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760年的世界地图,乾隆统治下的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此时的乾隆刚刚

混沌于浮云 2024-08-27 20:48:05

这是1760年的世界地图,乾隆统治下的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此时的乾隆刚刚干掉了准噶尔,收复了丢失1300多年的西域,彻底扫除了困扰中原王朝2000多年的游牧边患,对比一下沙俄干掉中亚游牧民族要等到110年后了,可见此时的大清之无敌,遥遥领先欧洲100多年。此时大秋海棠的版图也正式形成,清帝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1.8亿,排名第二的北印度地区的莫卧儿帝国,只有大约1亿的人口,此时的印度还只是一个地区,英国殖民者还没有到来。 清朝的领土在全盛时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这个时期,版图向北扩展至西伯利亚,向南至南海诸岛,东至库页岛以西,而西则延伸至葱岭。在这其中,清朝对大西北的版图的扩展尤为显著,特别是其对21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收复,标志着其统治的高峰。 在清朝的版图中,天山山脉以其横跨的2500公里长度和高达7443米的托木尔峰,成为大西北最显著的地理标志。天山不仅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其高耸的山峰常年被冰雪覆盖,形成了众多冰川。 这些冰川的融水在春夏季节流下山峰,为下游的草原和农田提供了丰富的水源,形成了肥沃的冲积扇和绿洲,这为游牧民族的生活和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在十七世纪以前,天山北部地区主要由准噶尔汗国控制,该汗国的前身为卫拉特蒙古部落。自15世纪起,准噶尔部落开始进入天山北部,建立起以伊犁河谷及其周边草原为主的游牧区。 准噶尔部落的统治达到顶峰时,甚至将天山南部的叶尔羌部落纳入版图,从而增强了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清朝在康熙到乾隆的统治期间,对准噶尔汗国发动了多次军事行动,最终在一系列激烈的战役中彻底击败了准噶尔汗国,将包括天山北部在内的210万平方公里土地纳入其版图。 该地区位于葱岭以东,直至内陆青海甘肃一带。乾隆皇帝特令在战略要地天山南北修建城池,强化边防,确保领土完整,这一地区不仅作为边防重地,还是中国地理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该领土内的自然地理特征极为独特,整个区域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极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但帕米尔高原和阿尔泰山的阻挡作用使部分冷空气得以削弱。 地形上,显著的山地和盆地交错分布,如阿尔泰山、昆仑山与天山等,构成了地势起伏的独特景观,并在这些山脉间形成了如准噶尔盆地与柴达木盆地等广袤的内陆盆地。 由于气候的干旱特性,本区域的河流主要源自昆仑山、天山及阿尔泰山的冰川融水。这些河流大多不流向海洋,而是流入内陆的沙漠或小湖泊中,形成了内流河的特有景观。 在众多河流中,额尔齐斯河与奇普恰普河分别是流向北冰洋与印度洋的例外。这些河流大多属于季节性河流,其水量随季节而变化,尤其在春夏两季的融雪期水量充沛。 此外,该地区的湖泊也展示出独有的特征,主要分为由冰川融水形成的雪山湖泊群和位于荒漠中的湖泊甘泉群。这些湖泊和河流的存在不仅为当地提供了宝贵的水资源,还影响了地区的气候与生态环境。 经济资源方面,这一广阔的地区不仅地理位置重要,还富含煤炭、石油等能源资源,成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储备基地。农业上,该区域以优质棉花闻名于世,根据最新数据,新疆棉花的产出占到了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比例。 同时,该地区拥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与地质特征,这些独特的地貌形成了区域内多样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北部的阿尔泰山脉,因冰川侵蚀与积累作用,形成了超过300个冰川湖泊,其中以喀纳斯湖为代表。 喀纳斯湖起源于35万年前的冰川时期,是一个由冰碛堵塞而形成的堰塞湖,展现了古冰川时代的地质活动痕迹。 而在南部的戈壁地区,雅丹地貌广泛分布,风化侵蚀作用显著,形成了独特的地貌景观。这些地貌中不仅包括各种奇形怪状的花岗岩石蛋,还有由于风力长期作用而形成的高大沙丘。 特别是在吉木乃草原地区,石城国家地质公园内的风景,因其独有的地质结构而成为知名旅游地点。 另外,塔里木盆地周边的赤沙山,展现了8000万年前古盐湖环境下的地质变迁。这些盐山,主要由红色砂岩构成,且内含丰富的岩盐资源,是研究地区古气候变化的重要地质标志。 沙漠地区也具有其独特的地理特色。塔克拉玛干沙漠,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流动沙漠之一,其沙丘位置频繁变动,这一现象主要受西伯利亚冷风的影响。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则展现了另一种沙漠的风貌。 这片土地上,汉族、维吾尔族、藏族、锡伯族等多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共生共融,形成了独特的多元文化。 参考资料:何一民,念新洪,何永之作. 中国城市通史 清代卷[M]. 2020

7 阅读:46619

评论列表

000微形眼中钉000

000微形眼中钉000

213
2024-08-27 21:11

以当时的科技水平能制作如此精良的地图,真不简单

49码大脚丫子印你脸上。 回复 10-09 03:55
你怎么不把蒙元的地图发出来?那个更大。 疆域大一些又能证明什么呢?证明被人轮番凌辱? 细数历朝历代有谁像我大清这么屈辱的?

微妙玄通 回复 10-05 03:21
这是现代人推论出来的[哭笑不得]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60
2024-08-27 20:58

乾隆唯一的成就就是把他爹的成果给败干净了没给儿子留下个巨坑

RFDC 回复 09-30 22:49
乾隆那留坑给儿子了,他让和珅贪这么多钱就是为嘉庆准备的

李天三 回复 09-24 21:56
挺了解历史![点赞][点赞][点赞]

懒羊羊~~~

懒羊羊~~~

78
2024-08-27 21:04

乾隆跟李隆基有点像,至他为最盛,自他下坡路!

梧桐雨 回复 10-07 00:29
汉族皇帝被人骂的还少?无论怎么洗,螨清对中华民族祸害最深。

用户94xxx87 回复 10-18 18:19
汉武帝最后兜住了,所以他是千古一帝,唐玄宗玩脱了,所以他是反面教材

底线思维

底线思维

68
2024-08-28 01:25

除了人口,有啥优势。在我国历史上,人口第一不是家常便饭么?而且之前可没土豆马铃薯。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10-21 06:07
现在印度人口第一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肢解印度,我们必须保持人口第一!

底线思维 回复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10-21 11:22
满清人口第一,被英国日本毛子轮着干啊,人口体量维持住再保持人口质量就够了,争什么第一,,不被第一拉开太远就行。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8
2024-08-27 22:02

明清时期,沙俄已经扩张到远东地区

一点山间火 回复 10-07 19:27
康熙时期就发现了明朝时期的各种科技!火枪连发比欧洲早了很久!但康怡直接禁止!乾隆时更是直接以修书为由大兴文字狱!为的就是不让汉人获得这种东西动摇满清统治!康熙乾隆不是后面的道光咸丰!他们俩通过传教士是知道欧洲的事情的!但王权统治才是第一,至于民族发展?跟我大清皇帝有一毛钱关系?这就是历史局限性!秦王一统天下!带来了两千多年大一统的红利!同样,也因为大一统,王权统治才是第一!其他什么的,都是其次!而满清皇室又不像秦王室!人家也曾被列国讨伐羞辱!秦王卧薪尝胆,最终六世余烈,由始皇帝报仇雪恨!满清王室光绪想这么做,结果直接被王室弄死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8 23:32
当时中国内战激烈,顾不上西伯利亚了,直到平定三藩内战才算告一段落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62
2024-08-28 07:48

你说版图最大,人口最多我没话说。但你要说遥遥领先,你当满世界插旗子圈地的英法不存在?还超级大国,你说几个满清时代算得上推进人类文明进程的发明或者事件

小宇 回复 09-07 06:46
而且范围也没英国大

实名备注黄开宁 回复 09-27 12:41
是你要注意,当时英国还没进行工业革命呢,英国还只是窝在那几个岛而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2
2024-08-28 00:17

不会数数就不要出来卖,至少唐朝对西域控制比汉朝还强

风雨一起 回复 09-01 22:55
你不知道每个国家在不同的时代有强有弱,吐蕃那时候多强,唐朝内乱削弱,有什么对比可言。 蒙古一直都弱,来了个铁木真,谁能战胜。 日本很强吗,还不是有机会打进来了,西班牙葡萄牙很强吗,那么多殖民地。 中国很弱吗,谁能战胜我们。

脚下的路 回复 09-30 07:55
前期也被按在地上摩擦[开怀大笑]

4821828

4821828

45
2024-08-27 23:39

看地形图会感觉更牛。所有陆地边境线临近的地理屏障和险要地势,都在绝对控制之中。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40
2024-08-28 09:44

乾隆的最成就是文字狱,从明朝的摇木铃扫肓到清朝关学堂,满清真是罪孽深重。

江渐月 回复 10-17 05:57
清朝的官学私学最盛。

用户70xxx21 回复 10-04 01:16
学法减分么,挺不错

随风

随风

37
2024-08-28 08:04

1760-1300=460,看这个数字,你的历史学到那里,460年是什么朝代,唐朝在什么时候

随风 回复 08-29 19:18
此时的乾隆刚刚干掉了准噶尔,收复了丢失1300多年的西域,这句话怎么理解,你去问你的语文老师

随风 回复 08-29 19:16
就算如你这样狡辩,724年西域还在唐朝的控制,如何是丢失!

清風

清風

36
2024-08-27 23:04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收复贝加尔湖

用户10xxx26 回复 08-28 17:19
满清签订丧权辱国的尼布楚条约后,没那胆子了

用户12xxx26 回复 08-28 04:15
那时候没有海权意识

幸福来敲门

幸福来敲门

34
2024-08-28 07:39

乾隆典型的富二代,好吃懒做吃个玩儿乐,从他开始清朝就开始下滑,他爷爷,爹爹创下的基业都被他霍霍了,如果他能像嬴政,郑和,忽必烈一样,清朝还会被列强欺负吗

傻乎乎的猫 回复 08-28 12:42
愚民,反科技,傲慢,鸵鸟……说到底,清廷统治代表的是旗人的利益,入关之后就在腐朽的快车道上狂飙了。同时期在欧洲发生的事情,蒙上眼堵上耳就当不存在。

用户70xxx21 回复 10-04 01:19
你说的不对。明末和西方交流还是挺频繁的,至少眼界在那,就不可能落后太多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7
2024-08-28 10:31

大哥,你清国的殖民统治能跟欧洲工业革命相比?[裂开]

江渐月 回复 10-18 19:19
在你嘴里的“华夏本邦”究竟是谁?[抠鼻]

江渐月 回复 10-18 19:18
现代的中国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现代中国对清朝的定义就是中国清朝朝代,这不仅仅有法理依据,也有事实支撑。那么现代中国是不是你所言的“华夏本邦”?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26
2024-08-28 09:35

俄国将我中国称之为苦寒不毛之地的西伯利亚占领了!那时候大清朝不要的都被俄国占去了!后来得寸进尺开始进犯外兴安岭等我中华故土。。。。。总之!那时候中国开始感到科技落后的吃力了!与沙皇俄国战争胜少负多逐步失去了强大的军事信心,最终导致失去了外兴安岭大片故土!可是却依然固守闭关自守的政策导致科技能力全面落后最后爆发了鸦片战争直至迎来百年之耻!

北地

北地

25
2024-08-28 06:37

乾隆时期我国版图达到最大,不过这时候我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乾隆时期对缅甸的战争伤亡巨大实则失败,只是依靠国力获得了个缅甸继续朝贡的面子上的胜利,可见此时清朝军事水平已经逐渐弱于东南亚小国,甚至缅甸泰国对于火器的运用都远超清朝。

矮油为什么你们的名字都能取的这么长这么秀

矮油为什么你们的名字都能取的这么长这么秀

24
2024-08-28 10:41

继续吹,继续洗。反正满清误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矮油为什么你们的名字都能取的这么长这么秀 回复 逆风更适合飞翔 ~ 09-01 09:17
不知这位是格格还是阿哥,如果我的言论对你或对你的先人有所冒犯,在此先向你说声对不起了。

逆风更适合飞翔 ~ 回复 09-01 00:36
误什么国?和你有什么关系,如果他强大到世界无敌还能有你在这品头论足?汉王朝那么先进那么牛逼怎么就停留在十六世纪止步不前了呢?都能被少数民族占领的汉王朝你不觉得它弱爆了吗

虚空幻影

虚空幻影

21
2024-08-28 08:26

那个时候欧洲科技已经全面碾压清朝了吧。

吼吼哈嘿

吼吼哈嘿

20
2024-08-30 08:55

从世界第一到世界最惨,满清孽障确实很有一套

秦小鱼

秦小鱼

16
2024-08-28 11:46

这个时候如果乾隆如果直接尬了 那也算一代明君 可惜活的岁数有点大

甜粽子蘸酱油™besos

甜粽子蘸酱油™besos

14
2024-08-28 11:08

可惜中国历史上没有打通中南半岛通往印度洋的版图 否则就真完美了

终点站 回复 08-28 16:46
如果能打通大半个西伯利亚才是最大的成就,那里的资源可足够今日的中国发展500年以上,定可轻松成为无短板的超级大国 。何须像如今这般满世界进口能源来发展?

不是好人

不是好人

14
2024-08-28 09:59

大概是公元700多年,唐朝在安史之乱后实力大幅下降,西域才脱离了中原的管制。乾隆抢回西域,大概也就是公元1700年以后。那怎么算都没有1300年啊。小编,你这个是怎么算的?而且元朝也算是中原的王朝,元朝的疆域肯定包括西域。小编,你那个数是怎么来的?

天行健 回复 09-23 01:05
很遗憾,元朝只拥有一点点西域,大部属于察合台汗国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12
2024-08-28 06:25

那时候美国还是土著人,还没被殖民,后来被外开物种殖民了把当地人清除后才实现了殖民快速发展到现在

高战

高战

10
2024-08-28 10:41

以前很讨厌带清,现在想想带清对领土的开拓与维护真是很努力了,完美的秋海棠叶就是它留下的,这是它的伟大之处,功绩不可磨灭,壮哉带清!

155 回复 08-29 00:28
17—18世纪的定居帝国皇帝都挺伟大的,因为都出现了人口增长,分食游牧地区的事件,然后命运就不一样了

晨风

晨风

10
2024-08-28 09:39

胡说八道,元朝是难道没收复西域?

一汀烟雨 回复 08-28 20:51
从忽必烈继位开始元和察合台汗国在西域打了几十年,最后就剩下了哈密。

等风

等风

9
2024-08-28 11:29

中原对西域失去控制是在安史之乱之后,其实安西节度使还坚持很长一段时间才沦陷,就算按安史之乱755年爆发开始,到1760年也没有1300年啊,这水平写什么文章

海纳百川李刚

海纳百川李刚

8
2024-08-27 23:08

那时候还没有美国呢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8-28 08:44
野史里说乾隆应法国邀请,还让内务府给了1000两白银支援美国打独立战争

我恋88 回复 08-28 21:37
乾隆和华盛顿是同时期的人

本初。卟卟

本初。卟卟

6
2024-10-08 12:12

大清是封建社会的巅峰

用户33xxx31

用户33xxx31

6
2024-10-23 08:30

恶心不恶心?

monan

monan

6
2024-10-23 13:10

然并卵

无情

无情

5
2024-10-07 01:38

俄粉们,你怎么看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5
2024-10-22 14:37

清朝对中国版图贡献是巨大的。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5
2024-10-23 15:44

上面俄罗斯帝国版图小编看不到吗?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4
2024-08-30 00:55

从来没有觉得中国领先过全球,好多汉人王朝连几十万人的游牧民族都拿不下。[静静吃瓜]

不起真名吗

不起真名吗

4
2024-10-11 09:59

都1760年了还超级大国?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第一次工业革命了,英法随便拿出一个来都吊打带清,带清有什么脸叫超级大国?

尘埃落定5558881

尘埃落定5558881

4
2024-10-11 18:23

富不过三代!

拼多多筱娟特价内衣小超市

拼多多筱娟特价内衣小超市

4
2024-10-18 01:00

华盛顿和乾隆是同一时期的,真的好魔幻

奔跑在路上

奔跑在路上

4
2024-10-23 13:38

满清至少让中国倒退500年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4-08-29 20:24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康熙大帝抚蒙古。一代天骄乾隆帝,饮马伊犁河谷。

一路上有

一路上有

3
2024-08-28 12:09

没跟上第一第二次工业革命,要不然我们现在就是第一的超级发达国家了

木木

木木

3
2024-08-28 07:12

吃螺丝粉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4-08-28 12:02

当时的超级大国是法国,路易十四时期的法国正在巅峰时期四处开战压得英国奥地利俄国荷兰抱团取暖,其他小邦国都是法国附庸,奥斯曼帝国的耶路撒冷都是法国掌控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3
2024-08-28 15:27

满清不说别的,如果没收回新疆,一带一路、中华崛起都不可想象

看年华似水流

看年华似水流

3
2024-08-28 11:05

乾隆就是个败家子

Coco

Coco

3
2024-08-28 17:43

实话实说,清朝的贡献是扩大了版图,这个反驳不了

适者生存 回复 08-28 20:34
落后就要挨打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3
2024-08-30 12:32

金庸笔下武侠小说也提到西域,西域是不是现在的新彊

喵喵

喵喵

3
2024-09-01 20:14

如果没有清,有可能中国那时候就和印度一样,或者去新疆,云南,甘肃,内蒙,东三省都需要签证了

喵喵 回复 用户10xxx36 09-23 09:50
中国大一统思想就是统治汉地,始皇帝的大一统,修长城,明大一统还是修长城,长城外就根本管不了,为什么元和清可以把领土打到1000万,是因为当时他们个个都有最好的骑射技术,汉人农耕,缺没有这个条件

用户10xxx36 回复 09-22 23:12
中国的大一统意识不是你这样的能理解的,没了清还有别人

文静太疲惫

文静太疲惫

3
2024-09-22 17:51

清朝是把中国推向最顶峰的朝代也是让中国最耻辱的朝代。

飞雪连天射白鹿2016

飞雪连天射白鹿2016

3
2024-10-03 00:11

擦,不认同。不是我夜郎自大,那时期我们就是no.1

六千万粉丝

六千万粉丝

3
2024-10-06 08:28

不得不说清前期对领土扩张还是对历史来说是靠前的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3
2024-10-11 11:54

什么狗乾隆。。。

韦荣鹄

韦荣鹄

2
2024-08-28 14:17

沙俄看到乾隆的图片,不屑一顾。[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还收复西域,是再次入侵西域,占领别国领土。

qq123

qq123

2
2024-08-28 10:56

那不叫收复,叫吞并[狗头]

用户92xxx12

用户92xxx12

2
2024-08-28 10:31

北美的英法弄反了吧。加拿大是法国,美国是英国。。。

用户10xxx61 回复 08-28 12:05
没错,美国加拿大很多土地都是法国的美国东海岸那排红色就是英国殖民地,后来的独立战争就是那一排的十三州反英国

云里话理

云里话理

2
2024-08-28 17:21

葡萄牙西班牙瓜分南美,英法瓜分北美,荷兰西班牙瓜分南洋,在这样国际形势下,你跟我说乾隆治下的大清是唯一的超级大国?

老猫

老猫

2
2024-08-28 13:14

此时的乾隆刚刚干掉了准噶尔,收复了丢失1300多年的西域。我瞬间明白了什么叫☞自古以来。好文章

大拿

大拿

2
2024-08-28 12:15

就问你,是谁灭掉了准葛儿??

黄子真

黄子真

2
2024-08-28 19:42

带清就是再强盛,整体是落后的,不仅是科技,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思想文化通通落后于工业革命的西方。大明再弱小,整体对西方是优势局。

kevin

kevin

2
2024-08-28 15:45

雍正朝留下的底子厚,八旗摊丁入亩,国库盈满,后来者如果思想上与时俱进,满清是可以成为列强的,不过没有思想发育的土壤,乾隆再励精图治,最多是量变,数据好看而已

B-anD-iao

B-anD-iao

2
2024-08-28 23:30

……这是人类近代史听过的最大笑话了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2
2024-08-28 20:56

字多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8-29 19:55

闭关锁国?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4-08-30 18:54

看来看去,就属澳大利亚最他妈的逍遥自在。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
2024-08-29 14:07

晚清中国落后挨打都跟乾隆闭关索国有很大关系

怡然自乐

怡然自乐

2
2024-08-29 15:09

野人是啥?

无言的结局

无言的结局

2
2024-08-29 18:09

还在吹,乾隆那时候已经落后世界了,还高说遥遥领先

0001

0001

2
2024-09-01 16:34

这牛逼,吹得真响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4-09-01 20:41

大清威武

Gillian  chung

Gillian chung

2
2024-09-03 08:33

工业革命已经开始啦,“日不落帝国”的雏形差不多出来了...

大萌

大萌

2
2024-09-16 06:48

让你去非洲估计你都找不到在哪

用户54xxx37

用户54xxx37

2
2024-10-02 03:31

[狗头][狗头]秋海棠

小楼雨有应

小楼雨有应

2
2024-10-08 12:01

那个时候,中国的陆地基本是无敌的,但是在海洋却是一败涂地,基本只能靠禁海来维持,为中国的全面落后埋下了伏笔

卡拉迪

卡拉迪

2
2024-10-19 01:49

盛极必衰,衰极比盛

群峰

群峰

2
2024-10-23 21:59

之前是胖鸡

如是阿静

如是阿静

2
2024-08-28 10:44

别的不说,北美印第安人怎么就成野人了

东格道

东格道

2
2024-08-28 15:50

超级?有当时的英国,沙俄这些强?或者说清朝啥时候压倒过沙俄?沙俄不是从始至终都在踩着清朝?

执念为世

执念为世

1
2024-08-28 13:30

中国不侵略,但战就得是灭国之战

一切由你_79

一切由你_79

1
2024-08-28 15:12

遗憾,没收腹朝鲜半岛,差评!

飞冰

飞冰

1
2024-08-29 11:50

万历四十四年明朝还在蒙古地区征税

茶薄荷

茶薄荷

1
2024-08-29 01:17

大航海时代,西方各国都在为未来圈地,就满清固步自封

一直很D调

一直很D调

1
2024-08-29 09:27

记得说是以勒拿河为国界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1
2024-08-29 07:46

我对澳洲垂涎三尺

火一把 回复 08-29 09:06
当时小日本也对澳洲望眼欲穿,狂轰达尔文港、接着推进过去几个师团,可惜被美澳跳島战术绞杀了!

追忆

追忆

1
2024-08-28 22:15

你知道就是因为大所以不知问新,这个就是乾隆的罪,大华几千年从来都是站在世界的最前沿,军事文化等等,就是这个活到八十岁的老顽固让我们退步了,到后面想转变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他虽是盛世之君但也要为以后的落后的局面承担最大的责任。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4-08-29 17:10

没有沙俄,中国仍是1千多万平方公里

星光......

星光......

1
2024-08-28 23:24

明中后葡萄牙就开始在南美殖民了,到了清从头锁到尾的国家能领先个屁

东方 ”

东方 ”

1
2024-08-30 04:53

从秦到明,抛去元。西域从没有真正的属于过当时的各个朝代。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4-08-30 16:24

满遗又开始了[捂脸哭]

神月夜

神月夜

1
2024-08-29 16:30

然而几乎同一时期,俄国彼得大帝开始改革,使俄国迈入了近代化的摇篮,英法对内建立了近代资本主义制度,对外占领了美洲广阔的领土,下一步是向东方进发——相比较还活在梦里的大清帝国,,危险正在临近,当乾隆以傲慢的姿态拒绝了马戈尔尼进献的科技武器时,也关上了鸦片战争之前的最后一扇改变的大门,当下一次被坚船利炮轰开时,涌进来的将是近代的百年耻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97xxx26

用户97xxx26

1
2024-08-30 19:41

清朝就是笑话还世界超级大国,人家西方已经工业革命汽车电器武器已经初步现代化了。只有明朝中期才是超级大国

居安思危

居安思危

1
2024-09-01 04:15

即使国家有2000万平方公里,你收入提高了吗?

清风挂面

清风挂面

1
2024-09-08 00:22

去贝加尔湖本来不用出国的[捂脸哭]

康瞳rsdshb调近视

康瞳rsdshb调近视

1
2024-09-21 17:38

收复了丢失1300多年的西域,。。。。丢过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4-09-19 22:04

他统治的是大清,不是中国。我们是中国人,不是大清人

末贼

末贼

1
2024-10-02 12:42

虽说看待历史需要用历史唯物主义观,但是我就是想骂满清[抠鼻]

劉斟

劉斟

1
2024-10-01 15:27

此时日不落帝国已经诞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詹雄

詹雄

1
2024-10-02 13:46

垃圾文章

辛弃疾

辛弃疾

1
2024-10-02 20:40

银样镴枪头而已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4-08-28 22:46

秦朝清朝,读音类同,一个统一了华夏传统内地,一个统一了东亚大陆中华文明圈。

不跑调

不跑调

1
2024-08-29 04:37

奥斯曼也不弱啊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
2024-08-28 12:36

那时候朝鲜越南还是中国的一部分

长川

长川

1
2024-08-28 23:49

往前再推100年,康熙签了尼布楚条约

混沌于浮云

混沌于浮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