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妻子二胎生了儿子,随女方姓,丈夫气坏了,总因孩子跟谁姓,和妻子吵架,一赌气

重瓦下庆 2025-02-11 09:50:29

上海,妻子二胎生了儿子,随女方姓,丈夫气坏了,总因孩子跟谁姓,和妻子吵架,一赌气和妻子分居,妻子也厉害,自己带俩娃生活,二人闹到离婚,丈夫想要女儿抚养权,可妻子2个孩子都不同意给他,法院判决亮了!

2018年,邵华和计梅结婚了,婚后两人生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甜甜,一家三口别提多幸福了。

然后,之后,计梅有了二胎,邵华在内心里期盼着老二是个儿子,虽然,他嘴上说着男孩、女孩都好。

当计梅十月怀胎,真的生下一个儿子后,可给邵华开心坏了,他和父母报喜,一家人满是得意。

可让邵华万万没想到的是,计梅竟然让儿子随她姓了。

邵华瞬间心理失衡,凭什么儿子要跟妻子姓呢?那自己没人传宗接代了,这种想法就像阴霾一样萦绕在他的心头。

邵华和计梅说了想让儿子和自己姓,试图改变妻子的做法,没想到,计梅直接拒绝。

计梅给出的理由是,女儿不已经跟你姓邵了吗?

邵华不甘心,总因为儿子跟谁姓,和妻子闹别扭。

孩子刚出生,计梅觉得丈夫不但不关心自己,还总纠结着孩子跟谁姓,她对他的做法非常不满。

因此,夫妻俩从孩子跟谁姓,到孩子抚养问题,加上生活琐碎,吵的不可开交,针尖对麦芒,曾经的感情也一点一点消散。

对于儿子的姓氏问题,邵华根本不想退步,一睹气和计梅分居了,也不管孩子了,想以这样的方式让妻子妥协。

没想到,计梅也是个厉害的,她不但没有妥协,还自己照顾着一儿一女,一方面心疼孩子,一方面为了争口气,其中辛苦可想而知。

两人僵持到了2013年,邵华和计梅的感情早被现实问题磨没了,婚姻也彻底的走到了尽头,二人选择离婚。

这时,邵华提出由他来抚养女儿甜甜,让计梅抚养儿子,反正儿子不是跟她姓嘛。

然而,计梅作为母亲,哪个孩子她都舍不得,她坚持要自己抚养两个孩子,一个都不会给邵华的。

为此,二人闹上法院。

有人认为,两个孩子一个跟父姓,一个跟母姓,很公平啊。

但也有人说,儿子随父姓是血脉传承,男方娶妻生子,该随父姓,又不是男方入赘到女方家。

其实,孩子可以跟父姓,也可以跟母姓,这是法律规定。

《民法典》第1015条规定,自然人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但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选取姓氏。

不管孩子和父姓,还是母姓,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不会因为姓氏而改变,父母依然有照顾抚养孩子的责任。

《民法典》第1067条,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邵华认为儿子跟计梅姓,他无法接受,甚至选择和妻子分居来表明态度。

甚至,在离婚时也只要随自己姓的女儿,对于和妻子姓的儿子,他却要求妻子抚养。

其实,还是观念问题,孩子和谁姓,都是自己的孩子啊。

如果夫妻俩在生孩子之前,事先约定好孩子跟谁姓,这样也就可以避免事后发生矛盾了。

但此案中,对于夫妻俩有没有事先约定,这类细节没有透露太多。

法院认为,两个孩子一直跟着母亲生活,对生活环境都已经习惯了,对孩子成长也更为稳定,而且,孩子和母亲的感情很深。

《民法典》第1085条:离婚后,子女由一方直接抚养的,另一方应当负担部分或者全部抚养费。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所以,法院认为,邵华和计梅分居后,两个孩子也是跟着计梅生活,一直由计梅照顾,而且,孩子和母亲生活会更有利于他们成长。

最终,法院判决,女儿、儿子都随母亲生活,邵华每月支付相应抚养费,直到俩孩子成年。

邵华不服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人物均为化名

2 阅读:4468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50
2025-02-11 10:19

话虽如此,孩子跟谁姓,命运可不一样

用户10xxx95 回复 02-15 11:03
没看懂吧,人如其名,字如其人。有的人英年早逝名字一念,普通人都能感觉到怪怪的,没说什么跟母姓还是跟父姓不好,命运还真不一样,别咬文嚼字,看不懂就多问多听少说话

你不懂的我也不懂 回复 02-15 08:13
我以为兄台是江西的呢

净土

净土

120
2025-02-12 06:58

不明白为啥让两个孩子有两个姓,这样容易让两个孩子以后不亲近,恐怕做父母的也会对孩子有偏向,觉得跟自己姓的是自己后代,从而行为做事上有偏差

用户17xxx52 回复 02-15 10:00
现在女人作天作地,活该一个人养,孩子大了腿在孩子身上,还有血缘断不了,不在男方依然是男方的子女。都是女方作孽的结果。男方出钱就出钱,给自己孩子用钱没什么关系。

天天的天空 回复 02-16 08:36
那就都和母亲姓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104
2025-02-12 17:40

口口声声和国际接轨,西方连婆娘都是随夫姓,花钱取个老婆生个儿子不跟自己姓。入赘另当别论。

用户17xxx52 回复 02-15 10:01
就是现在女权主义作怪!压男人一头,阴气高于阳气不吉利的!

用户14xxx84 回复 02-15 07:21
所以西方不结婚,只同居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56
2025-02-12 10:00

女方有矿要继承!

与云朵赛跑 回复 02-13 17:03
就是,给彩礼的时候说是陋习的改,孩子跟父姓就不说是陋习得改了,真是双标。

丹丹 回复 02-14 09:01
我们这里彩礼和陪嫁却是带去婆家的,但男方家经济条件一般都比女方家好。或者男方本人特别优秀 都能娶到条件不错的女性。条件差的 出彩礼也娶不到太好的

燕双鹰

燕双鹰

54
2025-02-12 05:44

神经病,只要是自己亲生儿子。到18岁以后孩子懂事了,给孩子讲清楚,让他改回来不就行了

老胖 回复 02-15 07:40
改有多难你知道吗?

用户17xxx52 回复 02-15 10:02
曾用名一直伴随一辈子

AK74

AK74

48
2025-02-12 05:08

假。两个孩子不可能判给一个人

你的选择 回复 02-16 11:03
基本上都是这样判,但是你敢不敢?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是最可怕的。

退堂鼓和七弦琴 回复 你的选择 03-08 12:03
什么叫敢不敢?合情合理合法的判罚要是还需要问敢不敢,那不是有更多案子难以理解法官的胆量?一个人要真是什么都没有最可怕,那个被岳父杀了妻子继承财产还提出谅解书的男方父母怎么不可怕?既失去孩子还失去钱。前一阵网上沸沸扬扬那个家暴案受害者小谢怎么不可怕?既失去健康又失去钱,那个身体状况可能都活不了几年。甚至还有好几例最高法核检的时候把死刑改成死缓,那些受害者家属就不可怕了?

别拿我不当狼

别拿我不当狼

46
2025-02-12 18:04

首先我不是大男子主义,这事在大多数国家女方嫁人姓氏都得该成男方的姓

李荣 回复 02-15 18:50
国外女性离婚后,男方还要给生活费,直到女方再结婚为止。

别拿我不当狼 回复 02-15 10:36
你的评论与我说的有毛联系,我表达的是国外大多数国家结婚女方的改姓,你给我说婚前协议,结婚少?你脑回路有问题吧!他就是只有一个结婚的女方也得跟随男方姓,这个才是我发表评论的目的,你回答的是啥毛

张捍林

张捍林

42
2025-02-12 11:44

中国小孩都跟父姓,非要跟自己姓,干什么呢,想要跟自己姓,招女婿,在外面跟情人生一个

根哥 回复 02-12 17:52
我这还有跟奶奶姓的

鹿宝宝 回复 02-14 21:22
你这是没见识而已。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42
2025-02-12 17:30

要了彩礼聘金就得随男方姓

用户11xxx50 回复 02-14 15:11
传承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你还有传承???

夜雨声声烦 回复 用户11xxx50 02-14 15:14
所以你还是去古代把不适合在现代。。真的。。

随风

随风

42
2025-02-12 17:09

这肯定一个是个白痴女人,为了让儿子跟自己姓和自己的丈夫离婚,白痴女人,这样的女人不要也罢。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9
2025-02-12 05:50

男人这一下老婆孩子都没有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02-14 10:40
再找一个,不就更爽!

用户10xxx63 回复 02-15 10:10
你想多了,抚养费那点钱过不好生活。

阵御前

阵御前

29
2025-02-12 18:11

应该看这女的婚前收了多少彩礼,如果收的多的话想要儿子随她姓必须要丈夫同意才行。

嘟嘟熊

嘟嘟熊

29
2025-02-12 23:08

姓氏是几千年血淋淋教训的总结,轻易破坏,拿无知来标新立异,到时候受伤的还是自己。现在看不到,并不等不存在,20-30年后见分晓。

用户87xxx61

用户87xxx61

27
2025-02-13 10:19

这个女人太强势了,为什么让儿子随自己姓,这不符合传统。再说这男的应从儿了起名字上户时就应该把儿子跟谁姓搞定才行,不要让他成为既成事实才闹。

倾城

倾城

26
2025-02-12 13:31

抚养费看良心的,人家躺平你连强制执行的东西都没有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6
2025-02-12 16:36

二胎每人各跟一方姓不是很公平么,这男人就是纯封建重男轻女,结果分居还不尽养育责任活该两个孩子都归女方。

用户15xxx03 回复 02-15 20:58
等着他儿子结婚生子孩子也跟女方姓,以此类推,还能找到自己的根不,以后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个族谱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用户15xxx03 02-17 08:04
宗族社会在1957年前已经彻底消亡了,现代社会的压根就没族谱一说所以不存在单姓继承一说。

周周

周周

25
2025-02-12 18:21

应该随父姓。

一抹忧伤

一抹忧伤

25
2025-02-13 22:18

这女的有毛病,虽说法律规定可以随母姓,但因为一个姓氏而离婚是不是有点过了?再说按照传统孩子都是随父姓!这事要是倒退一百年肯定是不可能发生的,虽然我也倡导男女平等!但要顾全大局啊!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25
2025-02-13 11:45

孩子随女方姓男的就不管了,孩子随男方姓,女方可一直在管。这会儿不说坚决不给彩礼了,而是说收了彩礼就该跟男方姓。

昊昊 回复 02-14 12:13
所以呢?那这个女方是随他妈姓吗?为什么要跟他爸姓呢?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4
2025-02-12 16:48

那女的变态,父系氏族社会,为什么要做这么另类的事,跟她姓!这种人再嫁有人要吗?谁不怕她又来这一出?

虎头海雕

虎头海雕

19
2025-02-12 16:39

估计法官是女方的亲戚吧[哭笑不得]

金穗

金穗

18
2025-02-12 09:04

不会再娶一个!

遮天蔽日

遮天蔽日

17
2025-02-13 10:33

法院判决不符合中国传统习俗。

抢红包

抢红包

16
2025-02-13 02:26

不是说法律要遵循公序良俗吗?

姑苏打板客

姑苏打板客

15
2025-02-13 08:21

既然都要孩子就不应再主张男人抚养费,女人不该要,法院不该判,男人不该给。不是说一下子没了老婆孩子,从结果来看男人从未拥有过,却一直背负重担,空有其名却负其重,早离早轻松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13
2025-02-12 19:29

女人非得这么搞,男人很简单无业游民天天就捡垃圾!先搞到家徒四壁!

minmin

minmin

11
2025-02-14 20:42

我们这边有很多独生子女,然后每个家庭经济状况都差不多,所以出现了那种不进不出的,就是男女双方共同买房,共同买车,不要彩礼,也不要嫁妆。孩子生两个,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不管男女,先说好,第一个如果跟谁姓了,第二个就跟另外一个姓。但也有的男的挺不要脸的,第一个生了女儿跟爸爸姓,第二个生了儿子跟妈妈姓,他们心里不舒服了,想要耍赖。但这种也挺少的。两边父母都叫爷爷奶奶,过年过节一起过,平常的话,夫妻俩带孩子过。条件更好的买两套房,车子也两辆,可能有些女的会觉得不公平,因为生孩子是女的,生孩子确实对女人的伤害挺大的,但这已经是相对最公平的了,生理决定的条件没办法改。

鹿宝宝 回复 02-14 21:25
我家就是这样的,孩子都是跟着我们,其实姓啥问题不大,都是自己娃。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5-02-13 19:32

男孩跟父姓,女孩随便。

无言

无言

10
2025-02-13 14:41

2018年结婚,后来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后来僵持到2013年,这是什么情况,编的用点心好吗

老F

老F

9
2025-02-12 23:13

亲子鉴定做了吗?

爱尚诗达

爱尚诗达

9
2025-02-13 23:02

尊重传统,少数服从多数 这女的就没有想过她的孩子在学校或者走上社会,别人问他们,你为什么跟你妈姓而不跟你爸姓?

承诺

承诺

8
2025-02-13 16:15

孩子还是得随父姓,要不然彩礼就不该有!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8
2025-02-13 13:04

又不是和自己姓付什么抚养费

用户99xxx09

用户99xxx09

8
2025-02-14 20:10

随女方性容易乱族亲辈份和称呼的,本来应该是爷爷家称孙子,结果姓姥爷家姓了,名称是假孙子实际是外孙子,跟爷爷家兄弟的孩子们成了表亲了,乱了祖宗辈份称呼的,血缘是爷爷家的确成了表亲外姓人了,这家妻子瞎胡闹,法官也跟着瞎了不分近亲和外亲了,对人家爷爷家不公平呀,明明是亲孙子,硬生生让刁蛮儿媳和瞎判法官把人家血亲给整外亲属了。

兴奋地活在寂寞里

兴奋地活在寂寞里

7
2025-02-14 19:16

嫁入夫家,就会和孩子一起编入夫家族谱(在娘家是不能入谱的),老了就成了这个家的老祖宗。政策规定不管留村还是在外繁衍,老家的县乡都会依规颁发相应的人口证件,村上的土地、山林,河堰一旦被征用,均可获得相应的补偿款。

奋斗

奋斗

7
2025-02-14 11:06

如果这样男人花钱结婚干嘛?以后男人统一外嫁,女方出房子彩礼,孩子随产生,都随你女的!结婚时她妈的说嫁女是传统要这要那的,没房子没彩礼不嫁,有孩子了又说随谁姓都一样,这是人话么,你咋不说现在是父系社会,传统就是随爹姓?啥好处你都要?想要好处你有本事娶个男人回家啊,或者双方一起出资结婚啊,那时你叫孩子随你姓男人还会不愿意?

创业者

创业者

7
2025-02-15 08:23

离了,再找人生就行了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7
2025-02-15 06:58

原先没有DNA检测,没有不准近结婚的规定,表表可以结婚,但同姓不准结婚,也是防止直系亲属结婚,夫妻结婚生子随夫姓最好,当然上门女婿另当别论。

披着阳光的郎

披着阳光的郎

6
2025-02-14 08:09

18年结婚,13年离婚?牛![点赞]

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

6
2025-02-15 04:39

因该隨父姓这样才不会产生乱伦事件,比如本文如果分离后不来往,多年后两小孩可能会在某些环境之下认识并谈恋爱了,因为不同姓正常不会去了解对方太多的背景!

嗯哈

嗯哈

5
2025-02-12 15:56

2018年结婚,后面僵持到了2013年?

*冰河*

*冰河*

5
2025-02-13 19:33

应该搞双姓算了,都太自私,男方主要麻烦每次和别人说孩子姓名的时候都要强调是跟母姓,要不就会让人怀疑是不是亲生的。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5
2025-02-14 18:03

从生物学的角度,小孩还是应该跟男方姓,不然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出现近亲婚姻。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5
2025-02-14 14:44

估计是跟那男的没有一点关系吧

刘昊

刘昊

5
2025-02-14 17:36

全部用代号9527.儿子95女儿27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5
2025-02-13 23:40

这女的怎么想的?孩子终究要长大离开你有自己的人生。为了姓名跟孩子爸爸离婚何苦?太霸道了只有孤独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5-02-15 12:23

这男人比上门女婿还冤

心里有阳光

心里有阳光

5
2025-02-14 19:57

18年还倒退到13年吗? 还有,我知道好几例约定好的也反悔的呢,大多数男的发现后生的男孩随母姓都不想接受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5
2025-02-14 17:57

如今通奸无罪出轨有理,就不明白那些人为啥还要花钱结婚呢?结婚证除了分钱之外还有啥用处呢?两个人在一起,怀上了就生出来,共同抚养就是了。离开后她要就要,她不要就自己要。合则一起生活,不合就各走各的。

可爱的您

可爱的您

4
2025-02-12 21:56

2018年结婚,2013年离婚,什么意思的??

双林

双林

4
2025-02-13 14:38

就不知道跟女方姓的儿子以后结婚生子了,也和她儿媳妇姓,她是啥感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4
2025-02-14 18:46

随母姓两孩子以后会反目成仇,各有各家的贫富,两姓就是有分别,一个姓孩子多都有父毌喜欢及不喜欢的,因为有调皮及听话的,何况两姓!

鹿宝宝 回复 02-14 21:28
这个不是看父母吗,跟姓其实关系不大。

zzw50十

zzw50十

4
2025-02-14 16:01

看出没出彩礼来判才对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2-13 11:39

应该是2023年才对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4
2025-02-14 18:04

胡编乱造,前后时间对不上!

独角犀

独角犀

4
2025-02-13 11:35

作天作地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02-15 08:49

大力提倡隔五代后的同姓结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2-15 20:17

天经地义的,女人嫁,彩礼。男的或成了女的传代工具?天大笑话。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2-14 21:03

骗人的。怎么可能两个孩子都跟他妈妈?

dtw200005

dtw200005

4
2025-02-15 08:29

这女人是咋想的?如果将来儿子娶个媳妇,儿媳妇也要让孩子随母姓,你支持还是不支持?你要是支持,那你儿子的姓不就白费了?如果不支持,你不是双标狗?又当又立?[大笑][大笑][大笑]

阿华

阿华

4
2025-02-15 09:26

姓名登记时,是要求父亲、母亲都签字同意的

伯旺

伯旺

4
2025-02-15 23:43

传承可以从字典抹去了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5-02-16 11:10

不反对孩子随母性,前提是倒插门

用户63xxx32

用户63xxx32

3
2025-02-12 17:14

应该随外婆姓

YU

YU

3
2025-02-13 20:30

所谓传宗接代,传谁的宗,接谁的代。

绿浪

绿浪

3
2025-02-13 08:47

跟谁姓很重要吗?

绿浪 回复 02-13 08:47
一个代号而已

棠梨煎雪

棠梨煎雪

3
2025-02-12 17:14

孩子跟谁姓氏就承哪方家族的气运

西游三国红楼

西游三国红楼

3
2025-02-13 22:36

应该 随 姥姥 姓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3
2025-02-14 01:41

胡说八道,拉黑作者。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3
2025-02-13 20:08

男女由XY决定,XY从男方,男方自己都不能决定,想多练。

平原君

平原君

3
2025-02-13 23:13

假案件

帽儿山

帽儿山

3
2025-02-13 21:51

结婚要彩礼,传统糟粕,孩子姓氏,自古以来,正反两面都是人说的!

红尘微沙

红尘微沙

3
2025-02-14 23:11

老观念老思想的人还这么多,怪不得现在这么多男光棍,是因为大家都不愿意生女孩子,哪来的女孩子结婚

好好虚度时光

好好虚度时光

3
2025-02-13 21:10

这女人也真是的,儿子随什么母姓?风水也不好

老邓

老邓

3
2025-02-14 19:46

怎幺判的?,两个孩子应该一人一个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3
2025-02-14 18:47

两姓要不得!母姓继承母方资产,父姓继承父姓,有贫富不同,以后八成会成仇

磊磊

磊磊

3
2025-02-14 11:24

揍吧,一天三顿,惯的毛病

下雨天的鱼57102120

下雨天的鱼57102120

3
2025-02-14 21:31

2018年结婚,生了二娃后因为孩子跟妈姓,坚持到了2013年离婚了[大哭]

用户98xxx13

用户98xxx13

3
2025-02-15 21:52

知道在我们这里随母姓是什么意思跟含意吗!第一个是招婿入门的,这个随女方姓,无可口非,第二个就是别人一听是随母姓的第一想法就是这是没爹的孩子,更难听的是一出生就没爸或者死了爸的孩子

筱敏

筱敏

3
2025-02-16 07:39

女随夫姓,女权独立,哈哈

妖精还我毛毛

妖精还我毛毛

3
2025-02-15 07:18

跟谁姓都是妈妈管得多,由爸爸管孩子的毕竟少数,但就是这些不管孩子的多数男人最自私最双标

听风吹雨

听风吹雨

3
2025-02-14 21:51

2018结的婚2013要离婚!

用户62xxx49

用户62xxx49

3
2025-02-15 04:35

一个姓氏而已,爱姓啥姓啥,有啥纠结的,你们这群老古董,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3
2025-02-14 17:27

女方家里有皇位等继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2-16 12:35

这个强势的女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到头来不会有结果的,支持这个男人再找老婆就行了

笑笑

笑笑

3
2025-02-16 11:27

毒妇!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2
2025-02-13 16:16

虽然不是好妻子,但绝对是个好母亲。

用户44xxx60

用户44xxx60

2
2025-02-14 13:28

法院判罚有问题,应是一人一个。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2-13 23:16

法律编旦了女方,如果是我宁愿死也不会给孩子的抚养费,孩子都不是我的了,为什么还要我出抚养费???

完全可以 回复 02-14 02:38
不给就是了,这种判决多了海里去了,给的也有不给的更多

风车转

风车转

2
2025-02-14 19:25

老话说的好。娶错老婆毁三代!

我家的大花猫

我家的大花猫

2
2025-02-13 16:32

有不是上门女婿,为什么姓女方姓?法官这样判有失公正

MT

MT

2
2025-02-14 18:38

为什么偏要随女性!心里有鬼

东西湖

东西湖

2
2025-02-15 07:47

看不懂,2018年结婚老大女儿出生,2013年两人感情磨没了!什么狗屁

银河先锋队

银河先锋队

2
2025-02-14 19:55

简直有违公序良俗

生活一条虫

生活一条虫

2
2025-02-15 06:51

僵持到2013年,靠,粘贴的东西能不能别拿十几年前的

红尘微沙

红尘微沙

2
2025-02-14 23:12

封建思想,我生的孩子全部是隋他妈姓,但还不影响他叫我爸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2-15 07:01

也许儿子真是隔壁老王的。过去都是韦小宝那种找不到爹的随母姓。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2-15 15:20

孩子随母姓就不是自己孩子了?计较啥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2
2025-02-15 07:45

孩子随母亲姓的,再过几十年,一家后代至少3个姓,想想都觉得可怕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2-14 21:24

欧美女人结婚直接姓男方的姓。比如克林顿,西拉里。这样就不存在孩子姓父姓还是母姓了。而中国以前也是妇随夫姓。新中国是实再太给女人脸了!

猜你喜欢

重瓦下庆

重瓦下庆

专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