?

戀你

戀你

4
2025-02-04 01:31

你包出去的红包都是五百的别人给你的都是一两百的,你家就一个孩子请问是怎么做到收支平衡的?抛开这个不算过个年花三四千块多吗?少得可怜好吧!我一个普通打工仔月入六千过年给别的长辈买礼物和孩子发红包抛开不算光是给爷爷奶奶包红包就花了四千块丫的过个年花几千块还好意思发出来也是醉了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4
2025-02-04 09:43

压岁钱攀比本就是陋习,意思意思,保持一下文化传统即可,谁让你给那么多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2-04 08:34

中华民族古时候,过年晚辈给长辈拜年,长辈是要给晚辈压岁钱的,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个年代家家户户饥寒交迫,一年到头饭都没吃的,一件衣服从年头穿年尾,身上头上长满了革命的虱子,哪有什么压岁钱?

寧冄

寧冄

4
2025-02-04 09:46

我觉得红包是人家心意,给多给少不应该计较;人情世故,一年回来一次,该走,送礼品是礼貌问题,送多送少也不应该计较。

蓝灵紫贝

蓝灵紫贝

4
2025-02-04 11:56

男子重颜面而女子重利益,穷大方穷大方越贫穷越大方,舍己为人好榜样,莫坑妻(夫)来莫坑子,自己来抗真英雄。你做的到吗?嘻嘻

才哥

才哥

4
2025-02-04 10:50

有两点没说,一个是应该也收到了不少礼品吧?另外一个是你只说了压岁钱你给的多收的少人!难道所有人都是给的最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问题就是出在你身上了

风眼

风眼

4
2025-02-04 07:57

人情负担就是被你们这样的人搞起来的,斤斤计较还穷大方。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4
2025-02-03 18:12

人情越来越淡,不回去反倒清闲!

鹰城泉友 回复 02-03 18:45
人情越来越淡就是因为这样计较的人太多了,我和亲戚都是我尽力而为,能多出点我心里舒服。

瑜哥

瑜哥

4
2025-02-04 12:42

乱七八糟,装bb,你可以少给。

静谷云川

静谷云川

4
2025-02-04 00:13

你自己要充大方给500能怪谁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4
2025-02-04 04:25

压岁钱更多的是个寓意,并不是要用来对双方关系进行估价的。其实你到我家来,带点普通的礼物,然后人家给孩子一个100红包,都皆大欢喜。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4
2025-02-04 08:11

亲戚家的小孩,只有第一次见面时给红包。拜年拜的是长辈,你非要搞得攀比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4
2025-02-04 11:12

说清楚,平辈不拿东西走走就好了,长辈就买点礼品拿个红包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4
2025-02-04 11:12

所以呢条件一般不要充胖子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5-02-04 04:12

俺们广西玉林这边的人实在,二十,十元,五元,有时间多带着孩子出去玩,比给他们五百红包还开心。

来生缘

来生缘

4
2025-02-04 08:14

我觉得吧,是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我大嫂刚娶了儿媳妇,对方亲家说见个面,我大嫂死要面子,给亲家奶奶包了一千红包,亲家那边给我妈就包了一百,这个不是攀比的问题,而是看人的态度,太瞧不起人了

芳草天

芳草天

4
2025-02-04 09:28

那你生十个八个不就赚了,亲戚是要走,买礼品发红包靠看自己口袋,别装大尾巴狼。

汤鸿雁

汤鸿雁

4
2025-02-04 01:16

我数了一下,你收到的钱有13,000有赚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2-04 15:08

谁让你打肿脸装胖子!量力而行!

九年老妖

九年老妖

4
2025-02-04 13:40

穷大方

用户25xxx50

用户25xxx50

4
2025-02-04 09:44

礼尚往来讲求对等 不要相差太大 不然心里不平衡 现实社会生活中大多数人这么做的

风度小生

风度小生

4
2025-02-04 12:30

只有老人给个3~500、小孩都是2~30。大家相不亏欠,很和谐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5-02-04 19:08

又出一个人渣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2-05 16:53

第二次你拿六七十可以了。你儿子有两三千,你就挣2000多了。[静静吃瓜]

A淡定

A淡定

4
2025-02-04 23:10

量力而行,知道对方的肚量下次你就也少给些,如果是平辈的也没必要给一起扯平就行了。有的人越是有钱就越抠搜,那就是一点:人家压根瞧不起你这亲戚,所以你也没必要出手大方,估计背后还要被人说傻,有的饭局都没必要去吃,你也吃不到啥好东西,那种亲戚可有可无,平时作风就能看出来[抠鼻][滑稽笑]

谢艳玲

谢艳玲

3
2025-02-04 20:46

都是算计

堕入人间的小仙女 回复 02-04 20:59
这个女人心计女,心机太重,失算了!没按她预想的那样!恨赚一笔,觉得自己花多了,爱慕虚荣的心机女,她老公跟她是怎么忍受她滴!就想着怎么算计赚亲人的压岁钱!她活的好累呀!活的太痛苦了!怨天尤人,怨妇一个!钱花出去了,她以为能赚回来,结果没按她打的算盘那样如意呀[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大笑][大笑][大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俊材说社会趣事

俊材说社会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