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说,电池是美国人发明的,起源于日本,韩国发扬光大,人家不是没有电动车技术,

再见了地球 2024-10-20 00:41:22

魏建军说,电池是美国人发明的,起源于日本,韩国发扬光大,人家不是没有电动车技术,只是不想做而已。

最近老魏的话又引发众多网友的讨论,他说发达国家的车企巨头,不做电动汽车不是人家没技术,我国做电动车只是国内拥有最好的供应链,电机,电控,芯片都是美国人发明的呢,怎么可能没技术。

其实魏建军说的没错,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确实是欧美国家一百多年前发明的,连汽车表面的油漆都是英国人发明的。欧美国家不主推电动汽车,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先进的燃油车技术,并且他们国家的油价很低,就拿美国来说,一升油大约3.7元人民币,况且人均收入还是我国的五六倍。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你现在的收入突然涨了五倍,加一升92的油只要3.7元,你觉得你还会买电动汽车吗。

发达国家在燃油车的供应链上非常成熟,技术成本很低,如果发展电动汽车,虽然电费很低,但很多基础设施都要重新建,需要太高的成本,最后车的生产成本太高,就没人会买,大费周折啥也没得到,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对他们来说根本没必要。

0 阅读:1291
评论列表
  • 2024-10-20 11:32

    欧洲自己产不产电车,买不买电车我们管不着。但中国自己国内自己市场,必须淘汰燃油车,使用电动车为主。这是关系到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大事。姓魏的自己没本事,出来胡言乱语,不必理会

    阿雷 回复: XXX54188
    一百年前有 锂电池 芯片 集成电路 电脑 程序 显示屏吗?球也不是还说的清新脱俗。
    XXX54188 回复:
    别太当回事,人家西方1884年开始出现电车,1900年美国电车占比比油车高一倍,在1920年才彻底被油车干下来,原因无它,价格昂贵,续航短,充电麻烦,远没有燃油车方便,直接被淘汰。这只是走了别人一百多年前的老路而已,值得吹吗?至于加税,不是人家不玩,说难听点就是贸易保护。不说其它的,国内进口税X3,要是把税降低合作免税,说句难听的谁还买国产?一样道理。看看电车销量榜,特斯拉也没少哪里去。
  • 仙哥 40
    2024-10-22 05:46

    淘汰油车是早晚的问题,中国没有那么大的石油能源,为以后不被外国给限制做准备的,国内电力不用愁,你说国家会发展哪个,当初让特斯拉来中国发展电车,在上海建厂,从而带动中国电车行业,就说明了国家的决心了

  • 2024-10-20 02:14

    第一个提燃油车要在2035年前退出市场的好像是欧盟……

    奋达闲聊 回复:
    然后说不退的还是他们
    用户21xxx70 回复: 奋达闲聊
    没错,这个开始和结果都很欧美[滑稽笑] 想用环保坑杀其他国家的工业发展,结果发现限制不住中国反而自己落入下风,马上就反过来不玩了。和欧美讲道理,它非要和你玩刀枪,和它比划刀枪,它又和你讲起道理!就是贱[墨镜]
  • 2024-10-22 08:40

    说这些不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么,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长城发明了什么?发动机?变速器?固态电池?

  • 2024-10-22 05:06

    德国二战末期就造了电驱动的坦克:虎王。发动机用来发电,保时捷带队搞的,就是保时捷汽车那个保时捷。可惜现在保时捷汽车没继承下来一点点,保时捷电车都成了杂牌

    阿庆 回复:
    一佰年前有电车,为什么没发展出来,技术不过关没没办法啊,储存,充电,控制,等等都是问题,所以只能内燃机替代,现在科技慢慢各方面成熟了,水到渠成而已。水燃机车被历史淘汰是正常也必然
    平平安安 回复: 阿庆
    那是电驱动的增程式坦克。
  • 一生 23
    2024-10-22 20:14

    美国油价虽便宜,但电动车也卖的好,美国油车这两年销量都下跌,买电动车的也不是为了省那点油钱,而是人家的动力、科技性。

  • 2024-10-22 12:26

    应该告诉这个老大,火药也是中国最早发明的。

  • 阿庆 19
    2024-10-22 13:04

    你认为我们学习西方国家的长处,通过自身努力学习,追赶,吸收,撑握,再完成超越是可耻的行为还是是一个奋斗励志行为?既然完成了超越那就没有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了,接下来就是到我们发明创新突破的时代了,西方被我们引领的时代将来到了,跟着我们的步阀走了,至于西方能不能有我们东方大国的励志韧劲那就看他们了。世界就是这么个你追我赶的过程,只是我们做的更好而已。所以心态要更正,长期跪着只能是腰垮了腿变形站不起来。

  • 2024-10-20 22:11

    准确的说长城没有电动车核心技术,H6新能源一个月才买几台。

    奋达闲聊 回复: lk
    那就叫核心竞争力把
    lk 回复:
    你能做他能做也叫核心技术?那所有技术都成核心技术了
  • 民粹哪里能忍受实话

    苹果思密达 回复:
    电机,电控,电池,智能底盘,不是技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不是技术?华为乾坤智驾,华为智能网联不是技术?还生麽是技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知道国外为何智能车不能普及吗?踏马他们的5G基站还没我们一个城市多[抠鼻]
    azhongii 回复:
    不去清华北大是你不想么?[哭笑不得]
  • 2024-10-20 22:32

    急了急了。一百年前的技术和工艺跟现在能比?一百年前的电力和基建能支撑电动车行业?谁先发明谁就一定强?那英国是怎么没落的?你美爹就永远是你i爹吗?去他妈的!这就是个不争气的玩意儿说出来的丧气话!

  • 2024-10-22 08:52

    魏因为是公公太监 不自信,所以魏汉奸就要卖国求荣了

  • 2024-10-20 07:10

    别再把禾女鬼拿出来恶心人了!

  • 2024-10-21 07:51

    魏总的话好像有点酸的感觉,油车是强项受限,新能源没跟上,左右为难中。

  • 2024-10-22 13:01

    怨妇厂魏公公

  • 2024-10-21 19:31

    这话不是“周树人”说的吗

  • abo 10
    2024-10-22 09:12

    你怎么活着也要学别人吗? 和别人不一样就自我诋毁吗?

  • 2024-10-22 11:24

    他可能觉得燃油车保值

  • 2024-10-22 13:34

    固步自封😉

  • 2024-10-22 14:19

    长城自己造不了只好酸别人。恨人有笑人无是很多人的本性,别以为当了个董事长就和别人不一样了。

  • 2024-10-22 11:38

    电机,电控,电池,智能底盘,不是技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不是技术?华为乾坤智驾,华为智能网联不是技术?还生麽是技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知道国外为何智能不能普及吗?踏马他们的5G基站还没我们一个城市多[抠鼻]

  • 2024-10-22 13:37

    一派胡言,销量会受到谬论影响

  • 2024-10-22 13:41

    这里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它们油价那么便宜,电动车技术那么先进,他们为什么还那么怕中国的电动车进入它们的市场?有必要加那么高的税?说的通吗?

  • 2024-10-22 14:30

    新能源车说说外资有什么专利技术?说说cc新能源和燃油车有什么专利和技术???

  • 2024-10-20 21:45

    说的一大堆这些能作为“我国的电动汽车的技术比不上人家”的论据吗?

  • 2024-10-24 09:08

    魏派总有一天干趴劳斯莱斯,只是等到那一天,西方的上帝也老死了。

  • 2024-10-24 16:48

    它们不产电车跟中国有关系吗?

  • 2024-10-24 16:53

    自己做不好,就说别人也做不好

  • 2024-10-23 05:12

    个个都是有大脑的,且都会赚钱。但世间为什么还是有穷人?更有砖头、小编靠胡说八道行骗赚钱!

  • 2024-10-22 16:19

    魏总入魔了,说的话自己都不信。自己没本事公开怨天尤人

  • 2024-10-20 01:39

    沙发

  • 2024-10-23 11:45

    世界上最大的笑话就是:“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其他暂且不论,电车在中国的市场那么大,美国的市场也不小,他们真的有能耐,会不去搞?

  • 2024-10-22 18:03

    对,电池车就是工业垃圾,就咱国当宝。德国日本油价都10块+,电池车要是好要是遥遥领先,人家为什么不玩电池车?

  • 2024-10-23 22:02

    真的么?

  • 2024-10-24 17:12

    干不过别人,开始撒泼

  • 2024-10-22 16:49

    中国油贵呀。等中国人口到3亿多汽油也会很便宜

  • 2024-10-24 07:49

    魏公公的长城在新能源领域毫无存在感。

  • 2024-10-24 20:20

    评论区满地碎掉的玻璃渣

  • jyy 1
    2024-10-22 19:19

    发展电车符合国情,我国人多电多

  • 2024-10-22 16:35

    他干嘛不去外国,这么忠心[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10-23 19:15

    燃油车是外国发明的,所以长城没技术?

  • 2024-10-24 06:33

    長城汽車是國企還是私企?這樣的負責人快點叫他番屋企瞓覺吧!

  • 2024-10-23 05:26

    放眼未来我们选择 弯道超车,然而在 山路十八弯的道上超车失败的教训提醒你……

  • 2024-10-23 11:40

    火药还是我们发明的呢

  • 2024-10-23 15:45

    呵呵,美欧都给电车加税了,说明中国的路走对了

  • 2024-10-23 00:03

    怨妇的怨气越来越大啊!

  • 2024-10-23 18:46

    他恨比亚迪们超越了长城,诺基亚恨苹果,后面结果如何,不需要说

  • 2024-10-24 17:23

    这是把长城往死里坑哪

  • 2024-10-24 07:54

    在燃油车上我们永远都不会超越欧美,怎么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